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5

>又名《我家妖狐最近收到了狗崽同人并且把同人分享给了隔壁寮的大天狗的故事》

>夭寿啦狗子翻墙啦!捏崽的耳朵啦!崽开始思考狐生啦!

>放飞自我瞎几把乱写,认真胡说正经恋爱严肃欧欧西(X) 

>CP:狗崽

第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1

上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4

5.

过了一日和寮友组队刷塔,阿崽特地选择站在远离隔壁寮大天狗的位置。专心致志突怪,眼睛都不带斜一下。

若是队伍安排把他和大天狗放一块,立马弓背立起双耳尾巴微微炸毛,仿佛隔壁寮的狗子会对他做什么似的紧张,连大招都突不起来。我原先蹲在后头日常嗑瓜子,看崽这幅模样一寻思给撤下去,换了骨女。四星骨女的特效那叫一个狂霸酷炫拽,阿崽看上去更加不振了。

我教育他:“有什么想不开的呢?隔壁寮的狗子不就是拉了一下你的尾巴么?”

阿崽放在腰封间的手握了握:“和那个关系不大。”

我问了好几次“那和什么有关系”,阿崽都笑嘻嘻地搪塞过去不回答。到场上的时候依旧是待不得大天狗旁边,一站到身边就会突都突不起来。我索性将他扔回寮子里让他冷静冷静,带着骨女出了门。

我一直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很久,不过寮子里也不是没有能打的式神,倒也无所谓了。

 

又过了些时日,睡到半夜我爬起来去嘘嘘。

那天的月色也很好,仔细想了想,似乎最近的月色都很好。那样好的月色总会让我想起隔壁寮的大天狗,总说他的头发是淡金色的,其实有些不符,认真说来那种颜色有点接近月色,却不似月色那般皎洁的过分,色彩上用月灰来为那个颜色命名。

我行走在月下回廊,余光中瞥见屋顶的身影,登时睡意去了一半。

啊,多么熟悉的场景。多么熟悉的尾巴。

这回的角度刚刚好,能看见阿崽的侧面。阿崽低着头把玩着什么东西,起初我以为是他那把从不离手的折扇,但借着月光我看见他的折扇被好好地收在腰间。我眯起眼睛仔细打量,忽地一挑眉——虽然看不太清,但从形状和颜色上来看那是一根墨色羽毛,很可能就是不久前大天狗落下的那片鸦羽。

那次阿崽沉默许久后到底还是把那片羽毛收了起来,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将那片鸦羽藏在了哪里,如今想来,约莫是藏在了腰封中,他放扇子的位置。

忽然间有风掠过,卷起飘飞落英。

我望着同樱花一起飞舞的鸦羽,心想按照狗子这掉毛的速度翅膀还没秃真是奇迹。以及狗子你每次不走正门的时候都会卷落半树樱花,我家樱花妖竟然没有给你个减益效果?

隔壁寮的大天狗停在半空,张开的双翼遮住了落在阿崽面前的月光。阿崽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却在半步顿住了,接着若无其事地抬起了头挺直腰背。虽然角度正好,但距离还是有些远,我看不清崽他的表情——似乎是笑了笑。

下一秒崽以手中鸦羽为介,十分迅速地甩出一道风刃来,并在同一时间松了手。携着锐利风刃的鸦羽似破势的刀锋,笔直地朝大天狗打去!半空中的大天狗伸手,稳稳地接住那根鸦羽,看向阿崽的目光隐在背光的阴影里,看不真切。

阿崽一点都不意外的抽出折扇在掌心敲了敲,说了些什么。风声里传来断断续续的话语:“上回大人的……可是当真那样想的?”

“自然……是……。”大天狗说,“只是……反正一开始便是……无妨。”

阿崽又说了什么。蹲在回廊支柱后的我欲哭无泪:……听不清真的好心急啊!所以说你们到底大半夜不睡觉爬屋顶是想干嘛?!

突然间,阿崽的妖力气势如虹磅礴铺开,挑衅意味明显,被折扇挡住的半张脸看不见是什么神情,但我总觉得没好事。果然,下一秒大天狗就扔出个风袭把崽推下去了……推下去了……

我一颗心顿时提到嗓子眼就想冲出去,然后我就看见……阿崽他在半空中被看不见的风托了一下,算是缓冲,放缓了速度落在地上。不过因为猝不及防,还是屁股着的地,压到了尾巴。

落在地上的阿崽蹬着一双狐眼起身手中折扇一握一旋身就是要开大的动作,随后落下的狗子轻描淡写地握住了阿崽他伸出的手,空着的手从袖中取出一件东西来递给崽。

阿崽愣在原地,我心下觉得这幅模样……还挺可爱的。片刻后反应过来的阿崽接过东西抽回手。再然后,阿崽的耳朵,被狗子捏了捏。然后在我的目光中,崽他炸毛了。

再再然后,花前月下,大天狗缓缓地勾了点笑,一瞬间的清风月华尽汇在这样的一笑里。那一刻我想,今晚目瞪口呆的估计不止我一个。瞅瞅我家崽,连毛都不炸了。

所以说这个晚上到底怎么回事???

 

 

隔壁寮的大天狗不是什么好东西,基本性质跟当初怼他的安倍晴明一样。这是妖狐最近得出来的结论。

组队的时候妖狐根本不敢站在大天狗身边,生怕一不留神尾巴又要被拉一次。这下分心间接并直接导致了他最近大招突不起来,他家阴阳师已经好几日摸着脸嘀咕难道是脸黑了?大创的美白乳液不是一直在用吗?

然后苦口婆心地教育他:“有什么想不开的呢?不就拉了一下你的尾巴么。”

妖狐放在腰间的手握了握,笑了笑:“跟那个关系不大。”他家阴阳师还在追问,他故意不理会,拉着座敷商量待会招财猫多来几点火,好让他开个大。座敷童子一脸鄙夷:“这几天就没见你突过四次以上,你还是开普攻吧,把火给隔壁寮的大天狗,人家的滚筒洗衣机好歹能一波带走小怪顺便打掉麒麟三分之二管血。”顿了顿:“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人家速度比你快。”

妖狐撇撇嘴。手中折扇一下一下地敲着。

让他在意的不止是被拉尾巴,还有那日大天狗暧昧的举止和那一句落在耳边的“就是这么个感想”。那样的话语落在耳边进到心里,让他这个谎言说多了的狐狸猜不透真假,这个问题藏在心底,像是奶猫的肉爪,一下一下地,挠在心间,难耐得紧,偏偏又得不到答案。

到底是他成功地让那个不识人间烟火只识大义的大妖终于有了不同还是……全做笑谈一笔带过?

 

大半夜的睡不着,索性爬了屋顶。手中握着是大天狗落下鸦羽,很漂亮的羽毛,整整齐齐的边缘。他琢磨着要不要再去隔壁寮一探究竟的时候,只要保持的距离足够安全他倒是还敢继续浪,突然大妖出现,张开的双翼遮住落在他面前的月光,属于上位者的妖气铺天盖地的袭来,他下意识地想要后退一步,却硬生生停住。

“你的东西,还请拿回去。”打出那道卷着鸦羽的风刃的时候,他如是说,“小生不稀罕。”

大天狗接住了那片鸦羽,看着他没说话。

妖狐毫不在意地抽出扇子一下一下地敲在掌心:“小生有个问题想问下大天狗大人。”

“嗯。”

“上回大人所说的感想,可是当真?”月下妖狐抬了一张漂亮的脸,微微眯起的灿金色瞳里有冷光流过。

“自然……是不当真的。”大天狗看着他,直言道,“只是想看看你会有什么反应罢了,反正——”他说:“一开始便是你寻事,还回去也无妨。”

妖狐笑了一笑:“是么。”顿了顿半真半假地道:“那可真让小生伤心。”他突然散开了全部妖力,折扇一展面带挑衅:“那这样呢——”身为大妖的你会有别的反应吗?既然都是寻事,他不在意会把事情闹大。

只是妖狐没想到,大天狗会甩来一道风袭把他从屋顶推下去。

说好的大妖胸襟呢???上次小生怎么没咬死你?

下坠的身形突然在半空中一停顿,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托住了,速度被减缓落在地上并不疼,只是心疼自己的尾巴被当垫子压到了地上。妖狐气得一瞪眼爬起来就要突突突,动作却被强制停下,大天狗握着他的手腕,打量着他:“看样子尾巴是真的没事了。”

妖狐一怔,很快地反应过来心知是在说不久前尾巴被拉的那次,于是别开眼睛:“早就没事了。”

“上次来是想把这个给你来着。”大妖说,从袖中取出一方盒子递给他,“说是莹草和新来的桃花妖做的药膏。”

“那你上次怎么没给?”

大妖一脸坦然:“忘了。”

“……”妖狐接过盒子抽出了手,“小生收下了。”语气是刻意装出的无所谓,耳朵却撇开来,一抖一抖的。大天狗看着那对耳朵,然后突然伸手,捏了捏。原本软了心思的妖狐瞬间炸了起来,气势汹汹地抬头,却看见大妖缓缓地勾了点清浅笑意,云淡风轻地道:“果然,到底还是这幅模样看着顺眼。”

妖狐觉得他漫长的狐生里养育出来的三观再一次受到了巨大冲击。

 

昨夜已然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入睡了,总之捏完崽的狐狸耳朵后大天狗就走了。我也满腹心思的走了,没管那个作的崽。

早上起来眼圈黑得跟鬼使黑的新袍子有得一比,哈欠连天地起了床去刷牙洗漱,正漱口的时候才来寮子里不久的姑获鸟抱着童男拉着童女,后面还牵着山兔白狼地“飒”过来。

“啊呀,怎么才起?”三星满级没狗粮可以升星的姑姑神情嫌弃,“今日可是日耀,又有新的神符可以召唤了,赶紧为寮子里添点生气才是。”

我:……姑姑你是忘了你当初是被红叶一路带上来的吗?寮子里现在一堆式神还不够啊……?可惜没敢说,才给姑姑打了一套针女,说不害怕“飒飒飒”是假的。

于是乎我大清早地,在姑姑的监督下,去商店兑换了神秘符咒,顺便领了斗鸡奖励的勾玉,去小黑屋里画符召唤。

第一张就让我虎躯一震瞬间惊醒。来的是个雪女。

第二张是个红叶。我叹了口气吩咐帚神把出来的红叶打昏了拿去喂给五星的闺女,权当加餐。

手中剩下最后一张符,我想了想,随手写了个“狗子”。手中符咒化作万千碎星散开来,星光散去,站在召唤阵里的,是只新的妖狐,三星的。

那一瞬间,我忽然想到了的,是我家崽那131的技能。

 

【未完待续】

下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6

>打滚求评论!会认真看的!尽量都会回复的所以大家来评论嘛!

>过了这章估计后面的进度会快点……?

>下次更新周四!这次让大家久等了真的很抱歉!


评论(20)
热度(156)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