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1

>欢脱弃疗文,放飞自我系列

>阴阳师第一视角

>讲述阴阳寮的欢脱日常和谈恋爱的故事

>CP:狗崽

 

 

1.

最近快到万圣节,官方开始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官方发话自然是要响应,于是建设寮子就成了首当其冲。我起了个大早跑去寮办接了任务,官方回话说今天就把装饰用的东西寄过来,让我务必今天就装饰上。

我应了,临走前多嘴问了句:“都有什么装饰?”

工作人员头也不抬:“没啥,也就Q版酒吞茨木的鬼火挂饰。”

我当时就翻了个白眼,这对都快成官配了,官方还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如你所见,我是这平安世界里千万阴阳师中的一个。做阴阳师三十三个月(不要问年纪谢谢),手气不算好也不算差,SR收集的差不多,唯独SSR至今只有一个。还是个辅助,小鹿男。

虽然不能当主力来使,但当个寮里颜值担当也是挺不错的。

 

回到寮里照常检查结界,清理任务,查看妖气悬赏。有人敲门的时候我正琢磨着今天的探索该带哪几个崽子出去练级,当即漫不经心的说了声“进来”。

是送信的纸片式神。

我立马反应过来,心想这官方还挺效率,伸手接过时却发现不太对。

怎么说装饰,都不会是几张纸这么薄的吧?更不会装进信封里吧?

边想着边拆开。

我的眉毛一跳。里面还是一个信封。

不过这个信封十分与众不同,是牛皮纸做成的,有描金的桃花纹样,隐约可以闻见一股子花香。

“请把这封信给您寮里的妖狐

当然您想看也不是不可以的哦”

我顶着信封看了好半天,然后“噗通”的一声摔倒地板上。

这这这这……这玩意怎么越看越像情书啊?

我家崽啥时候又去勾搭无辜的少女了?!对方连情书都送过来了,还有这“当然您想看也不是不可以的哦”,这他妈都是见家长的节奏了吧??!!

我爬起来抓着信就往外头走。

 

推门进妖狐房间的时候他正对镜贴花黄……哦不,是对镜抹白粉,一张脸被涂得那叫一个白。

我一面觉得他手上那盒子眼熟一面忍不住提醒他:“崽,你抹抹脖子,都跟脸不是一个色。”

阿崽通过镜子对我笑了一笑,眉眼弯弯,答应得十分爽快:“好--”

我站在门口越看越觉得他抹的那个东西我眼熟,于是出声问道:“阿崽,你跟我说,你手上的那个是什么?”

崽缩了缩尾巴:“没……没什么。”

我愈发觉得不对劲,觉得与其等他回答还不如自己上去看个究竟,于是三步并两步的走过去,劈手夺过崽手中的盒子。

“……”我做了个深呼吸,痛心疾首,“崽,我没跟你说过吗?化妆品在左边的那个盒子里,你拿的这个,是阿娘放在右边盒子里的京剧油彩颜料啊。”

阿崽看了我半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生就说今天的霜怎么感觉不对呢!”

 

带妖狐去卸了油彩洗了脸,拉回我的房间安置到我的梳妆台旁。翻出我压箱底的京卫本草护肤品扔过去:“自己抹。”

一张脸白白净净的崽老老实实的做护肤。我正感慨自家崽好养的时候他突然问我:“阿娘刚是有什么事吗?”

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正事来。

我若无其事地蹲在他面前,拿过他手中的面霜帮他抹,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崽,外面最近是不是又出现了什么漂亮的小姑娘啊?唔,说给阿娘听听怎么样?”

阿崽的脚爪子在我膝盖上踩来踩去,毫不留情的戳穿:“演技好生硬,想问什么就直说吧。”

我:“……”不要仗着我宠你就这么持宠而娇啊!

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自己的折扇来,一下一下的敲着手心,一双灿金色的眸子转的提溜快:“让小生猜一猜……阿娘莫非是想问小生最近有没有出去勾引无辜的少女?”他笑眯眯地蹭了蹭我的手:“当然没有啦!阿娘这里的式神都挺齐全的,用不着出去。”

这是在夸我式神收集得多而且不舍得喂的习惯好?还是说阿崽你乱来已经乱来到连你阿娘我的式神都敢招惹了?你萤草妹(ba)妹(ba)没有打死你?

眼看这话题越扯越远,我赶紧咳了一声:“跟你猜的有点关系。”顿了顿,我把袖子里的信封掏了出来:“说是给你的,我没看。本来是想问你有没有……”

原本我是想严肃的教育一番的,但毕竟阿崽都那么说了,我也不好再去说些什么。而且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阿崽又不是那个一级大的小狐狸,该长的地方都长了,我是在没有理由再去管这件事。于是压下了话,一脸凝重的把信封给他,语重心长:“崽你也长大了,一定要记得对做过的事情负责。”

阿崽抓着信封,一脸莫名其妙。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反手握住我的手,一脸真诚:“小生是摸过雪女姐姐的假奶子!……但真的绝对没有碰过!阿娘你要信小生啊!”

我:“…………”

今天的信息量有点大我需要去消化一下。

再三叮嘱他化妆台上左边的盒子里才是化妆品后我扶着墙出去了。

今晚就让他搁我的屋子里睡吧。

 

在我身后,妖狐将手中的信封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含着笑的目光尤在那桃花上停留了许久,忽地一展折扇遮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灿金色的瞳,眼角微弯勾了个勾人心魄的笑来,缓缓撕开信封的封口:“来吧,让小生看看,是哪家少女如此大胆主动。”

“小生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第二天我左手拉着崽右手带着打火机童子,身旁跟着一头鹿的,去跟隔壁寮友组队刷御魂。隔壁寮友是我发小,从小关系铁,入行比我晚那么几个月,手气却甩我几十条街不止——她在入行第二个月,不氪金不信玄的,单抽召唤出来了大天狗。

啊!狗子!我心心念念的狗子!我抱着自家鹿崽子哭唧唧。白发绿眸的小鹿男一脸嫌弃的把我从他身上推下去:“贪心的人类!”

我抱住他不撒手:“SSR不嫌多啊鹿崽子,不过你没觉醒前的时候阿娘我讲真一度怀疑你是否真的是SSR咳。”

小鹿男扬起蹄子把我踢开了。跑前我捏了几把那张漂亮得像是只有在神话里才会有的,游荡在山野绿林里的精灵般的脸蛋,心满意足的去找寮友。

商量好寮友带队,我把崽和座敷童子还有小鹿男扔进队伍里就搁后头蹲着去了。

隔壁寮友家的大天狗早几百年就觉了醒,但出于审美需要(寮友和我的),没让大天狗换上,还是保留着白色狩衣的模样,淡金色的短发下一双湛蓝的眼睛显得有点冷,像雪峰顶上冰肌玉骨般的雪莲,是不容烟尘的高傲优雅。

见我看来,礼貌的颔首,算是打了招呼。

唔,今天的狗子也很好看。

 

我蹲在后面磕瓜子。

今天的阿崽一如既往的给力,对着麒麟最少也突出了六下。

自家的崽一看就是亲生的。正当我感慨的时候,我发现我家崽,以一个十分不自然的动作,回了头。起初我以为我家崽是在看我,刚想伸手给他个赞,然后我就看见,崽的目光落在了他身侧的大天狗身上。

那样意味深长又复杂的目光。带着点不正经和暧昧,仿佛满脑子的不可描述。

我手中的瓜子“哗啦”的一下撒了一地。

what is happen?

崽的耳朵是不是红了???

你们俩背着我干了什么吗???

虽然我一直都挺喜欢大天狗,但这不代表阿崽你可以随便乱搞啊???

这一场八岐大蛇打得我那叫一个煎熬。

好不容易挨到了结束,随便捡了几个掉下的御魂,看也不看的揣进兜里,我拉着崽就回寮子。

关上房门我一脸严肃:“阿崽,你老实说你跟隔壁寮的大天狗怎么了?”

他装作十八岁的少女一样扭捏地拽着衣角:“哎呀,阿娘你看到啦。”

“废话!”我瞪了他一眼,“就你那跟脖子抽了筋似的,一突一侧头,我看不到就有鬼了。”顿了顿,放软了语气:“说吧,到底怎么了?你的目光都快给他打上烙印了。但除了组队也不见你们有什么交集啊。”

妖狐看着我,一展扇子眼珠转了好几转。最后叹了口气,从腰带里抽出一个信封来,交到我手上。

“阿娘自己看看就明白了。”

是昨天我给他的那个。

我心下一颤,连带着手都抖了起来,颤巍巍地问:“……这这这这不会是大天狗写给你的吧?”

阿崽翻了个白眼:“阿娘你清醒点可以吗?”忽地又笑起来,对我眨了眨眼睛:“不过比那个更惊人哦。”

我松了一口气,边心想哪里会有大天狗用这么少女的信封给你写信更惊人边打开信封取出信件来。

然后,我“啪”的一声被打脸了。

 

月辉清冷,比那月辉更冷的,约莫是他的冰蓝色双眸。这样的月色将他淡金色的发丝都染成冰冷的银色,像是洗净了世俗烟尘般的脱俗高贵。

就连妖狐都为这样的美色而震惊。迅速反应过来的妖狐展开折扇抵在鼻尖,一双灿金色的妖瞳并未被月色洗涤,反倒更显几分妖媚:‘大天狗大人这是在……引诱小生么?小生会把持不住的哟。’

大天狗伸出一只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的手,缓缓勾起妖狐的下巴,俯身将唇贴近折扇。双唇之间仅靠这薄薄折扇隔开,亲近得可以感受到彼此唇上的热度。大天狗开口,说话时炽热的鼻息在两只妖之间缠绕,暧昧得近乎情人间的呢喃。

‘那你尽管把持不住好了。’

妖狐一愣,随即轻轻地笑了起来,隔着扇子伸出舌头勾勒对方优美的唇形:‘那还要大天狗大人能不能满足小生了。’

大天狗的眼色一暗,抽掉折扇吻了上去:‘你试试不就知道了么。’

‘正好,可以陪你这只小狐狸稍微玩玩。’”

 

我闭了闭眼。

这一定是在做梦。睁开眼后一切都是正常的,没有奇怪的信件只有不要脸的官方,寄过来的一定不是写的很文艺车还未正式开起来的主角都是我十分熟悉的同人文,而是官方给的万圣节Q版酒吞茨木鬼火装饰。

一定。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手里的信件还是那个信件。如果忽略掉奇怪的内容,字倒是十分的漂亮,秀气工整的小楷,看着甚是赏心悦目。但偏偏内容……我再次闭了闭眼。

阿崽拍了拍我的肩:“小生能理解这种感受的啦,一开始看的时候总是会觉得有些羞耻的,不过看多了习惯就好了。”

这特么的能是习惯的问题吗?!等下,这话是说崽你已经看了很多遍吗?那你今天瞅隔壁寮的大天狗是几个意思? 

【未完待续】

下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2

>这个梗源自很久以前看的一篇崇花(《艳势番》)同人太太用的,一直都想自己试试看阿西吧写的好爽!尤其是写这个CP!迷之带感啊!吃了那么多粮是时候为狗崽教贡献力量了!

>欢迎评论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