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酒茨||酒吞和茨木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完结)

>感觉像是在写言情……毫无逻辑可言的欧欧西

>揭秘!酒吞童子的心里路程——带领你一同解读大江山鬼王的套路!(X)

 

9.

其实吧,酒吞对茨木这么个妖怪的最初印象只有,烦。

那时候他已经是大江山的鬼王,领着一帮小弟整天无所事事。强者难逢敌手,他也不是好战的妖怪。于是千百年的时光就被这样浑浑噩噩的混过去,除了思考一下漫长的妖生以外就是在外游荡。

啊,无敌真是太寂寞了。

 

喜欢上喝酒完全是注定,化作少年模样游走在人世间的时候无意中路过一家酒坊。人类酿酒师似乎有一双阴阳眼,见他进来,笑笑:你是不是第一个进来这里的妖怪。

酒吞尝了他的酒。然后瞬间迷恋上那种味道。后来他时常会去酿酒师那里,不过大多是拿了酒就走,连钱都不付。嗯?问为什么?你觉得酒吞童子会是那种有钱财概念的妖怪吗?

偶尔会跟人类酿酒师说那么几句话。

某天人类酿酒师说,如果把灵力注入到酒里,味道会更好。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这样灵力会流失的很快哦。

他试了,觉得还不错。

后来某一天他再去的时候发现酿酒师已经不在了。他问新来的酿酒师:原来的那个呢?

新的酿酒师紧张得红了一张脸:师傅他上个月就去世了……他特地留了酒给你。

人类啊,真是弱小的生物呢。这样的生物,就连让他杀的资格都没有。

酒吞拿了酒,头也不回的走了。

 

认识清姬则是偶然。

纵然老的酿酒师不在了,酒坊却还有他的徒弟。某日去取酒,推门而入的时候看见蛇尾的女子正言笑晏晏地跟酿酒师谈着什么。

听见有声响,女子回头,一双细长的眼望过来,含着点凉薄的笑,有些惊讶地挑眉:“原来是您。”

她知道我?酒吞想。

女子结了帐先走了。酒吞也没磨蹭,取了新的酒就离开了,却在门口看见了刚才一同在店里的美人。

“妾身名叫清姬。”她说,“酒吞童子大人若是闲来无事,不妨去妾身所在的店里坐坐。”

“你知道我。”

清姬笑了起来:“大江山的酒吞童子,谁会不知道呢?”

他跟着清姬走了。

他很清楚,他需要打发时间的地方,清姬需要的是店有强大后台。

虽然他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可供打发时间,但总比大江山来的好。

 

他觉得清姬是个很无聊,但又很特别的女人。

他不怎么说话,清姬也是。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大多都是安静的,清姬斟酒他喝酒,偶尔都心情不错的时候他会让清姬用三弦弹奏那么几曲,清姬的曲子永远是那么几首,没什么花样也不带什么特别的感情,却还听得过去。
    有一次他说,你跟我回大江山吧?
    清姬那时候在弹三弦,闻言抬起一双细细长长的眼睛看过来,勾了点清冷的笑意,指尖拨动琴弦的却不见乱,波澜不惊:“麻烦您清醒一点。”语气都是漫不经心的,冷冷的。

他知道清姬不怎么怕他。她甚至敢像今天这样拒绝他的话,送以嘲讽的笑。

他见过很多次,清姬拒绝那些指名要她接见的客人的模样。比起对他更冷,更敷衍。对于他这样一位特殊的客人,她还是认真对待了的。

在清姬这他能寻得安静,但依旧填不满他的寂寞。

 

直到他遇到了茨木童子。

那日照常去清姬那,却没想过会有人敢挡他的路。那天去之前他去过了酒坊,喝得兴致上头,妖气张扬得铺天盖地,他知道那只妖怪感觉的到。

因为那只妖转过了身。

有些意外,并不像他背影看上去那么凶悍威猛,很年轻的一张脸,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意外的有些……可爱。

他偏过头移开了视线。却收到了面前妖怪的目光。有些好奇,又很兴奋炽热的目光。

他挑眉,转回头:“喂,让让?你挡着本大爷了。”

那只妖怪还在盯着他看,却让到了一边。

酒吞走过他的身旁,来到灯笼下的清姬面前,余光中瞥见银发的妖怪叫住了三尾,问他是谁。

他听见三尾的声音:“那位,就是大江山的酒吞童子呀。”

酒吞万万没想到他会被缠上,而且对方也不是什么貌美的女子,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雄性妖怪。虽然这个妖怪长的挺孩子气的。

“来吧!酒吞童子!跟我打一架吧!”

清姬的三弦被一次又一次的打断,女子勾了幸灾乐祸的笑:“看来您的好日子真是到了头呢。”

他烦的忍无可忍,于是:“……打架的话,没有赌注本大爷可没有兴趣啊。”

他以为这样可以逼退上门约战的妖怪,因为能让鬼族之王感兴趣的赌注实在不多。

但他显然是想的太简单了。

“既然如此,那就拿我的身体为赌注吧!赢了任你支配!”

少年你的这句台词怎么感觉这么不可描述?!

他本想拒绝,但看着那样一双眼睛,他鬼使神差的,说:“好。”

那样一双眼睛。像是太阳,明亮到炽热。

酒吞童子扯回酒葫芦的时候。

他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心里像是被点了一把火,又像是被灼热火焰裹着突然触到一丝冰凉的畅快。

上次这样打一场是什么时候他已经不记得了。全身都在叫喧着沸腾,畅快淋漓。

他看着比他先倒下的茨木,心想这个家伙还不错。

然后他也昏了过去。

后来的故事就跟茨木梦到的一样。茨木赞美歌颂了他千百年,他月下饮酒听茨木说了千百年。偶尔会来一场对决,拼尽全力后坐下对视,分享一坛好酒,倒也……再没寂寞过。

而被八百比丘尼打断的另一半里,有酒吞与红叶的故事。

遇见红叶也是偶然。

觉得茨木太吵所以跑出了大江山的酒吞童子,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逛到了从未见过的枫叶林。

那时候的红叶拿的还是心性良好单纯善良见义勇为明媚婉转美人的剧本。然后就像所有爱情故事里一样,见义勇为的美人,英姿飒爽明媚如阳,瞬间让他一见钟情。红叶很美,而且很能打,翻手打出的红色枫叶在爆炸的瞬间像是一场盛宴,携带着漫天枫叶,威风凛凛漂亮得不可一世。

一双红得比这漫天枫叶还耀眼的眼睛看过来:“喂,你是谁?为什么在我的枫叶林里?”

他觉得那样的目光太过惊艳,就比沉迷在那眸色之中。

只是他没想到茨木童子的反应会那么大。

什么啊,朋友有了心上人不应该高兴吗?他边把鬼葫芦边往茨木脸上怼边想。

“挚友啊!你是选择沉迷美色了吗?放弃你的力量了吗?!”

放弃力量我还能在这里打你?

“你怎么可以为了女人变成这个样子??!!”

我变成什么样子了??

觉得茨木简直莫名其妙的酒吞打完架就走了。有事没事蹲在枫叶林等着美人。但他没想过再去的时候,枫叶林变了,弥漫着血腥气。红唇墨发的鬼女斜着一双血色眸子看着他:“你怎么又来了?”她的唇边还染着血迹,语气是不耐的,笑意是迷离的。
“晴明说,如果我乖乖的把这些东西都吃掉,我会变得更漂亮。”鬼女迷醉地划过自己脸颊的轮廓,“如果我变得更美,他就会更喜欢我哦。”
晴明,晴明!那个毁掉威风凛凛不可一世,明媚如阳的红叶的混蛋!

 

他在醉酒的时候无意将这些话告诉了茨木。茨木鼓动他去约战晴明。他看着茨木童子,觉得好笑:这样的妖怪会懂得爱一个人的感觉吗?怎么可能所有事情只用打架就能解决?

他觉得茨木烦人得紧,愈发躲着茨木,后来索性去了京都。只是他未料到茨木回去找晴明。当茨木和晴明一同出现的时候他瞬间明白茨木的那点心思——无非是想通过晴明来刺激他。

若他杀掉了晴明,那红叶就会彻彻底底的憎恨他;但看见晴明,他心中的气愤自然是难以咽下。尤其是,有茨木站在身后的晴明。

他跟晴明打了两架,然后被那个一脸无害的阴阳师打败。

“我请求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事件调查清楚。”阴阳师说。“我希望我能知道一切的真相。”

他本想着冷笑一声,但看着面前脸色迷茫的阴阳师,还有站在身旁的茨木,同意了。

“那就稍微陪陪我吧,茨木童子。”他如是说。他看见茨木童子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来啦,我的挚友!”

 

 后来真相水落石出,黑晴明的事件告一段落。红叶回了枫叶林,茨木离开了大江山。

起初他以为茨木是有事外出,后来才发现茨木没有回大江山。那个妖怪从来都不会擅自离开他,从来都是他随心所欲浪到没边,但回到大江山的时候茨木总是在那的。他没有来的觉得心烦。在茨木走的第三天,他去了清姬那。

那个女人靠在软垫上,手中一杆烟枪,看着他:“怎么不见茨木童子大人?”

他不耐烦:“不知道。”挥了挥手:“拿酒来。”

清姬勾了清冷地笑,取酒回来的时候目光一直来来回回地打量他,他被看得不耐,余光里看见女子取了三弦:“妾身最近新学了曲子,奏与大人听如何?”

他允了。

虽说是新学的曲子,但他也听不出与之前的有什么不同。清姬罕见地在弹奏的时候开口说话:“这首曲子,是三尾从晴明大人那里取来的乐谱改编而成。”

他喝酒的动作一顿。抬起眼睛看着清姬,隐隐动怒。

“三尾来的时候妾身招待了她,与她小酌了几杯。”清姬还在说,她有意无意地看了酒吞一眼,“她告诉妾身,茨木童子大人做了晴明大人的式神。”

下一秒原本握于他掌中的酒杯变成万千碎片,直直朝着女子的面门打来!清姬没看到似的拨弄着琴弦,在碎片即将划到她的脸上的时候却笔直落下坠了一地,女子抬起一双细长的眼,弹奏完了最后几个音:“看来酒吞童子大人还是怜香惜玉的嘛。”顿了顿,她放下三弦行了个礼:“时间不早,大人也该回了。”

竟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酒吞回了大江山。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梦。

梦见茨木失去手臂的那个晚上。他就站在茨木面前,近在咫尺的距离,然后浑身是血的茨木对他笑了笑,说:“对不起。”

他伸手接住了那个倒下去的身体。除去不解以外就是愤怒。于是他去找了清姬。清姬在见到茨木的那一刻便将所有都告诉他了。他当时抡起鬼葫芦就想将那个女人碎尸万段,却不料清姬露出毒蛇般的獠牙:“你有什么资格来动手杀我?就算是动手,也只有茨木童子大人有这个权利!”

“我愧对茨木童子大人……”她说:“却不愧对你。”

之后的发展却不是他记忆中的模样。茨木醒来的时候他没在门外,而就在床边。

那双原本亮若太阳的眼睛看向断口处时的目光波澜不兴,甚至是可怕的平静。酒吞越看越觉得心惊,尤其是茨木沉默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伸手握住茨木的肩膀:“你想说些什么吗?茨木童子。”顿了顿:“不要说对不起我。”

茨木抬头看着他,许久伸出仅剩的那条手臂抱住了酒吞。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像是在忍受某种痛苦与愤怒,酒吞感受到他因为激动而颤抖的犄角:“……那个人类……那个人类!我的手臂……好疼……!”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带着不甘和憎恨的。随后却又带着郑重:“对不起……”

他刚想开口,却嗅见了血腥味。他以为是伤口开裂一类的,急忙推开茨木。却不料看见了茨木因为紧咬以致嘴唇被咬破,血染红了下颚。

他看着这样的茨木,然后,毫不犹豫的吻住了伤口。

“我会去替你取回你的手臂。”他在亲吻间说,认真而庄重的。

 

酒吞童子从梦中惊醒。唇上的触感似乎还停留在梦里,带着血气的柔软。

他一个人坐在树上,对着明月想了许久。忽然的想起了鬼女红叶。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红叶了。如今他喜欢红叶的理由仍有千万个,只是没有一个能让他觉得红叶应当嫁给他,陪在他身边。枫叶林的鬼女穿着红色锦服的时候漂亮得像是待嫁的新娘,跳舞的时候的样子更是美得明艳,但他除了美之外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漫天枫叶下陪着他来枫叶林的茨木对他咧嘴笑的模样。

还有茨木看他的模样,眼里像盛满了太阳,熠熠发光。从此再无寂寞与孤独,力量巅峰之上有颗太阳在他身边,虽然太阳燥热烦人得要命,但也照亮了这一切。如今太阳不在了,只剩下这明月清风,和半坛开封了的酒。

原来茨木对他来说是这么重要。

 

第二天他去了晴明的庭院。遇见红叶于他而言只是一场意外,不会改变他来的目的。

当茨木童子一脸诚恳的跟他说:“我跟晴明结了契约”的时候,他冷了脸觉得几天不见这个家伙气人的功力更上一层楼。晴明晴明,什么都是这个混蛋。

费了一番力气收拾了茨木。扭头看见结界外的红叶。

红叶被他看得无奈:“我们谈一谈?”他们确实需要好好谈一谈。

 

“能填满你孤独的家伙从来都不是我。”红叶对他说,“你会喜欢上我,只是因为我恰好出现在你觉得孤独但那个人却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就算是喜欢,你也只是喜欢那个明媚如阳的红叶,而不是后来的,和现在的‘鬼女红叶’。”

“我的意思,你懂吗?”

“懂。”

“……那你还来找我干什么?!”红叶翻了个白眼。

“确认一下你真的与我无关了。”

“……”红叶转身就走,却在离开之前挥了挥手:“去把那个家伙带走吧!”

当然了。他想。那是他的,他当然要带走。

 

10.

茨木再次来晴明的庭院时是同酒吞一起来的。

来的时候晴明正在研究如何摆阵召唤,对于两位大妖的到来,阴阳师大人身形一顿似要起身,却在下一秒又坐了回去,微微颔首表示欢迎,然后将招待的工作交给源博雅和一众式神,不再理会,全然一副矜持的模样。

茨木戳了戳源博雅问那是怎么了?

源大少双手一摊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一旁的八百比丘尼坐在架空回廊边上,看着他们笑得轻描淡写:“晴明大人他估计是心里头难受吧。”

茨木:“?????”

不老不死的占卜师却是转了个话题,墨绿色的眼睛里藏着洞悉一切的笑意:“说起来,茨木童子先生和酒吞童子先生的关系,真是令人遐想呢,呵呵。”

源博雅:“?????”

酒吞坐在茨木旁边斜看了她一眼:“不用遐想,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占卜师波澜不兴的微微一笑:“所以晴明大人他心里难受啊。”

源博雅:“!!!!!?????”

茨木一脸不明所以:“晴明他到底怎么了?”

八百比丘尼擦着手中的法杖:“唔,大概是觉得还不容易有个茨木童子肯做他的式神了,结果到最后还是让酒吞童子给带走了的难过吧。”

正画着神秘符咒的阴阳师大人手突然一抖,画了一半的符咒瞬间化作万千星辉蓦然炸开。碎星散去——

八百比丘尼突然叹了口气。

召唤阵里站着一脸茫然的山兔。

“奇怪……我刚刚还在和孟婆比赛来着的哇,怎么、怎么到这里了?”

晴明闭了眼睛面色苍白的走了。

“晴明大人,”八百比丘尼叫住一脸悲伤的晴明,看着酒吞和茨木,微微笑了一下:“今天会有好事情发生哦。”

 

占卜师的占卜从不出错。

果然,对于面前两个基佬之间的恩恩怨怨全然不知一脸懵逼的源博雅最终选择离开这两个奇怪家伙,走了过去。

“喂,晴明。”他说,“我带你去拜访我的一位朋友,怎么样?”

“那家伙,你见过的,大天狗。”

 

【完】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算结束啦,再往后也没什么好写的了,本来就是酒吞和茨木的故事,狗子就是打个酱油的不用管。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大家!敲下完结两个字正是太爽了阿西吧!终于可以开新坑了科科!

其实这个故事的一开始我只是想写说“被征服的快()感”的茨木(这个人真的好恶趣味哦)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原著向的故事了orz但是就觉得能让他们在一起真好哇……

中间磕磕绊绊一路写下来快一个月了呢,这期间涨粉涨得我有点不好意思,点梗什么的我并不是很会,只能从以前看到的自己很喜欢的梗题里挑些来写一句话故事了(这人明摆就想偷懒)应该……是在这个周日可以写完吧(全是短梗合集写不完就该被打)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笔下的故事能被大家喜欢是我的荣幸!感激不尽!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159)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