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8

>关于两只妖狐的事情,来看看跟你们想的一不一样?

>记住我们的宗旨:用心搞事情,顺便谈恋爱

CP:狗崽

第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1

上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7

 

8.

周末难得空闲,没出去打蛇扒御魂也没忙着抢车刷金币,就连结界突破都没去打。

这几日赶了些,昨夜回来闺女跟我半是抱怨半是撒娇说连跳了快一个星期的舞,都跳升了一级,脚疼,想要休息一下。

我瞅着她身后式神们一个个有气无力的模样,摸了摸口袋,琢磨着东西够了。便跟他们说周末全体放假。

其实就算红叶她不说我也是会放假的。御魂觉醒金币还有勋章,各种材料刷了快一个星期,别说是她们,我自己的肝都快受不住了。

睡了个懒觉。醒来的时候快到吃午饭的时间,睡得发懵的我在床上回了会身才正式爬起来换了衣服准备去刷牙。

推开门还没来得及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就被吓了一跳。

阿崽他正坐在我的门口。听见我开门的声音,抬了头,笑眯眯地:“阿娘你起来啦。”

我伸手去拉他:“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进去?”

“不记得了,好像挺早的。”他说,“阿娘在睡觉,没得到允许小生自然不太好进去。”

我给了他一个白眼:“得了吧,你刚来那会儿晚上睡不着就往我这里钻,那时候也不见得你有没有问过我同不同意。”

“行了。”我揉了揉他的尾巴,隐约听见一声极其轻微的抽气声,等我抬头去看他却只看见一副乖巧模样。我说:“我要去刷牙,你先去吃饭。你这么早来估计是有事,不过还是吃完饭再说吧,这个星期肝的太猛,好些天都没好好吃过饭了。”

他几欲言语,最后点点头。转身离开的时候有风吹过,撩起阿崽垂在耳边的发,发丝飘动间我看见他被衣领挡住的脖颈上有什么青紫色的东西,很小的一块。

那是什么?

刷牙的时候我在想。

吃饭的时候我在想。

吃完饭喝茶的时候我……我看小说去了。

小说里正写到总裁和秘书酱酱酿酿后第二天一起去公司上班,女同事眼尖地看见秘书脖子边上有一枚青紫色的吻痕,十分兴奋地八卦,说这么用力,总裁果然是个闷骚的家伙。

嗯……吻痕。

青紫色的吻痕。

很用力的吻痕。

怎么说都很像阿崽脖子上的那个啊哈哈,说不准就是个吻痕呢哈哈。

看来昨晚发生了什么呢哈哈,都这样了说明玩的很嗨啊。

……等等。阿崽脖子上的吻痕?!?!

我一口茶差点没喷小说上。我不就是昨晚肝到凌晨一点才睡的吗?不就是没去看你有没有踢被子吗??就一个晚上!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我肝材料的这个星期发生了什么??!!

刚想着去找阿崽问个清楚,就听见敲门声,轻轻地三下。我没好气地喊了声进来。

正是我家那个昨晚不知道背着我去干了什么的崽。

我握着小说坐在桌后打量着站在门口的阿崽。嗯……这么注重这张脸的阿崽居然也会有黑眼圈了,而且向来提倡舒适睡眠的他居然神色疲惫了,结合脖子上那个很有可能是吻痕的印记……

太可疑了!

不等他开口我就问他:“崽,你先跟我说,你昨晚干什么去了?”

阿崽显然是没想到我会这样直截了当地问他,当即愣在原地。手习惯性地摸插在腰封里的折扇,却不料摸了个空。

折扇。那把向来不离身的折扇居然不在身侧。

他久久不回答。

于是我换了个问题:“做都做了,有什么不好意思跟我说。你阿娘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说吧,是哪个姑娘?”

阿崽的表情像是有点想笑。但他还是不回答。

我急了,一个一个地猜:“肯定不是莹草……她那一蒲公英下去你没残都算不错的了;红叶雪女这几日都跟我在一起,崽你没机会勾搭;跳妹……你以为你阿娘我养着跳哥跳弟是为了好看的?三尾?那是你姐;不会是傀儡师吧……?她哥不是跟着她吗?”眼看寮子里的姑娘们都快数完了,阿崽他还在摇头,我心下一惊:“总总总不会是小鹿男吧……?”

“不,不是。”阿崽他突然笑了,冲我眨了眨眼:“是大天狗。”

我一句“咱们寮没有……”刚出口,就反应过来:“隔壁寮的?”

他点了点头。我“哦”了一声,低头喝了一口茶。阿崽奇道:“阿娘看上去也没有很吃惊嘛。”

我抬眼看他:“我吃惊做什么,你们都做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反倒是你,”我将他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为什么?说实话,我还真不觉得崽你会因为所谓的‘执念’而做到这个地步。阿崽你虽然是浪了点,可当初引诱少女的时候你也只是利用你的那张嘴和好皮相,把她们做成标本罢了。”

阿崽又不回答了。我将书合上,想了想:“那我换个问题吧。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他沉默了许久。突然向前走了一步。我微微仰头看他。

“阿娘是不是觉得,小生很没用?”阿崽站在我面前,看着我的一双灿金色的妖瞳依旧是笑的,脸上带着狐狸特有的狡黠,弯起的眼角眉稍都是笑意,可我觉得那笑里藏了几分不安,我的座位靠窗,窗外樱花纷飞,落在我的肩上,他轻描淡写地为我弹去落花:“吃了那么多的狐狸,却始终不见升过大招。”

我握着小说的手一紧:“唔,你有这个思想觉悟就好。”

“寮里新来的那只妖狐,快四星了吧。”他低着头轻声道,我看着他的时候他的脸上依旧带着笑,倔强的,骄傲的:“阿娘打算什么时候,把小生给……喂了呢?”

“若是要把小生给喂了,一定要提前跟小生说啊。”他说,“好让小生做好准备,别太难看。”

午后天气正好,阳光穿过窗户照在他的脸上,照亮了这张邪气漂亮的,高傲决绝的脸。

我沉默半晌,开口:“……说完了?”

阿崽别开眼睛低低地“嗯”了一声。

我点点头,然后,面无表情的把手里的小说砸他脑门上,冷漠地:“同人虐文看多了?还是最近又收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被砸了这一下脑子有没有清醒点?”

“嗯?”

“阿崽你要是缺心眼就去跟隔壁寮的大天狗说,阿娘我拯救不了你,不能从八岐大蛇身上给你抠五星心眼。”

“嗯??”

我给了阿崽一个有生以来最完美的白眼:“你也不瞅瞅自己几级了,29离满级就差四百多点经验,一个达摩就能解决的事,不把你搁寮里放着带出去干什么?知不知道满级不能升星摆在那里逼死强迫症啊?三星同类难得,你阿娘我做阴阳师这么久最多抽出个四星觉来!养只狐狸给你升星我容易么我?天天刷钱刷勋章的。知不知道钱很容易就没了啊?”

顿了顿,我冷笑一声:“不升大招就把你给喂了?照这么说你莹草妹妹早八百年就让我给拿去升星了——我给她吃了八个同类,技能全升的普攻和生花,551的技能我有说什么吗?还不是继续养着?”

阿崽讷讷:“莹草不是输出吗……”

“那山兔呢?阿娘我天天盼着斗鸡她跳个舞拉皮条加攻击,喂了她六只兔子,技能513不也还养着?”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想?”我弯腰捡起书,看他那一脸呆滞的样子简直就是恨铁不成钢。

“小生……看见阿娘拿红达摩去结界里。”

“……拿红达摩喂狗粮很稀罕?”

“然后不带小生出阵之类的。”

“这个问题我刚刚不是解释过了?一个达摩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带你出去浪费经验啊。就算不用达摩。你在结界里带上几分钟也差不多了。”

不得不说看阿崽那副呆狐狸的模样挺爽的……啊,不,是觉得挺可爱的。

我叹了口气问他:“崽你是不是觉得技能131太丢人所以我会把你喂掉?”

他点点头。

我哭笑不得,站起来给了他一个拥抱:“让你会这样想是我的失误,我向你道歉。我向你保证永远不会喂了你。因为你是来到我这里的第一只妖狐。我知道这对其他的妖狐来说很不公平,但只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有一天你技能满级,那再来新狐狸的话就随便养着玩。不过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我揉了揉阿崽的尾巴:“我很庆幸你是来到我这的第一只妖狐。这是我的幸运。”

阿崽难得一见地低下头任我揉乱他的头发:“小生也很幸运是来到这里的第一只妖狐。”

我拍了拍他的背:“当然啦,即便如此也不能忘了你是一只技能131的狐狸。”

阿崽:“……”

“那么,现在可以跟我说说你跟隔壁寮的狗子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吗?”

 

听完阿崽的叙述我整个人都不太好。感觉像是寮里的犬神泼了我一脸他的血,还是热乎的。

“所以……”我艰难地总结:“你是以为我会把你喂了你为了完成心愿去把隔壁寮的大天狗给睡了?”想了想,觉得不太对,于是改口:“哦,是被隔壁寮的狗子给睡了?”夭寿哦,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但……被睡的是我家崽……

摆脱了危机的阿崽看上去十分得嘚瑟:“是小生睡了他!”

“这种说出来没人会信的话就省省吧。”我摆摆手:“还是那个问题,为什么?”

阿崽又伸手去摸腰间的折扇,手伸到一半顿住了,最后放下来,笑眯眯地,十分坦然:“因为小生栽了啊。”

我挑眉奇道:“什么时候开始的?”

他歪着头很认真地想了想,最后笑了笑:“不记得了,这个真的不记得了。”或许是在那个情迷意乱的夜晚里大妖半是挑衅半是嘲讽的笑里;或者是那个侧头落下的吻;又或者是那句沉在夕阳里落在荒败神社里的那句“这里没什么人,你大可说下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再往前,月下接住他掷出鸦羽的手,递来装着药膏的精美瓷盒;白色幔帐和着落英纷飞的夜晚,抬头对视的那一瞬间……还有可能是初见的那次,他第一次见到活在传说里的大妖,容颜俊美神色清冷不容侵犯,全当礼节的颔首。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狗子呢?狗子怎么想……”话还没说完,我就听见窗外风声作响。没说完的话留在嘴边,给咽了回去。

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有风吹过,庭院里永不落败的樱树又纷纷扬扬落了花。携着鸦羽落樱的风停留在半空中,风中传来翅膀扇动的声音。

狗子你又不走正门!!!我撇撇嘴:“行了,我走了。是时候准备墨镜了,免得天天瞎眼睛。”

我出去掩上门时,最后看到的是阳光里,背着光在窗外的大天狗伸手,递给阿崽一把扇子。

他的那把团扇。

 

【未完待续】

下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9(完结)

>依旧求评论!会认真看的!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其实很想在这里就写上个完结的啦……但还有几个关于我家妖狐的小细节想写,所以暂且敲下未完待续。

事情搞完啦,接下来就该好好谈恋爱了!之后就会是一些琐事,甜甜甜的那种。如果不想往下看了,就把这章当成完结也可以。

> 关于本章结尾,跟上章结尾的伪科普结合一下

>下次更新周六!


评论(11)
热度(167)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