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9(完结)

>应该挺甜挺暖的……

>CP:狗崽

第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1

上一章:最近总有人寄奇怪的东西给我家式神08

 

9.

重新回到日常里,大家好这里是熟悉的开头。

我蹲在后排嗑瓜子。边嗑边叹气。

寮友放弃治疗下来找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很惆怅?这都快HE了你有什么好叹气的?”

是啊,都快HE了,阿崽和狗子都在一起了,阿崽和隔壁寮的狗子都升五星了,多么喜大同奔的结局啊。

可是!

我无限忧愁地看着前排十分欢快地在突突突突突的阿崽,对面七层麒麟的血线直线下滑,眼看就差那么最后一突即可完成击杀,阿崽却停了下来,悠悠地收手,斜挑着眼尾往后看去。

在他身后,大天狗干脆利落地补完最后一击。

我颇恨铁不成钢。

想当初四星的时候阿崽你是多么的上进啊!不突死对面不罢休的气魄啊!想鞭尸的意志啊!怎么升了五星谈了恋爱就成这样了呢?明明可以一口气突完,结果每次都要留那么几百点血让狗子给你收拾。

有意思吗?!

最近单是墨镜这笔开销都占了寮里账本的一半啊!

嗨呀真是好气。

日常清完任务,回了寮里。阿崽刚回来不久就没影了,我也放着他去了。恰巧得了觉醒卡决定去刷觉醒,出门前琢磨着五星打五层觉醒有点大材小用,于是带了四星的姑姑和鬼使黑走了。

肝了快一个小时,我瞅着包里的鱼子寿司基本没了,便边清点着今天的收获边招呼姑姑和小黑回寮子里。

刚进寮子大门就看见我家阿崽托腮望树,比起我今天看他突突突时那副惆怅模样有过之无不及。我走过去从兜里掏出今天早上出门时揣进去的苹果递给他:“怎么了这是?”

阿崽十分嫌弃的拒绝了,然后装模作样地叹了口长长地气:“小生有几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

我啃着苹果面无表情:“不该。”

“……”阿崽仰头望天:“小生方才跟大天狗大人去京都走了一圈。”

哦。

“然后在茶馆里小生恰好看见好些大佬聚在一起讨论各家式神御魂配置。”

嗯。

“小生无意地凑过去看了眼大神们家的妖狐御魂配置。”

所以呢。

“阿娘,”他拉着我的手,脸上堆了一个甜甜地笑,微微抬起的脸看上去又乖巧又天真:“大神们家的妖狐都是带针女的。”

我和颜悦色掰开他的爪子,面不改色地把刚吃苹果时滴到手上的糖水蹭到阿崽的尾巴上,微笑道:“崽,针女是给平均能突十几下的狐狸用的,你能吗?”顿了顿,我笑得越发和善:“如果你能,那针女还是能凑齐一套给你的。当然啦,是四星防御加成的针女哦。”言下之意即为阿崽你家阿娘我手气不好,没有暴击针女,连攻击都没有。

阿崽不死心:“阿娘你上次打石距不是出了个五星的针女么。”

我云淡风轻:“是有啊,五星的生命针女。”

阿崽沉默地收回了手,看上去挺消极。

我又掏出一个苹果啃。一会儿后崽的爪子又爬了上来:“对了阿娘,你有没有看最新一期的平安京时装杂志?”

“怎么?”

“小生今天跟大天狗大人出去散步的时候看见商店里新近了最近的衣服哦。”

哦。

他从身后摸出一张一看就知道是从墙上扒下来的海报,举在我面前:“就是这个,‘风雅之士’!好看吧?帅气吧?”

我看着那张海报,上面的妖狐身穿一身白衣,黑色绒裘被做成狐尾样式搭在肩上,几抹艳红金黄点缀其中,不显浮夸反倒显了几分尊贵典雅,手中一把檀木蝙蝠扇,风雅自如,端的是风流才子的派头,确实是好看的。于是点了点头:“好看。”

阿崽的眼睛明显一亮:“阿娘是不是觉得特别适合小生?是不是能把小生衬的更加丰神俊朗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气度不凡?”

我看了看海报又看了看他,很爽快地开口:“确实挺适合你的。”我揉着崽的尾巴,看着阿崽喜上眉梢的神色,一脸诚恳:“但是阿崽啊,刚给小黑小白买完衣服阿娘我手上只有50张皮肤劵。而且,”我故意顿了顿:“下个要买衣服的计划是犬神,然后你看啊,凤凰火的黑丝……啊不是新衣服吧,排在了犬神后边……所以等到阿崽你大概是很久之后了。”

阿崽看上去又挺消极了。站起来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我本以为这件事就会这样告一段落,后来我发现我真是太天真了。在关于外表方面就不该小看他的执着。那天以后基本每天一早爬起来就看见阿崽站在门口笑眯眯地问我什么时候可以给他买新衣服。

前几天我还能跟他讲道理。后来被问的烦了,我甩给他一句:“什么时候你嫁出去了我就给你买。”

阿崽一愣,随即笑弯了一双眼,一展扇子走了。

又过了几天。打结界突破的时候遇见了寮友的。刚刚打完了八场神清气爽的我闯了进去准备再接再厉来个九连胜。然后就被对面的兔子跳了个舞鸟飒飒飒给冻住了。一波攻势没能打出去,刚安慰自己下一波扳回局面,然后对面大天狗一个大给送了出来。

我:……

切了兔子再进去。没跑过对面的兔子。

最后看到的还是大天狗放大时身姿。

去尼玛的劲舞团!!去尼玛的SSR!嗨呀真的好气!

手中突破劵还剩最后两张,我咬咬牙进去了。对面的兔子又开始跳舞了,带了雪幽魂的鸟又飒过来了。万幸没冻住我。对面狗子双翅一振眼看又要开大,我一嗓子喊出去:“等等等等下!”

隔壁寮的大天狗神色淡淡地停住了。

我说:“行行好行么?让我过完这局很难?好歹看在我家崽的份上啊。”

大天狗注视着我许久,似在掂量我的话。我瞅着身后一排冻成冰雕的式神有些着急,正想问到底怎样才能让我过。就听见大天狗开口:“我娶。”

我:?????

我瞬间明白了那日听完我那句话后阿崽的笑眼弯弯里写了什么。阿崽他又开始瞎撩了。

只是他到底有没有想过大天狗会当真的啊?还是他本来就藏了那样的想法?

我到底是没应许这件事。直接选择了退出,回寮子找阿崽去了。

我直截了当地问他:“你到底跟隔壁寮的大天狗说了什么?他今天跟我说‘我娶’……你们还不至于谈婚论嫁吧?”

阿崽摇着扇子,看上去又无辜又狡黠:“小生只是跟他说小生的阿娘说除非小生结婚,才会给小生买衣服。只是没想到……”他一摊手:“小生确确实实是喜欢的,谈婚论嫁也确实不至于,但这样很有意思啊。”

有意思个鬼哦。

“所以呢?”我问他,“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阿崽眉眼弯弯,模样轻佻而乖巧,笑的时候露出一颗小小的犬齿:“阿娘可以去给小生买新衣服了。”顿了顿,他的眉眼里似含了万千笑意:“其实这样也不错,从此那位大人就只属于小生一人的了。”

 

寮子里迎来了一桩喜事。

其实一开始我没想弄得太夸张,但寮子的式神一个个兴奋的快要上天,我便由着她们去了。

闺女特地从枫叶林里带回了最红的枫叶,交与桃花妖与樱花妖。心灵手巧的女式神们染出大匹红布,剪裁成喜庆的图案挂满寮院。雪女特地做了各种各样的冰雕,美其名曰装点。惠比寿老爷子一个高兴,把鲤鱼旗插的到处都是。全寮都是喜气洋洋的。

至于阿崽被我按在屋里没让出来。

换了新衣服新发型的阿崽看上去正经了许多——至少脸不会太白了。被洗干净了的一张脸俊秀得如同画中拓下来似的。

我叹了口气,拉开抽屉取出妆盒。

“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我问道。不等阿崽回答我叹了口气:“算了,我来吧。”

这种被自己一手带大的崽就要嫁人的感觉什么的,太难以言喻了?

阿玛尼的红管唇釉被我用在眼尾处。以前总觉得阿崽眼角处的红纹太过妖异,现在看来全是因为脸涂的太白对比太明显的原因。

不管怎样阿崽都好看。

门外传来樱花妖敲门的声音,我看了眼坐着的阿崽。出去了。

樱花妖跟我说隔壁寮的大天狗已经来了,就在门外。

我去了。

然后。

妈的。

是不是所有SSR都特么的偏爱红配绿??前有那对基佬童子,对没错我就是再说那个我至今仍然不明白穿那衣服有什么意义的酒吞童子跟染了红毛一身红的看上去特别狂霸酷炫拽的茨木童子。后有我家红阿崽跟隔壁寮的绿狗子。

平心而论这身确实好看。除了好看我想不出别的词可以说。不似平日里身穿白色狩衣有些随和却又工整的模样,料子是上好织锦,颜色选的既庄重又高贵,配上那样一张玉雕般的脸。仿若俯览众生高高在上的神祗。但这样的一身搭配上崽的那身……

算了算了,SSR的审美我真的不太懂。

我将狗子打量了好几遍,大天狗任我打量着,只是问了句“他呢”之外,但也没再说什么。其实按照常理来说入洞房前双方不能见面,但毕竟不是世俗婚嫁,但也不太在意这些细节了。

我带着大天狗去了阿崽的房间。门被推开前我还在说“就在屋里没乱跑”,下一秒我就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打了自己一巴掌。

果然就不该放心让阿崽这个家伙一个人待着。乖了几天果然是假象。

我面无表情地关上门。开始满院子找阿崽。

阿崽是在厨房被找到的,手里还拿着桃花妖新做的点心,吃的不亦乐乎。空的手温柔地握住桃花妖的手:“……只是这点心就能让小生沦陷,不知是怎样的心意才能做出这般甜美的味道。”

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身后的大天狗。

狗子神色平静,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样的平静背后会是各种不可描述。

结果自然是被拎了回去。路上我问他都这样了怎么还敢去勾搭小姑娘。

阿崽一脸莫名其妙:婚嫁跟小生与美丽的少女说话矛盾吗?

呵呵。

阿崽,希望你明天下午能起得来。

  

除去刚刚的小插曲,这一场随心所欲放飞自我的婚嫁还算顺利。

我跟寮友站在寮子门口。阿崽来到我面前的时候我什么都没说。

说什么?又不是生离死别,不久嫁个崽吗,多大的事。我给了阿崽一个拥抱。松开之际我从袖子里取出一个盒子给他——特地肝了一整天得的一套攻击针女。脸黑打不出暴击,暴伤却还是有的。

时间有限,手气一般,只能这样了。全当作是礼物送给他。

他眨了眨眼,贴着我的脸蹭了蹭。然后被我揉乱了头发。

门口处的红达摩被铁鼠用金币砸开,噼里啪啦放了满天烟花。在这烟花之下,我看见阿崽和大天狗在十指相扣,手里拿着彼此的扇子。

  

【完】

番外一:【树洞】我家狗子套路太深怎么办?

>依旧求评论!会好好看的~

>好啦,故事到这里也就算完结了。虽然完结了之后估计会有两篇番外,喜闻乐见开车一篇和关于狗子的二三事

>下次更新周三!先写狗子的二三事www


评论(10)
热度(184)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