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燕蛇||知乎:关于耽美界生存法则的说法在现世真的靠谱吗?

>>CP:飞燕X灵蛇

>>现代AU,极度有病预警

就想写个轻松点的东西……答题人是无剑,S是灵蛇,Y是飞燕

>>梗源自之前微博上的那个《直男在耽美文中不被爆菊的生存法则》!里面有好几条完美代入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的啊

>>瞎写流,不仅OOC而且雷

 

以上:)

 

知乎:关于耽美界生存法则的说法在现世真的靠谱吗?

 

@WUJIAN2017

1782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虽然我不知道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那位是怎么想的,居然会邀请我回答这种问题……什么居心啊这是。

抱怨完了言归正传。

先来个国际惯例自我介绍,本人女,以前是个市区报社跑新闻的小记者,现在是某个不出名杂志社的编辑,偶尔跑跑采访。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个说法挺靠谱的。

讲个真人真事,当然啦,你们若不信那就当个故事听罢。

我认识的一个人,就称呼他为S吧。S是个企业家,上市公司非常大,称得上是年轻有为,但关于他的传闻一直都有很多种说法,是非特别多。但这些与本次要讲的内容无关,就不多谈了。

S有个非常得力的下属Y,青年才俊长得非常好看,按照微博树洞吐槽的投稿说法颜值9分没得跑……不过说是Y是S下属其实有点生分了,在我眼中,哦,不,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关系根本没有上司下属这样简单。

以上,就是本次故事的主角了。

 

Y是被S捡回来的。是的,你没看错,是捡回来的。S是在一个冬天遇着Y的,那天正好下大雪,S突然来了兴致去散步,然后在一个巷口遇到了当时受了伤的Y,再然后就把Y捡回了家,一养养了几十年。不过很神奇的是他们之间却不是养父子的关系——据说,只是据说他们甚至连领养手续都没办。所以Y到底是怎么落户的至今成谜。反正大佬们总是有很多种方法解决问题的,而我不感兴趣也不敢多问。

Y是S一手带大的了。从他的许多处事方法中可以看出来,很明显的带了S的影子。私下也有传言说Y是S收的徒弟……其实这个说法有理可依,毕竟行为处事的特征都摆在那。但似乎S不愿意承认Y是他徒弟……或者说不愿意Y叫他师父。毕竟我觉得像Y这么较真的人师承对方不称对方为“师父”的原因只能是对方不让。

讲得远了,扯回来继续说。

S是个很厉害的人,对商场第一的宝座十分在意。他在商场上有一句特别有名的名言叫做:与我而言,结果从来没有好与坏,只有利益获取多或少。他说的这话也正如他在商场上的行事作风,心狠手辣,毫不留情,为达目的使计都行。这也使得他这个人,没什么朋友。但他却全心全意对Y好。虽然他很少承认这件事。若这世上有一个他所信任之人,那一定是Y。

顺便一说他还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名言:除却Y,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朋友和敌人。你们听听,这话我都受不住。偏偏Y听了这句话后特别激动,脸上虽没有什么神情但我看见他捏碎了的玻璃杯了。

不过那时候我还没发现他们的关系。只是觉得他们俩真的是……难以形容知道吗?

 

我是在后来某一次事件中发觉他们的关系的。

是去年的十一月份的事了。

S出差回来,然后飞机在跨越某个大洋的时候突然失联。我当时正在S的公司准备采访Y,当时采访进行到一半,Y接了个电话。当即脸色就变了——我认识他那么久,头一次见到一向冷静自持的他露出这种神情。他握着手机站在原地做了好几个深呼吸,然后对我说他现在有急事,采访可否推迟几日再继续。

其实离我交稿也就剩下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出去采访以外还有撰稿排版,时间可以说是非常紧迫的了。但当时我真的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点了点头同意了。

回到杂志社才知道飞机失联的事。我后知后觉地把Y的反应和飞机失联联系起来,再结合S出差这件事,凭借着当年跑新闻练出的嗅觉,得出的结论。那时候的第一反应是,啊,难怪Y会这么着急。

我自诩是Y的朋友,虽然这么说有点往脸上贴金的意思哈哈。但Y着急的事情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于是联系了好几个以前新闻界的朋友,他们承诺我一有消息就第一时间通知我。

终于有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新闻界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飞机已经找到了,说是导航出了问题,偏离航线后遇见暴雨迫降到了一个偏僻城市的机场上,并无人员伤亡,只是因为并非国内,信号不便,所以会出现联系不上家属的情况。现在国内已经有飞机过去接人回国了。

我连声道谢。然后边打电话给Y说这件事。

Y接到我的电话有些不解,我把我得到的消息跟他说了。他听后沉默许久,对我说其实他刚刚接到了S的电话,现在正要去机场。顿了顿,又对我说了一声谢谢。

然后我不知怎么地,可能是母爱泛滥了吧,我对他说等会我陪你去机场吧。

他可能也是因为之前太紧张了,现在放松下来脑子突然秀逗,跟我说行。

后来我真是想打死提出陪他去机场的自己——

我们在机场等了四个多小时吧,还是五个小时来?我记不太清了,总之我真是困得不行而Y竟然还带了笔电在机场工作。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服不行。只能抱拳说佩服。

一直到机场的航班显示屏幕上显示回国的那趟航班已降落,我才看见他一直紧绷的肩膀微微放松了些许。他收好电脑,带着我——或者该说是我自己跟上去的,走VIP通道,直奔贵宾室。

他走到贵宾室门前的时候正好遇着也往贵宾室方向走的S。一时间双方都愣住了,S最先反应过来叫了一声Y的名字。

然后,我亲眼目睹了Y这个一直恭恭敬敬,自持冷静的人,冲了上去把S抱了个满怀。

这还不算什么,下一秒,Y闭着眼,就这样吻了下去。

我当时唯一的感受就是,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去贵宾室里,把自己锁起来。

不过说实话,那会儿还真是震惊大过感动。后来回想了一下他们两人之间,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不应该。

第二天我再去采访Y。听说那日S没能来上班。

我知道这个消息后笑得差点从床上摔下去,尤其是在目睹昨夜机场的那一幕后——要知道S其人,是出了名的难搞,我每次采访都会被气个半死,着实是对他有些怕了。不曾想他们竟是这么个关系,而且S还是被压的那个。

最重要的是,大家还记得Y是被S捡回来的吗?以下克上的年下啊啧啧啧。

 

可能会有人说我的这个答案跑题。

其实也不算吧——当初看到那个《在耽美文中不被爆菊的生存法则》时有好几条我都完美带入了啊,比如说:

1.不要捡小朋友回去,尤其是在路边遇见的长得漂亮并且还受了伤的男孩子

2.收徒是高危行为,尤其是男徒弟

3.假如变成社会你哥,记得开除所有长得好看的下属

4.捡到的小孩不管有没有被好好养大,十年后还是会被日

 

是不是没毛病?

所以这个所谓的法则到底靠不靠谱你们自己掂量掂量哈。

好了,我就讲到这里吧,再多的我也讲不出来了。

然后还请大家不要转载好叭,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万一被S看到就不好了,即便是没说真实姓名讲得这么明显,当事人基本是一看就知道了……唉,S若是要杀我,Y一定是会替他动手的orz

所以拜托啦,谢谢大家!

 

 

                            编辑于2017-8-23

                                   禁止转载

评论(6)
热度(159)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