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燕蛇||一个不正当的爱情故事12

>>飞燕X灵蛇

HP趴,部分设定源自parcivale太太,爱她!

>纠结的谈恋爱和日常日常和日常

回来了!承蒙不弃,感激不尽!

>专业瞎写,OOC,欢迎捉虫谢谢大噶

>前文戳这个lof

 

 

Chapter12.

    

十一月已近尾声,雪下得更大了,偶尔还夹着雨。各种课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药草课和保护神奇动物课也根据季节的变化进入了新的阶段。周四下午,六年级的提高班学生们结伴走出温暖的城堡,冒着寒风与细雪,来到在湖边学习如何给莫特拉鼠保暖。

那是一种背上长有海葵触手的鼠类生物,性格有些暴躁。同学们带着厚厚的防护手套,握住它们圆滚滚的腰身,小家伙奋力挣扎着,将背部的海葵触手甩来甩去,咬牙切齿地发出尖叫以示抗议。

与飞燕同组的是斯莱特林的九曲青丝。他们这一组的莫特拉鼠似乎异常不喜欢被裹上厚厚的毛衣,尖锐的叫声简直快要撕裂耳膜,有一组同学甚至因为捂住耳朵差点让手上的小家伙逃走,但两个沉默寡言的巫师对此毫无反应。

“你们,”隔壁组的冰魄忍不住开口了,“能不能让那个家伙安静下来?比如施个沉默咒什么的——”

“任何咒语都会让他陷入自卫状态,”保护神奇动物课教授说,面色苍白的女性悄无声息地站在他们身后,如梦似幻般地说道,“亲爱的,你该抓住的地方是不那儿,那会让它更加挣扎……”

“我不明白,”待到教授离开后冰魄说。他奋力地给一只莫特拉鼠穿上毛衣,然后砸吧了下嘴,又拽了下毛线边,好让温暖的织物完全遮住小家伙的肚子:“它们为什么非要穿上毛衣——我们为什么要费神去照顾这些玩意?”

“虽然我不知道,”与他同组的流光银刀说,“但我觉得你做的挺开心的。”

“……闭嘴。我没有。”

 

除了课程的变化外,魁地奇训练也有了新的改变。下一场魁地奇比赛的安排在一周前就出来了,在十一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也就是明天,赫奇帕奇对斯莱特林。

(“今年他们(斯莱特林)破格让四年级担任队长一职,这应该是一百年来年纪最小的队长了。”圣火令在开战术会议时说,“但千万别因此小看那位新队长,说真的,能带领一群‘不听话’斯莱特林打魁地奇,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新的方案战术被投入到训练中,训练时间也在逐步增加,热身运动也添了打扫赛场积雪这一项,虽然谁也不知道这跟他们在天上飞来飞去有什么关系。

圣火令在球场中招呼大家下来时,飞燕冷得全身直冒白气——其他的队员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全身都沾满了白色雪沫,每个人都像是从冰库中走了一趟似的,就连护目镜上落了厚厚一层雪。

由于下雪,天气阴沉得让人无法相信现在是下午五点。

好啦好啦,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到此结束,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了,赶紧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可别感冒了,赫奇帕奇的勇士们。”圣火令说,尽管疲惫,但他的眼里依旧神采奕奕,“更加幸运的是今晚,我们可以暂时告别紧张放松心情——这是我们都期盼已久的大活动——”话落,他环视了一圈,却没有得到他预期中的回应。他的队友们或有气无力或面无表情,都在各做各的事。

“哦,可别告诉我你们忘了,”赫奇帕奇的级长戏剧性地说道,他夸张的提高音量,瞪大双眼,“今晚可是‘决斗俱乐部’啊!”

顿了顿,他转向飞燕:“尤其是你——我没记错的话,今年灵蛇会参加!”

年轻的赫奇帕奇在众目睽睽下皱起眉:“……什么?”

恍若晴天霹雳打人柳发了疯,飞燕感觉到有什么在他的脑海里翻搅,以至于他无法听清圣火令的话——“我以为你知道的,白虹告诉我他参加了今年的‘俱乐部’!”

哦,疯狂的戈耳工啊,他确实不知道。

 

“那是什么?”虎头金刀问。“我什么都看不到——!”

好动的格兰芬多在人群外围努力伸长脖子,想越过人头攒动看清礼堂门口的布告栏:“‘决斗聚乐吧’——是什么?”

“不是‘聚乐吧’,是每隔两年都要举办的‘决斗俱乐部’!”绿竹棒说,“说是决斗,不如说是个展示会,给低年级的学生展示一些有意思的黑魔法防御术魔咒……”

“决斗俱乐部?”二年级的虎头金刀重复了一遍,好斗的格兰芬多显然是没注意到学长的后半句话,他只是抓住了关注点,兴致勃勃地提问:“是真的决斗吗?我之前在书上看到过,如果决斗的巫师不幸身亡将会由他的助手替他继续——会有助手吗?”

“会有的人比试的,决斗嘛……”绿竹棒大大咧咧地说道:“有助手,但不是那种——‘决斗俱乐部’没这么严肃,一般只有两个人在台上相互发射魔咒,或者说恶咒,场面非常刺激……”

一旁的金铃索听不下去了。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皱着眉开口,冷漠地打断格兰芬多夸张的喋喋不休:“只是魔咒展示,会有两人在台上做示范,是关于防御类魔咒的运用。充分训练大家,以防以后在校外遇着什么意外需要自卫。”

“……是这样的。”绿竹挠了挠头说。“但我也没说错嘛——‘两个人相互发射魔咒’以作示范什么的……”

漂亮的男孩轻轻地哼了一声。

格兰芬多有些尴尬地咧嘴笑了笑,若无其事的岔开话题:“每次担任指导的都是教黑魔法防御术的白虹教授,没人不喜欢上他的课。他很厉害,据说曾是决斗冠军!顺便一说他以前是在魔法部做傲……”说话间他瞥见了从门厅穿过的某个身影,没说完的话就转换成了一声招呼:“飞燕!”

步履匆匆的赫奇帕奇脚步一顿,侧头望去。

“今晚的‘决斗俱乐部’你来吗?”绿竹问道,“你一直都不来——你为什么不来呢?上次孤剑跟曦月……”

“今晚我会来,”飞燕说,顿了顿,加了一句:“以前是根本没想去。”他的视线对上不远处的金铃索,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斯莱特林的男孩皱了皱眉头,幅度极轻地点了下下巴。

“啊?哦,好的。”格兰芬多没发现两位巫师间悄无声息的“对话”。他十分庄重地点了点头:“那我们帮你占位置!”

“不用”。飞燕说。

“哎?可是——”不等绿竹棒说完,面无表情的赫奇帕奇就已经走远了。

他走得飞快,以至于厚重长袍都被风卷起,在脚踝处翻滚。他好似骑在了一把无形的扫帚上,不一会就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处。迎面走来的学生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今晚的决斗俱乐部。所有人都满怀期待,除了他。

这不可能。他皱着眉头想。不可能——他家级长去参加决斗俱乐部他为什么会不知道?灵蛇级长为什么会突然参加这种毫无水准的活动?以往他家级长都会待在休息室里的……为什么没告诉他?是他犯了什么错误吗?

错误。这个词出现在他脑海里时他浑身一颤,下意识地想到了迷情剂,但解药还没到手,他家级长不可能知道的……应该不会是这个。

所有问题乱糟糟地混成一团,仿佛有人往他的脑子里塞了一团黏糊糊的缠在一起的鳃囊草。他连自己是怎么走到斯莱特林级长休息室的都不清楚,差点连口令都说错。更令他难受与意外的是灵蛇不在休息室里。

年轻的赫奇帕奇突然就想起了魁地奇比赛那日,一瞬间失落混着焦虑席卷全身。但他仍强打精神告诉自己冷静——没准他的级长又去了趟霍格莫德,或是因为别的事情离开了……别的事情——灵蛇级长今晚会在决斗俱乐部上做示范——每次决斗俱乐部之前示范者都被白虹叫去交代注意事项……

突然地,就像有人在他的脑海里点亮了一盏明灯。黑魔法防御术教室!

飞燕连忙转身,沿着楼梯一路飞奔,仿佛把他在魁地奇比赛中的技术拿出来了似的。到达位于一楼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时灵蛇还没出来,刻有繁复花纹的木质大门紧闭着,六年级的赫奇帕奇停在门口,没有冒然进去。他在门外踱步,因为着急甚至连发梢上积雪结成的细碎冰棱都没注意,来自寒风的印记被城堡内的暖意融化,融雪打湿了他的发。

等待的时间被无限拉长,每一秒仿佛都有一小时那么长。平日里冷静沉着的赫奇帕奇此刻恨不得把“焦灼”写在脸上,无数的问题在想提,几乎都冲到他的喉咙了——但他又怕得到恐惧的答案。

不知过了多久,门开了。飞燕猛地抬起头。明亮的黄色灯光下,他家级长出现在了教室门口。那点光拢在灵蛇身侧,为他的轮廓镀上一层柔和的光圈,那在飞燕眨了眨眼,觉得那远比圣诞节的壁炉更加温暖更加明亮——他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就好像那个身影只是一个梦,他呼吸一重就会碎掉。高年级的斯莱特林抬头,扬起了他的眉毛。

又是“咔哒”一声响,门被关上了。

那一声响像是一道解除咒,未等灵蛇开口说话,飞燕就冲上来将他家级长紧紧地抱住了。优雅自如的斯莱特林猝不及防地撞进一个带了寒气的怀抱,一时愣住了。过了几秒才抬起手来拍了拍年轻巫师的背。

“怎么来了?”灵蛇问道。

“您没告诉我您会参加今年的‘决斗俱乐部’。”飞燕说。他没回答灵蛇的问题,自顾自地将沉闷的声音埋在斯莱特林厚厚的毛领中。

“今年的决斗玉箫参加了。”灵蛇沉默了一会后说道,他勾了勾唇,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来笑。“我和他还没在这方面比过——不过我会是第一就对了。”

顿了顿,他又说:“我没告诉你只是觉得没必要。”

“为什么?”飞燕问。

“没必要罢了。”灵蛇皱着眉头,伸开手臂试图将莫名其妙的赫奇帕奇推开一点:“你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提出如此没意义的问题。”

飞燕摇了摇头,摇到一半的时候又停下了,好像在某个瞬间他被人施了个石化咒。他僵硬地将头贴在他家级长的侧脸上,再次收紧了手臂,似乎恨不得他们之间一点缝隙都没有。此刻,他们就像是被什么捆在了一起,紧贴着彼此。

他只觉得耳边有什么再“嗡嗡”作响,他什么都没听进去——他家级长还未给出“为什么”的答案,他却已经将所有可能都想了一遍。他太紧张,以至于不敢直视他家级长的脸。脑海中一片翻腾的思绪,他慌乱地抓住其中一片,声音嘶哑:“是因为训练吗?”因为急迫和痛苦,他的语速飞快,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是我疏忽了——比赛临近,没有协调好时间是我的问题。如果您不高兴,我可以——不,我的意思是能否稍等几天,比如比赛结束后……”

“飞燕。”那只拍着他后背的手停住了。

“什、什么?”

“你把自己当做了什么?”灵蛇缓缓地问道。他坚定而有力地从赫奇帕奇的怀抱中后退了半步,隔着五英寸左右的距离,他直视那双藏在黑纱后的眼睛。

年轻的巫师愣了愣——是什么?他疑惑了。于是他的语无伦次停下了,过了一会才磕磕绊绊地开口:“我……”

斯莱特林毫不犹豫地打断他,好似压根就没打算听他的答案。他说的很慢,声音平缓得似乎毫无重量:“我不希望你把自己当做是我的侍从。”

飞燕眨了下眼睛。

“我没告诉你,恰恰是因为我不想打扰你的魁地奇训练。”灵蛇说,“你是独立的——别让他们觉得你是我养的一只家养小精灵。你不是——我也从未这样认为过。”

赫奇帕奇一动不动,嘴唇几次张合都没有发出声。他似乎想勾起唇角微笑,但心里的事情让他始终无法笑出来,只能挤出一个奇怪的表情。

灵蛇微微地皱眉,抬手想要扯开他的脸,却被飞燕握住了手。

许久,飞燕发出了一声沙哑的“嗯”,收拢手臂再度将灵蛇拉入怀中,他迫切地低下了头,似乎想确认什么。这次灵蛇没有拒绝,他近乎是顺从地靠了过去,甚至张开手环住年轻巫师的脖颈。优雅自傲的斯莱特林缓缓地抬起了头,给予了他的小巫师一个吻。

这个吻大概也是带了魔法的,比一切治愈咒都来得有效。总之,他们分开的时候飞燕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的举动有多么失礼。他的脸有些烫,却仍不愿意松开抱住他家级长的手。灵蛇漫不经心地拍着他的后背。他的脸更红了。但——不可否认,正是那些失礼的举动,带给了他意想不到的甜蜜回应。

年轻的赫奇帕奇在心底发出了一声痛苦有欢喜的叹息。他从未像现在这一刻般清楚的知道,如果是为了他家级长,他愿意为他付出所有。他是他的全部。

 

八点不到礼堂就集满了人。代表不同学院的四张长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小型舞台,成百上千的蜡烛汇集在舞台上方,点亮了黑天鹅绒一般的穹顶,为深紫色的长台送上光明。全校的学生几乎都来了,他们熙熙攘攘地穿过门厅,兴奋的交头接耳,手舞足蹈地挥着手中的魔杖,时不时地还会从杖头冒出点零星的小火花。

在门厅与灵蛇告别(灵蛇要去做准备——“虽然根本没必要,但这是流程”灵蛇说——在这之前他们一起去吃了晚饭,去了趟图书馆,度过了惬意的几个小时)后,飞燕独自挤进人群当中,在最前一排找到了一个好位置。

人渐渐地多了起来。

“原来在这!”有人说道,声音突兀得像是从地板里钻出来似的。

赫奇帕奇面色冷淡地瞥了一眼——挤开人群走过来的是绿竹棒和虎头金刀,以及嘴上说着“没兴趣”但还是来了的金铃索。

“今天的人太多了,”绿竹棒说,他咧开嘴露出一口白亮亮的牙齿,“进来的时候差点没把我的肺给挤出来……”

“是你来太晚了。若不是你毛毛躁躁地打翻了魔咒课教授的不可消除墨水,”金铃索冷冷地说道,“你也不用花上两个小时去收拾。”

“那是个意外,我发誓。”格兰芬多立刻就蔫了,他心有戚戚地低头看了眼沾了墨水的长袍下摆,似乎回想起了清理墨迹时的苦不堪言。但他很快就恢复了心情,声音轻快地转移话题:“行了,别说那个了,那已经结束、过去了……我们应该说点别的,比如不知道今年会是谁来开场,希望精彩……上一次是玄铁教授与真武院长,但,哦,说真的,那次根本就是一场养生交流会。”

飞燕的的目光动了动。

“这个不能提前知道的吗?”虎头金刀问。

“不清楚,”金铃索回答道。“但这么多届下来每次都是开始的时候才知道是谁的。”

绿竹棒:“没错——希望这次是倚天和屠龙……他们俩自一年级开始就想在‘决斗俱乐部’上比一场……(飞燕发出了一声嗤笑)应该要开始了……来了!”

就在此时,从门口到礼堂的所有讨论声骤热消失,像是有人施了个大面积的无声无息咒,人群自动散开出一条路。一道漂亮的红毯自门厅展开,延至舞台前的几米,突然变成了不同方向的两道,分别停至舞台两侧。

绿竹棒下意识地伸长脖子去看,紧接着,他张大了嘴,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哦,梅林,但愿不是我的眼睛被迷雾蒙住了——居然是灵蛇!”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转过头:“你知道——你知道今晚是灵蛇!所以你来了!”

年轻的赫奇帕奇愉悦地笑了,似乎已经忘了几个小时前在魁地奇休息室里自己的根本不知道的事实。他骄傲地瞥了一眼绿竹棒:“是的。”

摸不着情况的虎头金刀眨了眨眼睛,看了看难得一笑的赫奇帕奇,也跟着转头看向了学长注视的方向——高傲的斯莱特林穿着墨绿色的长袍,缓步向舞台走来,他优雅得像是古希腊神话里的神,高傲地昂着他的头颅,脸庞俊美,傲视一切。一旁的金铃索同样顺着方向看了过去,恰巧看见灵蛇看向这边的目光——他几乎是立刻转头,注视着身旁的赫奇帕奇。三年级的斯莱特林微微地皱了皱眉,小声地嘟哝了一句:“奇怪。”

虎头金刀动了动耳朵:“什么?”

金铃索下意识地抬起手拨弄耳边的头发,摇了摇头:“没事。”

大大咧咧的格兰芬多仍在看着灵蛇的方向:“居然是灵蛇很奇怪对吧——我就知道你也会这样认为。”

虎头金刀瞪大了眼睛:“他出现有什么奇怪的?”

“他——灵蛇在校七年,”绿竹棒说,“可从不来参加这类活动。”

“为什么?”

“谁知道呢——他很厉害,但也很危险,嗯……或者说是捉摸不透。他,以及他的家族都很神秘。”格兰芬多说,他收了目光认真地看着后辈,语气严肃:“总之,离灵蛇远点准是没错的。”

男孩下意识地看了眼飞燕,张了张嘴还想再问些什么,然而他的学长已经抬头再次看向门口了:“接下来——哦,老天,”

有人缓步而来,拉文克劳的领带系得一丝不苟,白色的衬衫都好像比别人白上几个度似的。烛火灯光将那人的脸照亮。他有着一张典型的东方人的面孔,五官漂亮得像是用玉石雕刻出来的。

绿竹棒的惊讶方式很夸张——但在一片同他一样的惊讶中反而显得不足为奇了。他瞪大了眼睛:“是玉箫!”

“今天晚上大概会被记入校史吧?”最后他喃喃道。


【TBC.】

距离完结还有三章!

十三章待会就发!

一直特别特别忙真的很抱歉orz虽然接下来也不会闲【……】就想说我一直都有在写der只是真的真的写的很慢!

让大家等这么久真的很抱歉!【跪!

再次感谢!!

评论(4)
热度(57)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