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周棋洛X我||我与他的二三事

>>写于两个月前

各种原因,没能在那时候放出,不曾想能遇着生日,那就

祝全世界最甜最可爱的周棋洛生日快乐吧

避免了他生日我啥玩意都没有的尴尬,非常的奶思

>>瞎写,OOC,一发完结全甜

我真的真的好想和洛洛一起看小樱哦【打滚XDD

 

 

00.

我一直以为是我将他捧在手中,后来细数那些微末的欢喜心情,才知他早已将我放在心上。

 

01.

小樱的透明卡牌篇播出了。

小樱是谁?初代萌王——可爱又善良,家中老哥帅气嫂子温柔,身旁的小可可是我小时候做梦都想有的朋友。

我当然是第一时间就去看了。

看完后第一集后只感觉全世界都是粉色的,仿若严寒冬日里开出了绚丽樱花,将空气染上甜腻的芬芳。小男孩小女孩甜得冒泡的恋爱哟……那些年少时期朦胧纯净的情感最终化作最明亮坦荡的喜欢,直把我看得心花怒放,连芝士蛋糕都被嫌不如他们甜。

第一集结束之后许久,我突然怀旧,鼠标不受控制地点出了第一季,开始了接连两天的疯狂重温——即使今天是周一也不例外。

工作顺利收尾,回家吃饭洗澡后我就迫不及待地窝进了卧房,怀抱着柴犬玩偶身裹着被子靠在枕头堆上,打开笔电戴上耳机,手中再握着一杯自制的酸奶芒果冻,快活似神仙。但我似乎太过沉浸于小樱了,以至于我家那位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不知道。

总之,等我发现的时候,他已靠得极近,正单膝压在床垫上,专注地看着我,眼里亮闪闪的,满是笑意。

我被吓了一跳,一时之间愣住了,手中的勺子挖了芒果冻忘了放进嘴里,他飞快地凑过来就着我的手吃了,囫囵吞下时夸张地指控我:“好吃的搭配动漫——这么享受的事情,为什么不叫我一起?”

我反应过来了,握着酸奶杯左顾右盼:“咦?那之前跟我说周二结束拍摄才回来的人是谁?”

“我想你了,所以提前回来了,不行吗?”他骤然没了指控的气势,猛地扑过来抱住我的腰。压低的嗓音里带了撒娇的味道,抬起头注视着我的眼,昏暗的屋里他的眸子里仿若盛了一汪水,倒映了满心满意的喜欢。我真是被他的这个动作这个表情吃得死死的,尤其是他放软了的嗓音,搅得我心头荡漾,直想抱住他一起滚进被子里。手下意识地贴上他的脸——他刚从外头回来,身上沾染了些许一月天的寒气,冰冰凉凉的,将满屋的温暖驱散了不少,我被冰得浑身一颤,下意识地低下头与他额头相抵。

“当然行,必须行。”我说,再挖了一勺芒果冻送过去,笑眯眯地:“所以,现在邀请你还来得及吗?大明星周棋洛?”

 

02.

又投喂了几勺就收了手。

他本来还想再吃几口芒果冻的,我没给。

我一面将杯子放远一面将视频暂停,眯起眼睛看他:“刚从寒风里回来就吃冰的,你是打算不要你的胃了吗?”

“啊……再来一口都不可以吗?”他问,眼睫上似乎带了外头的细雪,此刻被暖气融成了水,亮蓝色的眼睛湿漉漉的,干净又清澈,仿若讨吃的小兽,乖顺得惹人心疼。

我承认,有那么一瞬我动摇了,所以我即刻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勉强抵御住这波攻势:“不可以。”顿了顿,我捏了捏他的脸:“但我会给你做宵夜,所以赶紧起来洗澡换衣服吧。”

他眨了眨眼,发出一声欢呼,松开我的腰出去了。

趁他换衣洗澡的时间,我去了厨房,给他做宵夜。

先做的一道是酒酿圆子。

长勺搅着被煮开的酒酿,水蒸气氤氲了视线,为冬日的玻璃窗染上一层模糊的白。我垂下目光,在把小汤圆放进锅里的时候很认真地想,要不要告诉那位,其实我一直都很想跟他一起,边吃零食边看小樱。这是我今年的第一个愿望。

嗯,告诉他好了。我能想象出他瞪大眼睛,猛地抱住我的样子。

然后他定会眉梢飞扬,唇角弯弯,绽放出一个周棋洛式的灿烂笑容,对我说:“让我来实现你的愿望吧!”

他啊,从来不会拒绝我的愿望。

 

03.

这个想法在我开始重温的时候就有了。

一直没有实现的原因是他实在是太太太忙了。巨星周棋洛的通告行程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整个日历——今天上综艺,明天拍宣传,后天去拍剧……还有数不胜数的广告等他代言。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在家见到他的时间还没在电视上见到他的时间多。

昨天和他聊微信时他还在意大利拍专辑封面。特地传了一张照片给我——他站在比萨斜塔前,抱着吉他歪着头,笑容灿烂得仿佛在发光,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阳光照在他金色的头发上,柔软的头发折射出明亮的颜色,连带着他漂亮的蓝色眼睛也在闪烁,像爱琴海的波光粼粼也像意大利的湛蓝晴空。他专注地看着镜头,眼里一片明晃晃的笑意,仿佛透过镜头注视着我。

请允许我小小的自恋,或者说是骄傲几秒:他就是在透过镜头看着我——

“这是周棋洛女朋友的专属专辑封面照,”他在照片下附言,“全球仅此一张哦!”

那句“专属”直戳心窝一击毙命,哄得我心情大好,连带着今天的甲方都看得顺眼不少,心平气和的顺着对方的意思改了好几次方案。门口路过的悦悦瞧见了,觉得我这模样十分新奇,待到会议结束后凑过来问我怎么了。

我面带微笑地将手机递给她,然后在心里数了五下——

果然,在第五秒的时候,悦悦抬起了头,双手颤抖半天,猛地发出一声夸张的哀嚎:“周棋洛也太好看了吧!老板——你好歹照顾下周棋洛他粉丝的小心灵啊!”

我慢悠悠地抽回我的手机:“是你自己问我怎么了呀。”

悦悦捂住胸口,默默地走了。

在她离开之后,我低头捧着手机不住傻笑,只觉心底的欢喜满得快要溢出来,仔仔细细地将照片反复地看了许多遍。最后按下保存,设为新的手机桌面壁纸。

 

04.

我知道他会更喜欢布丁一类的西点,但,我想一月天寒,他又是刚从意大利飞回来,时差倒没倒过来再说,一路风尘仆仆满身寒气,还是吃点热的甜品垫肚子先会比较好。

更重要的是,因为不知道他会提前回来……什么都没准备,只能挑些快的做。

棋洛出来的时候我刚好做完酒酿圆子,米白色的甜汤盛放在白瓷碗里,散发着清甜的香气。他一身水汽的窜进厨房:“我来啦!需不需要我帮忙——”

“需要,”我看了他一眼,指了指放在灶台旁的瓷碗:“帮我把那个端出去吃掉,谢谢。”

“啊?就这样?”

我点头:“就这样。”

“哦,好吧。”之前的高昂情绪一扫而空,棋洛耷拉着眉,连带着好看的眼睛都染上了忧愁。

我挑了挑眉,放下筷子,拉住他的手将他带回我面前。他的发梢仍在滴着水,将白色的T恤打湿,指尖碰上,是微凉的触感。我踮起脚将他搭在脖间的毛巾扯下,盖在他的头上,动作轻柔的擦着那头柔软的金发。他配合地低下头,任我折腾。

“甜汤凉了不好吃呀,我这边也快弄完了,你刚回来,好好休息才最重要。”我说,“今天太匆忙了,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宵夜也做不出什么来——我没算错的话,你接下来有五天的空闲期?”

“嗯,”他说,声音有些闷,但听得出来在极力打起精神:“怎么了?是想去哪里玩吗?”

“唔……出去玩倒还没想好,不过明天能不能陪我去趟超市?”我隔着毛巾揉着他的脑袋,“我之前看了个教程,想试着做个奥利奥芝士蛋糕——你愿不愿意陪我一起?”

他眼睛再度亮了起来,握住我正在给他擦头的手,双眼亮晶晶的。他笑,眉眼弯弯:“当然可以啦,我的薯片小姐。”

 

“我的”——我真是爱死了他这种带了专属意味的代词

是的是的,我是你的。

你是我的。

 

 

05

看小樱的计划当然是被推后了。

吃完宵夜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且不说明天我还要上班,他是提前完成拍摄的回来的,工作量会有多大可想而知,再加上时差,想必早就累得一塌糊涂了。我哪里还舍得让他陪我再熬夜?

于是干脆利落地收了零食和电脑,直接把巨星先生拖回床上睡觉。

他是真的累了,刚一挨着枕头就阖了眼。半睡半醒间仍不忘把我往怀里带,直到我整个陷入他的臂弯才嘟哝了一声“晚安”,然后迅速地陷入梦乡。

我后知后觉的开始沉浸在他回来的欢喜中,一时半会睡不着,索性于黑暗中端详他。上天在描绘他容颜时绝对是偏了心的,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呢?集少年气与俊朗于一体,无论在什么场合看到都能让我心动不已。

我轻轻地亲了亲他的额头,心满意足地想这么好看的男孩,在此时此刻,属于我。

他是舞台上最耀眼的存在,是人群中的发光体,只要他出现,就会有无数道追随过去的目光。我与大多数人一起见过他的神采飞扬,他的可爱帅气,见过他在荧幕上的喜怒哀乐,见过他在台下的努力。他是光与热,是最完美的偶像,是属于大多数人的周棋洛。

而属于我的那部分,是他毫无防备的安静睡颜,是他看向我时最真诚炽热的目光,是他的紧张与孩子气,是他带给我的惊喜,是他不为人知的小细节……都是我的专属。

与周棋洛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他。

 

06.

第二天下班的前一个小时我给棋洛发了短信。

“待会是我回家后再跟你一起去超市,还是我直接在超市等你?”

他秒回:“当然是我去找你啦!”

 

下班前十五分钟,他出现在了我办公室门口,一身红格外套搭配白色卫衣,黑色的鸭舌帽,看向我的眼睛漂亮得像阳光下的天蓝色玻璃珠。

我挑眉,视线越过他的肩膀看向外头,不出意外地看见悦悦一脸幸福的捧心状。

我明知故问:“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找你啊。”他说,拖来椅子坐在我身旁,探头打量我桌上他送的绿植:“照顾的很用心嘛——是不是用来睹物思人呀薯片小姐?”

我的耳根有些烫,斜了他一眼,没回答。伸手从抽屉里摸出颗陈皮糖递过去,指尖触碰到他掌心的温度,暖烘烘的。我有些贪恋那点温度,手指在他的掌心流连不去:“你稍等我一会吧,我马上就弄完。”

他握住那截手指,反复摩挲,声音懒洋洋的:“当然没问题。”

脸皮厚如我都被这点小动作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匆匆地抽回手指,转过去继续看文件。

身后传来他拨开糖纸的声响:“对了,我给你带了礼物——”突然语气一沉,带了几分懊恼:“啊……我原本想着昨晚回来就给你的,结果忘了……”

我先是一愣,而后抿着唇笑了。放下文件转过身捧起他的脸,一字一顿:“那待会一起回家后,你把礼物给我吧。”

他眉眼弯弯地点头,突然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剥开了送到我的唇边:“给。”

我张嘴咬住了那块巧克力,歪着头看他:“?”

“礼物虽然忘了,”他说:“但说好给你带的巧克力绝对不会忘的!这是意大利那儿特别有名的——好吃吗?”

当然好吃了。我眯着眼睛享受着味蕾上巧克力融化时的醇香甜味,用力地点头。

忽地想起这个关于巧克力的约定——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那时我遭遇了制片危机,忙了一个通宵后去省电台求一个机会。心力憔悴地离开时在大厅遇见了他。我不愿给他造成困扰打算匆匆离去,他心有感应似的回头,目光穿过熙熙攘攘的人们,对上我的双眼。隔着人群,他远远地朝我打招呼,扬起的笑容简直就是一束光。因为要赶录制他无法来找我,却在我出门前悄悄拜托助理送来巧克力和他的节目邀请劵,邀请的期限是永久。

我永远记得那天,阳光正好照在我身上,整个人都拢在温暖当中,我握住那张字条贴在胸口。心头的压抑一扫而空,只觉得心头暖的一塌糊涂,嘴角止不住地往上扬。

他真的忙。上午还在省电台录节目下午就匆匆飞往瑞士。登机前仍不忘给我打电话,并许下再给我带巧克力的承诺。手机里传来他干净清澈的声音,我闭着眼睛说好。

当时只是轻飘飘的一句承诺,却记了那么久,带了那么多次巧克力。过去,现在,还有未来。

我想,大概就在那个时候我就被他用一颗糖,一句“永久”,一份承诺还有一颗独一无二的心给圈住了。

 

 

07.

没有什么是比吃完饭后窝在影像室里边吃着奥利奥芝士蛋糕边看小樱更幸福的事儿了。

落了好几天灰的影像室被收拾重新打开,靠枕毛毯一样不少。

我与他一起坐在地毯上,裹着毯子,身后是成堆的抱枕,我靠在他的肩头——这也是我跟他认识很久很久之后才知道的,他看起来像个少年,其实肩膀挺宽,靠上去的感觉特别舒服。

看的时候我是存了私心从新篇章第一集开始再看一遍的。正好放到樱狼重逢,刹那间樱花铺天盖地地开了漫天,宽敞的屏幕里满是粉红气氛,男孩抱住女孩的时候仿若抱住了他的整个世界。

我故意侧过头与他感慨:“小狼和小樱好甜啊。”

“我们哪里不比他们甜了?”他环住我的肩,装作绷着脸反问,闪闪发亮的眼睛却诚实地出卖了他的心声。我没忍住凑上去捧着他的脸亲了他一口,如愿以偿地看见他从耳廓红到脸颊的模样。

“你是最最最甜的。”我说,又亲了他一口。这次他仿佛快烧起来了,手心所触碰之地烫得惊人。他眨了眨眼睛,整个跟魂魄出了窍似的,久久没有回神,就连我往他嘴里塞了山楂球都没反应。

半晌后他猛地将头埋在我的颈窝处,小声提意见:“下次能不能打声招呼再来啊……”

我不由得笑出了声,逗他:“那我喜欢你,也要打招呼吗?”

“这个嘛,当然不用了。”他红着脸说。

我点头,转过头继续看小樱:“好的。我喜欢你。”

他突然没了声。

就在我奇怪是怎么回事,准备回头的时候他突然搂住我的腰往后倒,拥着我栽进枕头堆里。毛毯被气流掀起又落下,将我们罩住,柔软的织物如同一道屏障,将外界的声音隔绝,我们靠得极尽,我甚至能听见我和他的心跳声,我们的呼吸交缠着,他抱着我翻了个身,让我整个趴在他的身上。

黑暗中他眼睛亮若星辰,仿佛汇聚了万千星子。我听见他一字一顿,专注而认真:“我也喜欢你,非常非常的喜欢。”

我的满腹调戏情话在此刻噤了声,看着他的双眼,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用力收紧手臂,用行动表示回应。

 

我只是不经意地送了一句喜欢,换来的却是乘以十倍的爱。

周棋洛呀周棋洛,你怎么这么好?

我无以为报,只有人一个,心一颗,就问你要不要了。

 

08.

看完小樱已经快十点了。

关掉屏幕后我有些困,一时懒得起,闭着眼打着哈欠往他身上靠。忽地长发被撩起,紧接着脖颈上传来微凉触感——像是某种金属制的东西戴了上来。睡意瞬间消散,睁眼垂眸,闯入我视线的是一条浅金色的细链,下方端端正正的坠了一颗亮蓝色的小星球与一枚戒指,设计感极好,线条干脆又流畅,是我偏爱的感觉。

“怎么样怎么样?是我在意大利的一家首饰店里一眼相中的!”他说,冲我眨了眨眼:“还有惊喜在上面藏着哦!”

起先我以为是戒指——但仔仔细细地找了一圈却没发现,视线转向了那颗小小的蓝色星球。举起来才发现星空蓝色的面上有金色纹刻,是我名字的缩写。

——我的宇宙以你为名。

我想,他要告诉我的是这句话。

无法形容那一瞬间我的心情,欢喜到想要落泪,只觉脑海中一片烟花炸开似绚烂,每朵烟火都是他的名字。我低头亲吻那颗星球,极致虔诚,满心爱慕,仿若在吻他的眼睛。我轻声道:“我很喜欢。”

他弯了眉:“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我在他怀里翻了个身,半仰着头看他,咬着唇笑,又重复了一遍:“嗯,我很喜欢……谢谢你。”

习惯被人注视的巨星先生如今却在在我的注视下从耳廓红到脸颊,我突然就明白那句“U r the apple of my eyes”作何理解了。即使是在昏暗的灯光下他的眼里也映照出万千光彩,我甚至能看见那一汪碧蓝里倒映的自己。

“还有这个,”他又塞给我一个盒子,“是我最喜欢的意大利手工饼干。希望我不在的时候,薯片小姐吃了心情可以变得和饼干一样甜!”

我接过盒子放在一旁,去亲他:“现在有你在身边,我的心情比什么都甜。”

他笑了,用力地抱住我:“好巧啊,和你在一起,我也觉得每分每秒都很甜。”

 

他的好有万千处,可到我嘴中,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吞吞吐吐半天,只有一句他是最好的。

他眉梢低垂的时候,像风像水,是这世间最温柔的颜色画出的少年;他眉开眼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亮若白昼,是这个世界上最明亮的一抹色,如朝阳般灿烂,照亮了我的整个宇宙。与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好似泡在糖罐里,连身到心都被融化。

他是三月的和风暖煦,春意如许。是我独一无二的四月天。

他是光,在我最陷入困境的时候,握住我的手,给我力量与支撑。不用我回头或是追寻,他就在我身边,与我并肩。

没有比陪伴更好的告白了。

我想,我最幸运的事之一,就是能够遇见他,与他并肩一起成长。他说为了我他要站到更高的地方。我想,我也要为了他而变得更加优秀。终有一天,我会与他一起,站在同样的高度,看同样的风景。我会在他的最大成就的颁奖典礼上拥抱他,亲吻他的唇角,向世界宣告——

这样好的周棋洛,是我的。

 

 

【完】

 

第一次写这种文……有点不好意思

但,喜欢就要说出来嘛www

    

一个星期后。

棋洛的新专发售了。我一共有三张。

前两张我自己抢的。第三张是他送的——封面照片就是他在意大利传给我的那张,照片的右下角是他的签名与一句话“此专送给周棋洛的薯片小姐,全球限量仅此一张”。

行吧,就不多炫耀啦。

 
差点忘了圈自家校对亲闺女 @蔽蔽月

评论(1)
热度(10)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