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霍游||关于一间24小时营业的书店的故事

>>交卷!山东卷2017作文题:一间24小时营业的书店

>>CP:霍游

>>叙事人不参与CP,仅为叙事用

>>废话多,OOC,甜,诸多漫画梗

 

 

晚上九点。

随着最后一名客人推开门离开,门上的铃铛响了两下,告示着我今天的工作即将结束。我将那位客人放于桌上的书拿起,穿过一排排书架,准确的找到位置,插回原位,然后用书脊敲过放得前后不齐的书,将那一整排书排齐。

做完这一切的我取下挂在书店里间挂钩上的包,准备回去。

路过门口收银台的时候我停了一下,跟收银台后面正在看书的那位打了个招呼:“我走啦。”

他将书往下挪了挪,露出一双无论是第几次看都会让我惊艳无比的金色眼睛。他漫不经心地看了我一眼,微微颔首。

我习以为常,正要出门,又听见他的声音传来,有些低沉,像一把古琴的弦用小指压了半边弹奏出来似的。我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个声音,总之就是好听。

他说:“带把伞,今夜会下雨。”

我“哦”了一声,从门口的伞架上取了把黑色的伞,走了。

离开之际,我回头,看了眼门口挂着的牌:“本店24小时营业不停歇”。书店里灯火通明,他的身形隐在玻璃后。

  

***

如你所见,我是一名大学生,在这家24小时营业不停歇的书店里打工。下午六点到晚上九点。

刚刚那位是我的顶头上司,这家书店的老板。

这次我要讲的故事与我老板有关。

我老板是个长相极好的年轻男人,若是出道,妥妥的会是一个霸道总裁的人设——当然,是个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我没见过他年少时的模样,但总觉得若是放在十五六岁,这张脸会带着不可一世的张狂和几分傲视一切的轻蔑嘲讽,虽然会显得有点中二病,但会是个很帅的中二病。现在即便他收敛了所有棱角,他仍是一个帅气的孤傲的男人。他眉间总是会写着不耐烦或者是别的什么淡漠的神情,但他大概是温柔的,比如他会在下雨天收留一只无处可去的橘黄色流浪猫,会对深夜来访的拾荒者和流浪汉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再比如,他会在天要下雨的时候提醒我带伞。他平日里就坐在收银台后面看书,手边放着一杯水,低头的时候人畜无害,偶尔抬眼,那双金色眼睛里仿若盛了浩瀚苍海,汪洋之下布满未知的危险。

其实仔细点来说我老板他的眼睛并不是完完全全的金色,而是金色里面沉淀着些许红色……用个比较杰克苏的形容词,就是“鎏金赤焰”这种感觉。

嗯……但我更觉得像是某种水果,比如金桔。

金桔色的眼睛。

当我不小心将这个奇怪的形容词脱口而出的时候他愣了一下,手中的书半天没翻过去一页。

等我再回头,忽然发现他的眼角带了一点清浅却柔软的笑意,转瞬即逝。

我站在原地目瞪口呆。他收敛了那点笑意漠然地瞥了我一眼:“后几排书架整理了么?我这儿可不要没用的人。”

  

    

“为什么你的书店24小时营业不关门啊?”

某个下午,我捧着一杯薄荷柠檬苏打水细啜的时候我这样问他。那天下午阳光正好,从窗中落入照亮空气中翻飞的小尘埃。

他的回答言简意赅:“我在等人。”

若是那人来了,而这里正好不开门,那人怎么进来呢?

我下意识地问他:“你在等谁?”

他没说话,抬起头看向我,眼里明了地写了“你不认识告诉你做什么”。

我:……

就在我自觉讨了没趣转身去收拾书架之时他突然开口,声音轻且低:“……一个于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过着学校,宿舍,书店三点一线的日常生活,得了空闲就穿过半个城市去找我男友。

哦,忘了说,我有男朋友,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两个学校相隔甚远,我平日里课业繁多,故很少相见。见面的时间少归少,但我依旧满心满意的甜蜜。

 

秋天的时候我在这个城市的另一端遇到了一个旅人。

彼时我刚刚失恋,分手的地点在一家奶茶店,我刚排好队买了两杯奶茶,我男朋友,唔……应该是前男友就一脸严肃的对我说,我们分手吧。我心下一紧,却还一脸风轻云淡的对他说好,再见。

然后,在他转身离开后的第五分钟,我站在奶茶店门口一个人捧着两杯奶茶,大哭起来,哭得撕心裂肺。

那个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浅亚麻色的长发,扎了一条小辫子垂在脑后。漂亮却不显过分的一张脸,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会让人觉得亲切,是天生讨喜的长相。

周围人来来往往,对我这个痛哭出声的女孩子给予奇怪或同情的目光,唯有他走上前问我怎么了。

我隔着眼泪的看他,余光瞥见手中两杯奶茶,当即就哭得更厉害,恨不得当场把另一杯奶茶摔了又心疼买奶茶的十五块钱,一边抽噎一边硬是塞了一杯奶茶给这个漂亮的陌生人。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举动真是……丢人。想想吧,大街上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女孩把一杯奶茶给一个长相漂亮的男人。多么让人浮想联翩的场景啊。

好在他没让我难堪,接过那杯尴尬的奶茶后从口袋里取出纸巾递给我,又问了一遍我怎么了。

我说我被甩了,五分钟前。就在这里

然后我又抽了抽鼻子,问他能不能陪我聊一会。

他笑了,说:“我怎么能放如此可爱的女孩在这里哭泣而不顾呢,当然可以了。”

他泛谈得让人惊讶。

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来得健谈,他说他在外走过的所有地方,他也说他见过的人和物。和他聊天很愉快,我们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目睹了一场绚丽的落日。

“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他轻声道,“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我发现我还是最喜欢这里。”

我看着他线条优美的侧脸,鬼使神差一般地突然问他:“那……那你还会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吗?”

“你是在问我会不会留下来?”他爽朗地笑了,却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我在找人。

以前不懂事,离家出走了。

如今回来了,却不知道他还在不在。”

“时间不早了,”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跟你聊天很愉快,太晚了不安全,女孩子还是早点回家比较好。”

在他离开之前他变戏法一般从身后拿出一整块芝士蛋糕,说之前看见就觉得我一定会喜欢,希望吃后我能告诉他这个蛋糕好不好吃。

我拿着盒子不知所措,头一次认识到我今天下午的举动是有多么失礼。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跟他道谢。

他摆摆手,身形沐浴在夕阳余晖之下,残存的阳光照进他浅棕色的瞳里,点亮那些温柔的笑意。

“你是个好人。”最后我十分认真地对他说。

他闻言笑了,眼里荡起细碎的波纹,他眨了下眼睛:“现在或许是,但以前绝对不是。”

 

****

再一次见到他是在四天后。

那天下午我准时到了书店,老板盯着我的红色眼眶看了许久,一摆手说给我放三天假。

“我不管你遇见了什么事。但哭成这个样子别说是工作,不把鼻涕抹到书上都算不错。”

“我这可不要没用的人。”

我勉强勾了个笑,把芝士蛋糕分了他一半。他看着那半个蛋糕,又看了看我半哭半笑的模样,发出了“啧”的一声响,收下了。

我用了三天收拾自己。染了个头发,和室友出门逛街,吃大餐,买新衣,顺道去听了一场音乐会。

过去什么的,只是过去了。

第四天我穿上新衣服回书店继续打工的小日子,意外的在公交车上遇见了那个人。浅亚麻色的头发,漂亮的脸和仿若映了万千星子的眼。他坐在倒数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上,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余光瞥见了我,挑起眉,笑眯眯的跟我打了个招呼:“好巧。”顿了顿:“新发色挺好看。”

“谢谢。”我说。

他居然还记得我。能被一个漂亮的年轻男人记住着实是一件挺让人开心的事。

我在他身侧空着的位置坐下,问他:“找到要找的那个人了吗?”

“还没有。”他说,他注视着窗外的阴沉的天空和向后退去的建筑物:“可能是要下雨了……这一带看起来好眼熟。”

我刚要说些什么就听见到站的提示音。不曾想他与我要下车的站是同一个。

我注意到了他没带伞,就告诉他说我在一家书店打工,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可以去那家书店找我。

我将地址写在便条贴上给他。

他看着那个地址,笑了:“书店……我很喜欢书店。谢谢。”

走之前他突然回头,对我说:“其实我有预感,今天就能找到。”

“我的直觉可准了……”

 

****

在我到达书店后过了一会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有些担心,几次抱着书故意从门口路过,试图透过玻璃去看雨幕的背后。老板坐在收银台后出声打断我的举动:“你……”他的话语湮没在一瞬间门被推开带起的铃铛声和门外传来的雨声里。

我与老板同时转过头。

半个小时前才与我分别的那位正现在书店门口的地毯上,浑身带水,看起来有些狼狈。

我听见收银台里有什么东西掉落,我下意识地扭头,在有生之年第一次见到老板露出那种表情,好似万年不化的冰川微微裂开了一条缝。老板看着他,瞪大了眼睛。

他也看了老板许久——他们就这样对视着,谁也没说话也没动。仿若一眼万年。

最后是他拨了拨额前的刘海,打破了沉默。他含着笑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我就说今天可能找到……”

他看着老板,轻轻巧巧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霍琊。”

老板收了那幅吃惊的神情,不知从哪翻出一条毛巾扔到他的头上。

“落汤鸡似的。”老板说,“离家出走这几年就这点出息啊游耗子?”

好久不见?离家出走?

我后知后觉地将这两个词与他们联系起来。

原来如此。

……不过等等,这个气氛有点不对啊?老板你24小时营业不关门还是开书店,而且当初你还说过他对你而言是很重要的……现在这张口就是嘲讽是什么啦?

但在老板转身去倒水的时候,我分明看见了他唇边噙着的笑意。

 

你问后来?

后来啊。

游浩贤……就是老板在等的那个人,留了下来,和老板一起经营书店。

我曾偷偷问过老板他跟游浩贤是什么关系。

彼时他的目光正追随着跟小朋友聊天的游浩贤:“就是你所想的那种关系。”

我:……哇哦。

然后我又兴冲冲的八卦:“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他看向游浩贤的目光一顿,缓缓地转向我。他笑了,一字一顿:“我们一直在一起。”

  

FIN.

——

先把第一篇给交了,最近忙,下一篇不定期,尽量在这一两周内搞定。

鬼知道一篇800字的作文我到底是怎么写了3000+的

十分感谢你的阅读!么么叽!

评论(7)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