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霍游||许君以新

>>伪2017年山东卷作文:回头不再是从前

甜,一发完结

>>CP:霍游

>>短篇瞎写流,OOC,私设有,BUG多

某种程度上算是满足了自己的恶趣味吧

    

    

 

【一】

游浩贤揉了揉眼睛,闭上又睁开,奈何周围毫无波动,完全不以他的意志为变化。如此反复几次,他最终还是选择放过自己酸痛的眼睛,仔仔细细地打量起四周的环境来。

眼前是断壁残垣,身旁时血池骸骨,耳畔是咧风呼啸——嗯……形变质不变,是罪骨之岛。

再看这个环境生态,远处还能听见黑蛟的啸声。心头稍微一算,少说是在千年以前的了。

好的,这下时间地点人物都有了。

那么这个情况……他坐在原地琢磨了一会,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脸。没有痛感。

再结合前论,结论不难得出,他,约莫是入了梦。而且这个梦不一般,一下就回到几千年前。

至于为何是入梦而不是穿越——当然是因为他入睡闭眼的前一刻他还在温暖柔软的床上,眼前是霍琊俊美到不可思议的脸,耳边是一句低沉轻柔的“晚安”,头下则是某龙结实有力的胳膊……完全没有触碰任何能让他穿越的东西。“方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再过个几百年被发现了指不定会是文物一件;其他神器?不存在这种功能的。

虽说这下情况明了,但这么个情况怎么对付又一回事儿了。

好在游浩贤一向奉承“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随手揪了揪额前的发,找了个看着还算干净的地方一撩衣摆打算坐下,想着说不准一闭眼就会醒过来。

只是未等屁股及地,就看见一直平静的赤色水面突然起了涟漪,一双带着警惕的眼睛冷冷地注视着他。

那是一双金色的眼睛,像蛇,像黑蛟,却比那些来得更有威严——那是一双龙的眼睛。

游浩贤硬生生地顿住了自己往下坐的屁股,盯着那双眼睛看了半晌,恍惚地想起一件事来——这儿是罪骨之岛,按照时间,这个时候……霍琊,不,这会儿他还没有名。总之、那条世间唯一的黑龙已破壳而出,在这长了好些年。

游浩贤忽地勾了一个笑。

这还真是个梦啊……梦嘛,就是不按常理的不是吗?

于是,他看着那双金色的眼睛,笑眯眯地摆了摆手,打了个招呼。

 

 

暂且不管日后的霍琊是个怎样秒天秒地无所畏惧强大的妖怪,几千年前尚未遇见墨行的他仍是一条尚未化形且不开化的小黑龙。简单总结一下,就是长得萌性子凶,不社会话还少……哦,不,是根本不会说话。

青龙与黑蛟的混血让他不受待见——目空一切自诩高贵的龙族因他体内的黑蛟血脉而不认他,横行无忌轻世傲物的黑蛟因龙族的力量而顾忌他,将他流放在这污浊不堪的血池中,偶尔刁难,更多的是任他自生自灭。

这样的环境下渐渐成长的小黑龙学会了何为警惕。

但,再警惕的妖怪,面对现在这个场景,那些本能或许也是无济于事的。

藏在血池里的小黑龙:“……”心里觉得这个食物大概是脑子有病。

不过这个食物……笑起来还挺好看。小黑龙又想。于是小黑龙一时没稳住,在水下咕噜噜吐出一串泡泡来。

恰巧四周无人,一片寂静。这点咕噜噜的声响被无限放大,搭配上游浩贤眼尖地瞅见那一串浮出水面迅速破裂的气泡,顿时将之前那点森然的杀意抹得一干二净。游浩贤憋了一会还是没忍住,笑得差点从岸边滚进血池里。

在小黑龙为时尚短是妖生中,他头一次知晓了何为恼羞成怒。气鼓鼓地一扬龙尾就将身旁的骸骨用力甩起,恶狠狠地砸向岸边笑得喘不上气的游浩贤。

 游浩贤急忙躲开,只是未等脚落地,又是一块骸骨砸了过来。他旋身跳开,踩着骸骨从血池边上往血池中跃去。

 

黑龙固然强大,但这个时候的霍琊作为一只刚出世不久的小黑龙,到底是敌不过游浩贤这只活了千年的“耗子”的,且不说他本就是极其聪慧的好头脑,当年何熙的教导就摆在那,只是三两圈他就成功甩掉紧追不舍的小黑龙,藏在某块巨型骸骨之下。

不远处追丢了“猎物”的小黑龙不甘心地在血池里搅了几搅,最终还是安静了下来,再度潜回池里,安安静静的……吐起了泡泡。浮出水面的泡泡破裂溅起的污浊水花落在小黑龙脸上。

游浩贤看着,微微皱了眉。虽然他向来本着一颗“游手好闲”的心,但偏生对上霍琊就会闲不住。

藏了好一会的游浩贤从骸骨里爬出来,偷偷摸摸溜溜达达地七拐八绕绕到小黑龙面前的一块大骨头上,屏住呼吸沉淀半秒,他探出头来——迎接他的是小黑龙的一口獠牙。

 

游浩贤当即就被吓了一跳,抬起手臂挡在脸前,虚张声势地,恶狠狠地道:“你咬啊,正好让我梦醒回到现世将你踢下床。”

 

小黑龙怕是没见过这种威胁。

当时就顿住了。

 

抓住时机的人类抽出了一张符!人类借着符捏了水诀!人类聚起水球砸了小黑龙一脸!人类握住了小黑龙的角!人类用力将小黑龙压在了骸骨上!人类翻身骑在了小黑龙的身上!人类占得优势!

小黑龙愣住了。小黑龙反击了。小黑龙张口一声龙啸就浇了人类一身的水。唯一比较有点良心的是不是血池里的水。

但,即便不是血池里的水,游浩贤也很气了。

他微笑着,赏了小黑龙一个人类给予的,砸在脑袋上的拳头。

只是这次未等他发作,骑在他背上的人类脱下自己被水打湿的外衣,猛地往他头上盖去,动却是作轻柔——他在擦拭。

小黑龙的挣扎顿住了,缓缓地平息。

隔着外衣游浩贤摸了摸他的角,为他擦去脸上的污渍:“脏兮兮的……霍没牙你以前真邋遢。”

正巧衣袖碰到鼻子,小黑龙打了个响亮的响鼻。

游浩贤“哈”地一声笑,却是摸了摸他的眼睛:“不过我不嫌弃。”

当年大战,你失了神智将要吞噬一切。那时候我说,没关系。你以后要吃妖怪,我就抓给你,你丧失神智,我就从头开始一步步来教你。

所以这样的你……我怎么可能嫌弃?

他扶着他的小黑龙从他身上站起,想要好好看看这个年纪的霍琊,却不料脚下一滑。

 

跌落的瞬间游浩贤只觉得脑海中飘过四个大字:身败名裂。

想他人类之子,后世天地间仅存的人类,接手了羲和神的身体,成为了世界的主宰,如今居然从,一块骸骨上,摔了下去。

……幸好这是梦。

落入血池的那刻他看见急忙转身俯冲向他的小黑龙,他下意识地伸手,只是还未来得及握住什么,便触及水面。

啊……那个眼神。真像当年的你。

“醒来就会见到的。”没入水中之前他对着急忙地想要将他拉回的小黑龙如是说。

所以……不必焦急。醒来之后我们仍在彼此的怀抱中取暖。

 

***

闭上双眼沉入水中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窒息感。

这下该醒来了吧?游浩贤想,于是他缓缓睁开眼。

眼前是蓝天白云,手边是芳草野花,隐隐可以嗅见花香。有人在唤他“哥哥”。

是个熟悉得不得了的声音,存在他的记忆里,从未忘记。他猛地从草地上坐起,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理站在不远处,冲他微笑。

“哥哥,吃饭啦。”

 

 

【二】

什么是梦?

日之所思,夜之所想。

但游浩贤觉得这话着实不靠谱。比如没说梦还能一层套一层的,再比如这个场景他就从未想过——和理还有墨行在一个饭桌上吃饭。

哦……他可能吃的不是饭,是狗粮。

 

梦大概是潜意识的集合,是心之所念,是不可言说的欲望。那这是他的所念吗?

是的吧。理,我的妹妹,比我先来到千年之后的你,那些年过的到底好不好。

现在看来是好的,你在这个时空里与墨行相遇相爱,相伴同行。

四菜一汤,你咬着筷子看着墨行,眼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满怀期许的问他新做的苦瓜炖冬瓜好不好吃。

他点头说这道菜就该这么做。

嗯……我真的吃的不是饭,是狗粮。

 

世间总是有那么几个不成文的规矩的,譬如做饭的人不洗碗。理兴冲冲地将墨行推入厨房,转头眉眼弯弯地拉着游浩贤:“哥哥我们去屋外纳凉看星星去。”

她与厨房里的墨行对视了一眼,顿了顿,秀丽的眉目里满是快要溢出来的温柔:“我要告诉哥哥一个好消息。”

游浩贤笑着揉了揉妹妹的头,却没问她到底是什么事,只是笑了笑,说好。又道:“我刚刚看到厨房里有西瓜,叫墨行切了给你。”

坐在屋外抬头看着漫天繁星的时候游浩贤才意识到这个梦处在夏天,耳畔虫鸣,偶尔可见萤火飞舞,银河自天边流过,落下满天星子。

比星子更亮的是理的双眸,里面是满满的欢喜:“哥哥,我和墨行有宝宝啦!”

游浩贤眨了眨眼,久久没有回过神。有风经过,吹起他的发,他猛然惊醒,微笑着抚上理的长发,轻声道:“原来这个时候的你是真的很幸福。”顿了顿,他刮了刮理的鼻头:“想好取什么名字了吗?”

“啊……”理却是愣住了,仿佛眼里刮过了一阵腊月的寒风,硬生生地将满心欢喜冻结成冰。她缓缓地将头埋在游浩贤的怀里,声音苦涩:“这几天我一直在做一个噩梦……”

“一个很可怕的梦,梦里的我与哥哥失散。所幸我遇见了墨行,和他在一起过了很快乐的一端时光,后来我们有了女儿,为了纪念哥哥你我给她取名为‘律’,墨律。可是再后来墨行他被老师操纵的一条黑龙吞噬了……他死了。只留下我和小律……他们还要拿走我的小律。”

“墨行留给我的只有小律了……我不可能把小律交给他们……”

“然后我选择用解奂笔一命地一命,创造出了另一个孩子交给他们。”

“我留下了小律一个人。”

“她那么懂事,她在……哭。”

“好可怕……最可怕的是这个梦真实得像是发生过,解奂笔使用时身体宛若被千刀万剐……好疼。”

有一刻他的手是颤抖的,十指无力合拢不能,他手足无措,甚至连拥抱都不敢。

他沉默许久,努力地勾了一个温柔的笑:“真是个噩梦,不过好巧,最近我也……一直在做一个梦。”

“梦里你与我分别,我遇见了你的孩子,嗯……是个很可爱的女孩,有着一头如你一般的黑发,只是发梢带着红。眼睛跟墨行很像。”

“她最常说的话是‘我妈妈说’。她很勇敢,很真诚,很强大。我和她因为很多原因一起上路,最后我们成为了非常好的同伴。这一路走来她收获了许多,包括友情和爱情。”

“梦里的你使用解奂笔创造出来的那个孩子……她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她很喜欢他,他也是,他们在一起经历了许多,最后终于在一起。”

“她并不孤独。她很好。她如你所教的那样,成长成一个善良勇敢坚强的女孩,她会保护同伴,也会去爱。”

他低头亲吻理的头顶:“所以很多事未必都是糟糕的,哪怕是在你的梦里。”

“至于名字……就叫律吧。”

理抬起头的时候眼里还含着泪:“可是哥哥也叫律……”

“没关系,那都是过去了。”游浩贤微笑道,“我如今的名字是‘游浩贤’,取自‘游手好闲’之意。当人类消失之时我就已不再是人类之子,肩负的责任与心中的抱负就此消失,我便也不再是‘律’了。”

“但能以‘哥哥’的身份在这里遇见你,就已经很好了。”

墨律,墨律。这是否就代表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呢?我的双胞胎妹妹。能够被你用这种方式铭记,这真是你给我最好的礼物。

 

风声忽然骤响,呼啸而过,卷起的细叶碎草如沙迷了双眼。他最后一次拥抱理,在她的耳边轻声道:“既然你与墨行那么幸福,那就不多打扰了。”

“有条龙还在现世等我。”

他缓缓地松开怀抱,迎着风闭上眼睛。

那么这次……到底是将醒过来,还是再次落入别梦,遇见什么故人呢?

 

【三】

如果可以,游浩贤愿意选择在上个场景里醒来。

再次睁眼梦境再度发生变化,时间场景是千年前玄冥国神殿里的某座小院子,人物……身侧堆满食物吃得不亦乐乎的丹那,躺在阳光下睡得正憨的玄离,还有坐在一旁烹茶玩棋的紫影。

烹茶玩棋本就不是什么大事,但,比较有事的是这棋玩得不太对。游浩贤只瞅了一眼就看出,棋盘上不是什么布阵列兵不是什么计谋妙算,而是用黑白棋拼出的他的画像。

他的出现毫无预兆,偏偏那家伙几乎在瞬间就发现了他,细长的眼微微弯起,连带着唇角都扬起同样的弧度。

一声“小浩贤”出口,后面能跟几百个波浪号,大有千回百转绕梁三日之势。

游浩贤面无表情转身就走。

“这里是梦吧。”他听见紫影说,“不然我怎么可能见到你?”

他的脚步停住了,许久后应了一声:“是梦。”

“当然了,”紫影道,他的声音里依旧带着笑:“毕竟你一直都没有在这里出现过。丹那和玄离都来过好几次了,而你从未来过。”

游浩贤转回来看着他,没说话。

“能再次见到小浩贤真是太好啦,有什么想吃的想玩的尽管说哦。”

游浩贤礼貌地微笑拒绝:“不了吧。”顿了顿:“该说清的当年在红海不都说清了么,如今我只想知道该怎么从这个梦里醒过来。”

“哇这和以前一样的反应……是真的小浩贤没错啦。”

“这自说自话的性格还真是你。”

“啊呀,原来还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紫影瞪大了眼睛,咬着指尖笑了起来:“不信的话可以摸摸看哦。”

“……不用了,谢谢。”

紫影不说话了,只是笑,用细长的眼睛在他身上仔仔细细地,来来回回地看,好似要将他的模样刻在心底。下一秒游浩贤看见在他身侧的一切——棋盘棋子,书卷卷轴,全部化作细沙,一吹即逝,连带着丹那与玄离都化作碎片渐渐消失,唯独留下一案一壶两只杯。

他看着,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这到底是你的梦还是我的梦。”

“谁知道呢,”紫影说,“那些兴许只是因为我重新见到小浩贤太激动而导致的,很快就会变回原样的,没事。”顿了顿,他目光落在游浩贤脸上,他在笑:“但,真的,能见到小浩贤真是太好了。”

“我啊,一直没能让小浩贤出现在这里。因为不是真的啊,再像不会是真的。”

他执壶倒了一杯新茶,放在棋盘的另一端:“这可是几千年前才能喝到的好茶哦,尝一尝。”

游浩贤看了半晌,举步走过去坐在他面前,却没碰那杯茶。

他想他和紫影之间似乎从来没有好好说过话,不过他们一直都没什么好说的。紫影太过了解他,太过会用人类一样的思维去揣摩他,甚至不用他开口,他就明白他要说什么,简直像是在他的心里装了窃听用的木伽。

那与他和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紫影是他的影子是他藏于心底的阴暗面。哪怕知道他不会害自己,仍会不住的厌恶和恐惧。

当初亲手将‘紫魅’斩于剑下,大概就是出自这样的厌恶和恐惧吧。

“小浩贤还真是长大了许多,”紫影轻声道,“真是越看越想不择手段地将你留在这里,永远的。”不等游浩贤开口,他又笑了,轻描淡写地倒掉游浩贤面前那杯已经凉掉了的茶,重新满上:“可是我哪里舍得强迫你呢?我的小浩贤。”

说这话的时候他抬眼看向游浩贤身后:“他来找你了。”

身后传来什么被打碎了一般的声响,游浩贤怔怔地回头,看着秀丽风景,高楼飞宇如同碎镜破裂,有人从中而来,穿过无数翻飞的,破碎的镜子,如同穿过万水千山与时光,来到这里。零碎的镜面反射出那人的一步一步走来的模样——从一条小黑龙到化形成人,从孩童成为青年……都是他熟知的模样,是他放在心间刻在心底哪怕梦境颠倒,也不曾忘记的模样。

霍琊……你到底是从何而来?

是从最开始的梦里一路追来?还是你真的从现世入梦开寻我了?

……罢了,分不清就分不清吧。他忽地笑了起来。反正你来了。你来找我了。

 

“真是锲而不舍啊。”紫影嘀咕了一句。

“不过……能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小浩贤。以后就别再来了。”

这个梦里紫影一共说了三次“能再次见到真是太好了”,最后一次是告别。

 

 

【四】

这一次是真的醒来了。

手腕被紧紧拽着,龙天生的高体温正源源不断的传来,冬日里抱着宛若拥一尊暖炉在怀。游浩贤长长地,缓缓地吐出一口气,转过脸去看睡在身侧霍琊,偷偷地凑上去亲了一下那龙的唇角。

霍琊一动翻了个身将他抱在怀里,半睡半醒的状态下说话带了点鼻音:“……冷?”

“不是,就是做了几个梦。

梦到了好多的事和人……有你还没遇到我的那会,霍琊你小时候脏兮兮的,还很凶。”

“……哦。”

他顿了顿:“梦里有理和墨行,他们在一起很幸福的样子。还梦到了……一位故人和一些旧事。”

那龙迷迷糊糊地亲了亲他的额头:“唔。都是过去了。”

“嗯……”他一愣,继而微笑起来:“对,都是过去了。”

“天还未亮,再睡会儿。”

 

霍琊曾带给他两次重生。

一次是与他在海边结下的“诅咒”,从此他们的性命紧紧联系在一起。他的生命里第一次出现了“同伴”,他不再是“律”,而是游浩贤;一次是霍琊对他说“游浩贤,我想你好”,那一刻他真正明白爱的具体模样,那龙认真的金色眼睛里已经写得清清楚楚。

他这一生的新生只有三次,除去出生,另外两次都与那条龙息息相关,就像龙的诅咒,融入血里刻入灵魂。

过去的,都只是过去了。多年后回头翻阅,也不过是史书一卷,往事一封。

 

初遇时我问你有什么想要的,你说你想要的是爱,家庭和恋人,可最后却是你给了我这些。

那我游浩贤,只能许以霍琊你,我的新生和我的以后。

 

【完】


久等了

感谢阅读完这篇云里雾里瞎写的故事,爱你们么么叽


评论(3)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