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伏八||When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上)

>补完K!终于来除草啦!!伏八大旗挥起来!#伏八#

>剧情承接第二季结尾,小夫妻如何掌握正确告白方式表明心意秀恩爱的往死里甜日常故事

>其中很多灵感源自官图(官逼同系列

Chapter1 将过往解释给你听

“……总之,这就是我加入了Jungle的原因。这些室长不是跟你说过吗。”伏见猿比古划着杯口,懒洋洋地说。

冬日下午三点的阳光穿过酒吧HOMRA的彩色玻璃窗,将绚丽的色彩填满整间屋子。因为开了暖气的缘故室内很暖和,使得放了冰块的鸡尾酒杯杯面上浮现一层细密的小水珠。

这是白银之王毁掉德累斯顿石板后过去的第二个星期。即使失去了超能力,Scepter4的工作能力也是出类拔萃的,在武力值与情报收集方面更是远超其他部门,故得以保留,负责处理战后事宜兼管理外来人口户籍,隶属东京法务局户籍科。

作为Scepter4的一员,在结束了与Jungle的战斗后伏见猿比古回到了组织,过起了安安分分的公务员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较于之前无疑是轻松许多的:不用再去记录并收集异能者的各项情报并加以管理,也没有了与极端异能者的打斗镇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再也不用加班。

难得的周末,不用加班的伏见前往酒吧——HOMRA,来履行承诺:“能让笨蛋明白的解释方法,我会想想的。”

现在,他想好了。

 

“青之王是跟我说过啊。”八田美咲晃了晃快要空了的可乐杯,杯中冰块相互碰撞叮当作响。顿了顿,他说:“只是更想听下猿比古你的想法吧。猴子你能为他做到这一步,说明你真的将他当做你的王了吧?那你之前……”又是一个停顿,似乎是在考虑用什么词:“离开吠舞罗我也没什么好说了啊。”

伏见擦了擦指尖,往后靠在沙发上:“然后呢?就没别的了?”

八田看起来很诧异:“什么别的?”

“你就没别的想说或者想问的?”伏见皱着眉说道:“我过来难道只是向你解释我为什么要去Jungle?我先声明,你问的所有问题我只会解释一次并且仅限于今天。能让笨蛋明白的解释方法想起来太费脑了。”

八田咬着吸管恶狠狠地瞪着伏见以此来表达对“笨蛋”这一称呼的不满:“既然不是了你就继续解释下去啊。”

伏见看了过去,眼睛里难言的情绪蔓延开来。八田被这一眼看得有些莫名其妙,又不知该怎么做,只能咬着吸管使劲吸可乐以此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好在不一会伏见就移开了目光看向别处。沉默中只能听见八田吸着可乐的声音。

“……我离开吠舞罗的原因。”伏见突然开口,说起这个昔日让两人反目成仇的话题:“是你。”

八田手中的可乐杯没拿稳从手中脱落:“哈?”

“你对尊的无脑崇拜。”伏见眼疾手快的抓住掉落的可乐杯,使地毯以及八田的裤子避免了这一场灾难。八田看着他的眼睛,即使窗外阳光正好,也照不亮他的眼眸,满屋子斑斓的色彩,唯有他的目光沉沉。

“不,也不能这么说。你对尊的崇拜只是导火索。”伏见说,“根本原因大致是因为我对尊的力量感到恐惧,这点让我觉得很自我厌恶。”燃尽一切的力量,终有一天会将自己化作灰烬。做事不留后路从来都不是他的风格:“再有就是……”

说话间他看了眼目瞪口呆显然没能理解这句话以及没能从刚才爆炸性的信息中回过神的八田,想了想,继续道:“……算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吠舞罗不适合我。而且自从加入了吠舞罗后,你的眼中只看得到尊。”

“这点让我非常的不满。在没加入吠舞罗之前你的目光只追随我。

而你的身边也聚齐起了一群跟你一样的蠢货。……啧,你本来就是一个吸引人的存在,能够轻易的将人团结起来,反正你能看到的人越来越多,不再只看着我。再加上这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总之我在认真的考虑了室长的邀请后,去了Scepter4。

虽然并不是主要原因,但我觉得如果我去了Scepter4你的就会重新看向我。‘就好好看着我吧,别在整天傻笑了’。即使你会恨我,会叫我叛徒,但我不在乎,只要你看着我就够了,我是这样想的。

八田目瞪口呆。他努力的从这一堆话中整理出他能理解的部分,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所以猿比古你离开的原因是……我?”

“可以这么说。”

“为什么?”八田看上去愣愣的。

“我喜欢你。”伏见说。

八田看上去更加目瞪口呆了。

我喜欢你,在很久之前。在离开后每次出行任务都会下意识的寻找你的身形,有时候会在任务的时候下意识的做出掩护你的举动,但每次做完后才发现你并不在。这是我的执念,我的追求。不要傻傻地笑了,你就这样一直看着我吧。美咲。

评论(6)
热度(11)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