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五】

>>鬼使黑x鬼使白

>>瞎写流,OOC,现代paro,这章根本没有的灵异向,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前文:【一】【二】【三】【四】

>一不小心写多了的日常相处,过度章



【五】

出差订的机票是清晨六点四十的,预计到达时间是早上八点半。

Shiro原本打算在家里工作到凌晨三点,然后直接不睡出发。但与他同个办公室的那位不知是误打误撞还是怎么的,竟然提前一天接下两人所有的工作并且十分迅速完美的完成,于是周三晚上,Shiro君难得一次,没有加班,并且感到十分的百般聊赖无所事事。

还能怎么办?早点洗洗睡吧。

大概是因为总是蹭车的缘故,出发的前一个晚上依旧是同Kuro一起回来的Shiro没有选择独自上楼,而是陪前者去停车后从地下室一起上去。

一直很顺路捎他回公寓的Kuro先生在与他一同搭乘电梯上楼的时候十分自然地道:“三点半出发,楼下见。”

他“嗯”了一声,低头再次阅读出差用的文件,公事公办的语气:“那么按照行程第一天……”

话未说完就被打断,同行者双手抱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具体行程明天再次确认也可以,现在是晚上八点,还请珍惜睡眠时间。”

“以及为了联系,麻烦给我你的手机号码。”

 

Dear Food,近年来兴起的餐饮企业之一,以“地府”创意菜而出名,口碑俱佳。作为全国闻名的餐饮企业,该公司名下各地区的餐厅不仅创意花样颇多,并且都巧妙地与当地菜肴口味结合,独具一格且且风味独佳。

本次出差就是为了新店选址。

简而言之即为,公款出游,吃喝玩乐。

 

三点半出发就意味着三点就要起床。

虽然不用加班回家早,但常年不正常的作息导致Shiro折腾到快十一点才入眠。睡前强迫性的将屋子收拾了个干净,行李箱靠门安放,明天要穿的衣服也准备妥当。

按照往常三点是他深度睡眠的时间——可想而知闹钟响起来的时候Shiro是多么的不情不愿,身体机械性的坐了起来,而大脑仍然处于困顿的状态。

他呆坐了一会儿,似乎想不起来自己要做什么,身体向前一扑眼睛一阖,眼看就又要睡过去。就在此时,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Shiro挣扎着爬起来去拿手机,划下接听键:“喂——您好……”

“起床了没?”是Kuro的声音。

他握着手机,眨了眨眼,掀开被子赤脚踩在地上,意识终于清醒:“嗯。”他边打电话边往浴室走:“有什么事么?”

“没,怕你睡过头罢了。”手机那头的人说。

“哦。”他回答,“现在我要去洗漱了,没什么事的话就挂了吧。”

男人压低声音笑了笑:“行。”

 

下去的时候送他们去机场的车已经在楼下了,Kuro靠着车身咬着一截烟沉默不语,听见行李箱轱辘滚过地面的声音与脚步声时抬了眼,当即就掐灭烟头长腿一迈登上几节台阶就伸手去帮Shiro拿行李箱。

Shiro本想阻止,但却被男人一个转身轻轻巧巧地躲过了。

“行了,上车吧。”Kuro说,顺道打开了一侧车门,“去机场有一段路,你在车上睡会。”

他总觉得这个场景这段对话有哪里不太对,但约莫还是没睡醒,脑子懵懵懂懂的,什么也想不清。因为专车送往,两个人都坐在后排。随着车的启动,街道两侧的路灯逐渐向后移去。Shiro上车前还想着仔细回想一下行程确认无误,却被这些掠过的光影模糊了目光,渐渐睡去。

前排驾车的司机是个小姑娘,行车透过后视镜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又颤颤地看了一眼Kuro。后者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上,眼底藏着温柔地笑意:“嘘——开车稳些,孟婆不在这。”

山兔很用力地点了点头。

 

边江边江,取自坐落江边之意。是这座沿江城市的名字。这亦是kuro和Shiro本次的出差城市。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快到九点半,领了房卡才发现这次出差公司给定的居然是套间。酒店位居江畔,以观赏江景便捷而出名。从凌晨折腾到现在两个人深感疲惫,无心欣赏江景,只想直接将行李一扔把自己往床上一摔了事。

于是他们真的就这么做了。套间正好有两间卧室,随机选了一间后就飞快地收拾了一下,然后直接往床上一倒,好好地补了个眠。

这一觉睡得沉,什么梦都没有做。一觉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Shiro睁眼望着天花板,略微想了一下上次自己这么晚起的是什么时候的事,但记忆搜索无果,遂放弃。拉开闭光效果极好的窗帘,他才发现自己的房间有个小阳台,正对着江水。

这天天气极好,称得上是万里无云。江水缓缓而流,恍若静止,阳光落在江面上如同被揉碎的金箔,明晃晃地耀人眼晕。

开门出去的时候套间餐厅里已经有人在了,穿了件深蓝色衬衣的Kuro戴着他的眼镜,正在看出差行程表。餐桌上已经摆满了食物,他径直走到餐桌旁拉开椅子坐下。

男人抬头对他笑了一下,放下行程表伸手从桌上拿起壶倒了一杯水递过来:“先喝杯温水。”

他接过,道了声谢谢。水温刚刚好,是他最喜欢的温度。

“叫的是酒店的餐厅,点了几个特色菜。”Kuro说,“看着还行。”

他“哦”了一声,看着桌上的几道菜。男人一一地介绍了,最后总结了一下:“因为是靠近江边,河鲜种类繁多,算得上是城市特产。这里的河鲜基本都是现取现做,材料相当新鲜。”

他将每种夹来尝了尝,赞许似地点头:“确实不错。”

新鲜的河鲜做法大多是白灼或清蒸,以保留原汁原味的鲜美。Shiro对吃并不是在行,如今却发现自己竟然相当喜欢这种吃法,低头剥虾皮的时候忽地就想到按照公司旗下惯有的“重口味”餐饮,不知该如何与这里的风味相搭配。

不过自有专门的部门研究这个,他再怎么想也无济于事。

坐在一旁的Kuro依旧是有一茬没一茬地吃着,更多的时候目光不是放在他身上就是神游天外。

他注意到了这个细节,眉间微微地蹙了一下:“你是吃过了么?”

“你起来之前就吃了些东西,现在倒也不怎么饿。”男人放下筷子喝了口水,“怎么?”

“没事。”

只是……有点在意。

 

TBC.

>写相处的日常写的一本满足>\\\\<【以至于差点忘了这个故事还有主线】连故事是灵异向这件事都给忘了呢】

……其实我是真的想这章就继续剧情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写日常就写了这么多

总之下章是真的继续走剧情了……!我保证!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你:)

最后问下……有人愿意……算了不问了【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