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这个故事发生在秋冬,讲在暖炉边——写给边南太太《风月意外》的长评

不看设定不看CP,看到这个题目的一瞬间我脑子里想到的是林斜阳和紫堂宿合唱的《风花雪月》,歌曲里林斜阳含了点笑意,在间奏中暧昧而认真的说:“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同你谈个恋爱。”

《风月意外》,听起来就是个带着点惊喜意外的恋爱故事。

 

不得不说官方是亲爹,动画出到第七集,两人之间的互动看的我心痒——指尖勾上下颌,相互靠近的鼻尖缠绕的呼吸,维克多手指抚上勇利嘴唇压低声音的撩人,一同泡温泉,比赛前的拥抱和勇利的患得患失,一起去海边,勇利的心声与宣言,第一场比赛的背后抱,在中国短节目前的十指相扣,拉领带,亲吻冰鞋……27岁的维克多和23岁的勇利,官方真是太逼同人了。总觉得再这样下去,同人只剩下不可描述可以看了。

不过到底是成年人,不管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男人还是23岁都没谈过恋爱的勇利,之间都少了一点青涩,27岁的维克多撩人已然是不动于声色,是成年人的撩法,而勇利也不再是纯情少年

算是残念吧,觉得他们交集的时候太过晚了一点。

所以看到边南太太笔下的《风月意外》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微笑。

年轻的校园,彼时同样年少的两人,长发的维克多出现在勇利面前的时候,一瞬间惊艳了勇利的全世界。还有维克多站在讲台上坦然的说出:“我是一个Alpha.”

 

一直都觉得风月意外的意外,是指废弃的音乐教室里那一次情谜意乱的误打误撞,后来想想,这场意外未尝不是他们相遇,维克多问他教务处在哪,未尝不是马卡钦的那么一咬。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就像太太的那一句伏笔:“因此维克多所担忧的那些风月意外,根本就无从谈起。”就是一句flag,果然flag这种东西不能乱立。就跟tv里维克多对马卡钦说“不要偷吃馒头”一样呢(重点错)。

这个故事让我喜欢的地方其一就在于,即使能够猜到后续,但也依旧耐不住想要一遍一遍的看,然后期待着下文。

让我喜欢的地方其二就在于所有关于两人的内心描写。我是个没谈过恋爱的人啦=-=,但是关于暗恋却深有体会。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落在笔下就是边南太太所写那样,忍不住被吸引,想要了解却又怕逾越了那条线,每次相处都既担心会被发现秘密又更加想要靠近;会因为他的短暂消失而担心,只要他在的出现的即会有我跟过去的视线和不住上翘的唇角,只要见到就会心安然后微笑;偶尔会有意外的肢体触碰,比如借东西时划过掌心的手指,一瞬间就乱了心神;还会因为一句话而在内心雀跃不已。

真好啊。太太笔下的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温情而细腻,留存在青涩的校园里,勇利和维克多平淡却细水长流,循循递进的关系。

其三在于对话和细节动作的描写。用水到渠成这样的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给人一种“啊,就该这样说就该用这样的动作”的感觉……恰到好处的舒服,就像在冬日午后的暖阳下看书,配上一杯热奶茶那样的相配的舒服。那些句子读起来也跟热奶茶滑过喉间一样的,特别暖,细腻到近乎是顺滑。还有那些小动作,比如我特别喜欢的,被罚站的走廊,温暖而轻柔的小动作——牵手拥抱和亲吻;生日前的电话,带点渴望的“我想你,很想你”(这里特别有感触!让我想起新年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我暗恋的那个男孩子的心情,有点紧张但又坦然的感觉,我觉得我完全能懂维克多那时候的心情),还有开车去上山看星河的那段,无论是手忙脚乱解释的模样,给对方系安全带并替对方关上车窗还是摘下自己的围巾给对方围上,都显现出在这个年纪面对喜欢的人时该有的模样,会因为对方而有点慌乱不安但更多的还是对对方的关心,青涩的温柔,又温情又浪漫。

还有那段星河前的告白!真的就让我想起了tv第七滑的最后维克多为完美完成比赛的勇利献上的那份“惊喜”,完全出乎你的意料但又有理可依,又正经又撩人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其四是里面关于场景的描写。都是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出来的场景,落着秋雨的校园,融在雨里的洋槐与风和声,温暖的咖啡厅,暖黄色的灯下弹着吉他唱歌的少年,倏然弯起的眉眼,山顶上的星河,一年后的欧洲广场,湛蓝的天空下白色的鸽子,纷飞的气球……从未觉得场景也能这样浪漫,浪漫到连带着心里都是甜的,盛着甜甜的感动。

 

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总感觉没有说出边南太太这个故事万分之一的好。这个关于恋爱的故事,总是会让我忘记这还是个ABO设定的恋爱故事——没有过多关于性爱的描写。抛弃ABO不看,这根本就是少女时代读的青春小说,却比那些还要清新动人。这个故事里维克多依旧能把人撩的不要不要的,只是到底是年少青涩,两个人之间的互动总是可爱得紧,也纯情得紧。

最后再次感谢太太用文字为我们徐徐道来这个发生在秋冬时,却讲述在暖炉边的,美好故事。

下个故事再见啦!

 @边南 第一次写长评好紧张……可能会有错别字orz太太不要嫌弃

评论
热度(50)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