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酒茨||酒吞和茨木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04

>放飞自我  瞎几把乱写毫无逻辑欧欧西系列

>又名《酒吞:晴明就是我情敌,以前是,现在也是》

 

7.

八百比丘尼说今天会有好事。

确实是有好事。晴明大人刚刚带着源博雅去百鬼夜行溜达了一圈,然后在他阴阳师生涯里,第一次,砸中了SSR。虽然只有一个碎片。

强势围观的纸片式神连比带划的描述:其实吧,今天的晴明大人是一心一意的只打算扔鸟的。奈何今天手气不太对,提升了概率开了减速,一把扔十,砸了快八十个豆子也还是没能把鸟砸下来。表面上不动如山内心几乎是崩溃的阴阳师大人发动了随缘大法。闭着眼睛随手乱扔,然后就这么的,砸中了青行灯。

后来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源博雅先生透露:他也是听大天狗先生说的,青行灯会被砸中完全是出于同情,觉得一把一个天邪鬼甚至连N卡都砸不到的阴阳师太可怜了,索性停了下来任阴阳师大人砸。

此乃后话了。

总之晴明今天心情很好,就算今天的妖狐打食发鬼的时候又只突了两下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了。

 

茨木童子靠着庭院里的樱花树,看着眉眼弯弯的阴阳师大人搬来珍藏许久的佳酿摆在院中案前,招呼源博雅一同来饮酒下棋。

源博雅半道上看见了樱树下的茨木,招了招手:“一起?”

茨木本想同意的,但转念想起昨晚喝多了断片,一大早起来就看见源博雅要拿弓砸他的模样,还是拒绝了。

庭院的樱花似乎从未败过,偶尔会有风吹过,落得一树纷纷扬扬。

茨木仰着头看,恍惚间觉得在什么地方也曾见过类似的场景。

八百比丘尼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身边,同他一样仰头看漫天的樱花,不老不死的占卜师微笑着问他:“茨木童子先生看起来昨晚睡的很好呢,不知梦到了什么?”

很好的梦。“一些以前的事。”

“啊,是么?”八百比丘尼笑笑,伸手拈了片风中飞舞的樱花瓣,再次开口却是转了话题:“看到这样的场景,茨木童子先生是觉得眼熟的吧。”

茨木斜看了她一眼。

“哎呀哎呀,这种眼神是干什么?”八百比丘尼笑了,“我可没有占卜您的心思哦。”

茨木“哦”了一声。心想我也没说你有啊。

“说起来,这里倒是与枫叶林有几分相似呢。”不变的枫叶,血染了似的红,漫天飘零的叶子打着旋落下。

茨木斜着眼睛打量着她。

“但这里总归是与枫叶林不同的。”占卜师弯腰伸手拢起地上的花瓣,“说到枫叶林,突然地就想起了那位呢。茨木童子先生应该也……”

茨木终于转过头,打断她:“你到底想说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想说的,”八百比丘尼将手中的花瓣收拢又散开,“硬要说我想做什么的话……大概是在拖延时间吧。”顺便拉回话题点名全文主旨什么的。顿了顿,占卜师开玩笑道:“因为总觉得您会觉得太过无聊而离开这呢。啊呀,樱花还真是适合恋爱的花朵呢。”

茨木一脸莫名其妙:“喂……”话未说完他的脸色突然一变——又惊讶又兴奋,就像是感到了什么一样。

“看来您已经知道啦,”八百比丘尼有意无意地看了庭院门口一眼,又转回目光打量茨木:“我不是跟茨木童子先生说过吗?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哦。”

“您看,这不就来了?”

樱花妖提着裙摆缓缓而来,最后立于晴明身侧。温柔婉约的女式神弯下腰,道:“晴明大人,鬼女红叶来了。”顿了顿,似乎有些不确定了起来:“酒吞童子大人也来了……但,好像不是跟红叶大人一道来的。”

茨木有点期待。这么说有点像怀春的少女。

距离上次见到酒吞大概……茨木算了算,嗯,有四天了。

这四天里他做了好多事。

比如和晴明结下契约书啦(欠人情必须还),去打八岐大蛇抠御魂啦,被晴明拉去混野队带崽子啦,大半夜喝到断片啦……还有,做了个与酒吞相关的梦。

……但这跟怀春少女没有什么关系啊??!!作者你再这样瞎几把乱写信不信给你一个地狱之手感受核弹的威力?

晴明和源博雅在下棋。棋盘上战得正酣,双方那叫一个难分难舍。

晴明边起身边瞅着棋盘,一步三回头,活像一出生离死别的催泪大剧。

一旁路过的三尾风情万种的翻了个白眼:“得了,您继续下。我去吧。”又不是不认识。


酒吞会碰见红叶纯属意外。

见到红叶的时候他明显一愣,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先开口的是红叶。枫树林的鬼女抬起一双明艳透彻的眼:“你也是来找晴明的?”

“不是。”酒吞说。

“我是来找茨木童子的。”他补充了一句。

红叶惊讶地扬了扬漂亮得有些凌厉的眉:“难怪没见着他。你们俩一直都在一起,这样倒是难得一见。”

红叶说一直。酒吞借此回忆了一下。确实是一直。茨木很少离开他的身侧,硬要说这样的茨木像什么的话,酒吞想。大概是类似犬神?无论他怎么躲,最后都会被找到。简直就跟犬神附体了一样。

红叶没说话。酒吞找话题:“……你身上的血腥味,淡了很多。”

“哦,那个啊。”红叶说,“自黑晴明的事件解决后,晴明就放我回了枫叶林。”她在这里多说了一句:“当然啦,其实如果他不让我回去我会更开心的。”顿了顿,她抚了抚发梢:“我回去养了好久好久,才让自己的血腥味淡下去呢。”

还欲说点什么,就看见三尾摇曳着尾巴走过来。

“好久不见。”三尾说,“晴明大人在里面侯着呢。”对着酒吞眨了眨眼睛:“茨木童子大人也在哟。”

酒吞OS:感觉今天全世界的人都在跟我说我茨木童子。

 

8.

酒吞进去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了樱树下45°仰望天空看似在伤感实则在放空思绪的茨木童子。见到他进来,茨木十分高兴的挥了挥手:“哟,我的挚友哦。怎么?是要来跟我打架的吗?”

干脆利落绕过晴明和博雅。酒吞站在茨木面前:“跟我回大江山。”

“……挚友啊,”茨木很诚恳地看着他,“我也很想跟挚友回大江山约战,但是前几天我跟晴明结了契约。”顿了顿:“我欠了他的人情,必须还。”

酒吞沉默了一瞬。然后抡起身后的葫芦就往茨木脸上怼。

茨木猝不及防的往后踉跄了几步。

“‘对不听话的人,就要用力量征服他’,这话是你说的吧?”酒吞扯回鬼葫芦,“老规矩,你赢了,我便不再管你,你爱跟谁结契约就跟谁去;本大爷赢了,你就跟我走。当然,”他故意停顿了一下:“你也可以选择让晴明跟我打。”

茨木笑了:“这等霸气果然是吾的挚友酒吞童子!来吧,来填满我这颗嗜战的心吧!”

一旁的红叶怒了,仿佛回到她身为恶鬼时的凌厉模样:“你们打架扯上我家晴明大人做什么?!”

晴明:“……博雅你去放个结界,对,把那两个庭院破坏者圈起来就行了。还有,红叶,我不是你家的。”

心疼自家庭院的阴阳师大人突然想到了什么,展开扇子抵在唇边,缓缓露出个笑来:“啊,对了,博雅。这盘棋,我们设个赌局怎么样?输的那一方答应赢的那一方一个要求,如何?”

 

斜靠在自己尾巴上的三尾伸出指尖往上涂指甲油:“也不知道这两个人图个什么,整天追来追去打来打去的也不嫌累。尤其是酒吞童子,”她往指尖吹了一口气:“原先天天嫌茨木童子烦人,结果人家几天不在,就坐不住了地跑来。来了也不会好好说话,就会打。”最后总结:“情商低成这样难怪一直单身。”

樱花妖看着打的激烈的两只大妖,沉吟片刻:“大概,这就是大妖们的情趣……吧?”

 

博雅和晴明继续下棋。酒吞和茨木还在打。

红叶摆出枫叶林专有式乖巧,为博雅和晴明斟酒。

一边斟酒一边说:“回去后我有很乖的打扫枫叶林哦,而且做了很多很多善事,比如上次红叶狩,我就组织了一批对朝廷不满的武士起义,但最后失败了呢……”

你那算是善事就有鬼了好吧??

“我还收留了好多饿鬼,给他们馒头吃哦。”

怪不得你的枫叶林最近的碰瓷事件那么多。

“还有啊……”

晴明抬手打断她:“在下已经知道红叶你最近做了很多善事,嗯,不过有什么事可以待会再说吗?”他的棋局快不保了啊!

“嗯好!”她忽然迟疑起来:“……如果,我说我想成为晴明你的式神呢?”

专心棋局的阴阳师一愣,继而微笑起来:“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可以。”

今天的晴明,也是很温柔的呢。

 

酒吞收手。茨木后错一步。

鬼葫芦的攻势稳稳当当地停留在茨木的脚下,蓄力了一半的大招若是放下最后最可能落得两败俱伤的结果。

但酒吞的速度比他快。

茨木放下了手,看上去很高兴:“不愧是我的挚友!唯有你能将我逼到如此地步!”

酒吞“唔”了一声,转头看着结界外巧笑倩兮的红叶,又看了眼满身尘土的茨木,道:“本大爷要去处理一件事。你等着。”

 

酒吞甩起鬼葫芦砸开了结界。

晴明被声音所惊动,尚要落子的手停在半空中:“完事了?”

“嗯。”酒吞看着红叶,“我赢了。”

枫叶林的鬼女斜着一双眼睛看着他,本想高冷的扭头继续看晴明和博雅下棋,却耐不住那样直白的目光。最后叹了口气:“我们来谈谈?”

 

酒吞带走了茨木。

沉迷棋局的阴阳师大人毫无知觉。

后来发现的时候听说手中的折扇都险些被折断。还是源博雅给他送了一堆勾玉才平定了阴阳师大人的悲伤。

听门外扫地的纸片式神说,晴明大人收下勾玉之前摇着折扇一脸悲伤地对占卜师说:“我真的觉得,茨木童子再也回不来了。”

八百比丘尼微笑:“说不准哦。”

不过这些都是外话了。在此一笔带过。

 

明月前,古树下。青石堆砌而成的石桌,几坛酒,执杯的手,难得安静的两只大妖。

等下哦,这个场景怎么那么眼熟???

茨木心底琢磨着酒吞大老远的将他带回大江山是要干啥。想来想去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挚友孤单寂寞冷,想找人打架。毫无疑问,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茨木对这个认知感到很满意。

 

黑夜明月,风高气爽,没有结界。多么适合跟挚友来场惊天动地放飞自我的大战啊。

于是茨木童子兴冲冲地开口:“挚友啊!”

“你要敢说打架本大爷立刻把你扔回晴明那里。”酒吞说。

晴明求之不得。

以及酒吞童子大人您是不是忘了茨木是被您“拐”过来的?

关心挚友的茨木童子一下就紧张起来了:“挚友你是不是今天心情不好??”不打架找他做什么??然后反应过来,“刷”的一下就站起:“是不是那个女人对你做了什么?”

酒吞:“……”

“挚友无需担心,被拒绝了就振作起来。”茨木拍了拍酒吞的肩,“实在不行我去晴明那给你找。”

酒吞:“……”

茨木:“挚友我跟你说晴明那里漂亮的妖怪多了去……”突然想到了什么:“如果挚友你被那女人伤透了心,不想要女妖也行……晴明那里有只妖狐挺不错的。”

酒吞:“……”

“挚友啊……”

酒吞终于有所表示:“……你再叫我声挚友试试?”

耿直的茨木听话的照做了:“挚友。”

“……”酒吞沉默片刻朝他招了招手,“过来。”

茨木脸上充满了问号,三两步走到酒吞面前:“怎么?”

忍无可忍的酒吞一把拉过他衣服的前襟,鼻尖对鼻尖,咬牙切齿:“本大爷从来都没承认过你是本大爷的挚友。”

不是挚友那是什么?茨木猝不及防一个前扑,赶紧以手撑地才没整个摔到酒吞身上。看着酒吞近在咫尺的蓝紫色眼睛,他只觉得这样的一双眼睛里沉淀了太多,简直就像酒吞的妖力那样深不可测。

“本大爷看上你了,大江山的茨木童子。”酒吞道。

茨木:“哦。”这样啊。

“我想同你在一起,在这大江山。”

茨木:“哦。”

“本大爷说了这么多,你就没点表示吗?”

茨木想了想:“挚友你……”然后就停顿住了。

酒吞气得在心底骂娘。但表面上还是保持着不动如山的姿态,专注地认真地看着茨木。

“……”茨木童子憋了半天,最后:“挚友你是喝了假酒吗?”说着挣扎着要起来:“别急我去找莹草……”

话还没说完就被酒吞堵了回去,用嘴。

 

明月前,古树下,青石堆砌而成的石桌,几坛开了封的酒,不知道什么时候纠缠在一起的手,正在互啃,啊不,是正在专心接吻的两只大妖。

太过强大的两只妖就连亲吻都像是打架。抢了先手的酒吞一下一下咬着茨木的唇,尚未完全退化的虎牙咬在柔软的唇上,不轻不重的力度。受到会心一击的茨木愣住,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直到唇上刺痛惊醒才有了动作。就算是有了动作也是不甘示弱的乱啃一气,全无章法,但偏偏又下不了重手,反倒像小孩子在撒娇。

唇齿纠缠间被啃得一嘴口水的茨木童子心想:啊,挚友就算是亲吻都这么厉害呢。

松开彼此的时候都没有说话,茨木盯着两人不知什么时候相扣的手,一言不发。酒吞心想这特么要是茨木待会蹦出句“挚友你这是什么意思”的话,他就有必要去找(作者谈谈心)清姬聊聊天讨论怎么处理了。

幸好,没有。

茨木突然裂开嘴笑了:“什么啊,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

虽然红叶一直不怎么待见酒吞,只要见面多半恶语相向,但有句话确实是说对了。

你们俩一直都在一起。

一直。

以前,现在,和后来。

【未完待续】

 

>这个故事快完结啦,大概还有两章的样子?

>下章可能讲讲酒吞的心里路程……反正都是套路

>欢迎评论,如果喜欢就比心点赞可以嘛?


评论(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