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终于来填这个挑战了……我还以为这个挑战是我两天前做的结果一看日期原来已经过了五天???

我大概是所有挑战者里话最多的……答个问卷都能答出两千多字,怕了自己

 

1.分享码字常用的软件

一般在电脑上的话就用word文档,没什么特别的。

手机的话会用口袋写作这个APP

在这里向所有写手太太小伙伴们安利这个APP【口袋写作】!好用到没话说,界面整洁,有目录,可分卷可分章,还有大纲设定填写部分,写到一半直接退出都没关系,即时保存不要太棒!可适合平常无事摸鱼分章写大纲用了,临时写文也很好用。还有全选复制导出文件的功能,搬运到电脑上也方便……总之谁用谁知道,日常摸鱼必备。(我真不是打广告的orz

啊对了……听说这个APP没有IOS版

 

2.分享喜欢的BGM和码字时候的字体

BGM……很多。

我的音乐品味实在奇特,听的歌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每次随机播放都如同一场奇妙大冒险,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首会是什么语言什么风格的歌……不过会为文专门整理一个合辑,根据想写的剧情和情绪结合听歌的感觉来放。但也就写大纲的时候用……真的写文听歌反倒随意了,只要不太偏离违和情绪部分的听啥都可以。

不过写车例外,写车的时候我贼爱听电音……怎么劲爆怎么来

字体的话……电脑上就是word默认的宋体,手机就是细笔画的楷书了

 

3.分享一个脑洞

太多了……【】

就,讲一个之前和女儿聊天时的脑洞吧!

清末AU,类似于艳势番paro,带的有点多【那都是我高中时候看的了,突然就想爬回坑】【很久不看历史,肯定是有不对的,欢迎指出XD】

清末民初,朝廷腐朽。明面暗面的势力交织。

圣火令领的剧本是满清贵族,但因为天生异瞳在宫里不受待见,他也不在意,天天就往军营跑,反正是个没什么权的闲散贵族,宫里也不管,还偶尔给他些任务让他往外头跑,乐得眼不见为净。大将军白虹与他是故交,感情好,索性卸了甲陪圣火令一起跑任务。

然后在此过程中不打不相识的认识了两位大佬——灵蛇和玉箫。

这两人盘踞东西两方,面上水火不相容实际上也确实是不相容……但这个不相容挺微妙的咳咳,就小打小闹是有,但对外敌倒是挺一致。玉箫领的剧本里他明面上是个医生,京城最有名的同济堂就是他家的,随便在街上拉一个人问都说这名大夫了不得,长得好医术好脾气也挺好。圣火令认识他就是因为受伤,且有事没事也让他去军营里给人看病,一来二去的军营里都知道这位医生。

但实际上玉箫背景不简单,他暗地里掌握着一条漕运道……而这个正是清朝政府想要握在手中的两条商道之一。

玉箫有两个徒弟,大徒弟毒龙银鞭按照官设与其决裂,跑出去做了个杀手。说是决裂但大家都懂——他明里暗里没少护着玉箫,替他解决了好几次暗杀;小徒弟峨眉则跟宫里的虎头金刀关系好。

灵蛇盘踞于西,掌握着朝廷眼馋的旱运商道,绵延几十里的隐秘山路。你蛇压根就没明面上的剧本,很单纯的黑帮大佬没错了,而他座下的飞燕掌握着最全的情报网。

圣火令代表的满清势力想要拿到那两条商道,而玉箫和灵蛇肯定是不给……于是因为一件事他们三方齐聚天津卫,开始拉锯战什么的。

唠了那么多其实我就只是想看灵蛇带着飞燕,在剑拔弩张的气氛下狂傲的跟朝廷抬杠,飞燕在一旁候着,不鸣则已一鸣捅刀的场景

啊……还很想把曦月刀和孤剑塞进来——军火贩子曦月刀和末代剑客孤剑也不错


我真的好喜欢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啊。各方势力混杂,你唱罢我登场,刀光剑影暗流涌动,任何一点细枝末节的变化都可能影响到整个历史,每一个转折点都是出其不意的,又是埋下伏笔的。新与旧的碰撞,自我欺骗式的纸醉金迷下隐藏着不安与动荡,新青年在街头奔走高声呼喊,旧势力死守不放的底线,正在觉醒的力量不断冲击着残败的堤坝,爱国之心缠绕而成的导火索被点燃埋入地下,将摧毁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拉开下个序幕……多有意思。

所以我为什么不会画画……卒。

啊对了,至于造型……他们大部分都不是满族,就没有辫子了!不管,就这样!至于圣火令……他不是不被重视嘛,发型就没人管了【】而且都末代了,这些都不重要了XDDD盛世美颜与发型是必须保留的!!这点死不退让!

 

4.分享一个段子

段子真的是要多少有多少,索性全扔上来了……全是燕蛇的,刀糖混杂,什么都有,瞎几把写,踩雷小心

 

①都说当一个人的名字不再被提起时那个人就真的死了。

同理,当飞燕的名字不被灵蛇提起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

他也确实是死了。

只是死在灵蛇不再提起他名字之后,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被风雪埋住了,严寒将他死亡的瞬间定格成永恒——他跪在雪地里,周围俱是尸体,银梭暗器精准的刺入那些家伙们的咽喉,留下一道冻结的乌黑血印。而在他们中央,飞燕的身上有来自不同方向的,七七四十九道刀口。

 

②十年前。飞燕捧着书卷一板一眼童声稚气地读:“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未等读完就被他家尊上一抬手打断了,半大的小孩放下书抬眼望着他,隔着一层黑纱隐约可见一双鸽血红般的眸。

灵蛇缩在椅子里裹着厚厚几层裘袄,深色的毛领衬得一张毫无血色的脸苍白得近乎是透明。他单手撑着下巴,倦倦地道:“读的什么玩意,昆仑山上……”他想了一会:“呵,就算是狂风骤起也是掀不起浪的。”

飞燕不说话,半晌后低低地唤了一声:“尊上。”

“你想出去?”

“……飞燕不敢。”

“不敢……”灵蛇将这两个字在口中玩味地过了一遍,倏地笑了起来,阴恻恻地:“本尊料你也不敢,你的命是本尊留下的,你的轻功是本尊教的——你若敢走,本尊定会打断你的腿,废了你引以为傲的轻功!看你还如何走?”

 

③他俯身,在飞燕的耳边道:“本尊等你的解释。”

或许是因为常年居于昆仑山上与蛇为伴,他说话的气息也是冰冰凉凉的,仿若一眼藏在雪下的泉,带着刺骨的寒意。

 

④【这个是出现过的……在帕帕的某张图下,不要脸的改了改拿出来凑数】

数以万计的摄魂怪迎面扑来,携着刺骨的寒意。飞燕立马挡在了灵蛇的面前,抽出魔杖:“呼神护卫——”魔杖前端猛然喷出一团灿烂的银光来,向前游曳——那是一条银白色的巨蟒,但看起来并不凶残反而带了几分优雅。银光像水波纹似的散开,那条巨蟒舒展开盘踞的躯体,冲那些身披黑色斗篷的怪物张开了嘴,露出尖锐的獠牙。

摄魂怪发出尖啸声,四处逃窜,最终消失在黑暗里。半空中银蛇缓缓地回头,游到飞燕身边停顿了一下,但没有消失,反而游走到灵蛇面前低下头,贴着他的手蹭了蹭。

不过未等灵蛇伸手触碰,它就散作一缕白烟了。灵蛇的目光仍在它消失的地方停留着。他忽然勾唇笑了一下。

飞燕站在前方,维持着举魔杖的姿势。他的胸口起伏剧烈着。许久后他放下魔杖,准备转身,不料身后突然缠上一双手。耳边有个熟悉的微凉气息靠近:“我很好奇,飞燕你的守护神是怎么回事?”

“灵蛇级长——!”

“或者换个话题,在施展守护神魔法的时候,你想的是什么?”

 

5.分享黑历史

这个直接打开我的Lofter就行,感觉全是黑历史。就觉得没有什么是让我特别满意喜欢的……【葛优瘫】

 

6.写一个短篇

别以为我不知道后面的都是过了好几天才来贡献热度的!

本周到周日满课,下周就稍微轻松一点应该就可以回来了,容我琢磨一下写啥好——之前评论里看见帕帕想吃肉,就问下是直接开车还是你们点梗我来瞎写呀?


评论(10)
热度(37)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