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燕蛇||一个不正当的爱情故事08

>>飞燕X灵蛇

HP趴,部分设定源自parcivale太太,爱她!

专业瞎写,OOC

>上章结束回忆,这章继续亲亲抱抱谈恋爱,以及终于写到飞燕打魁地奇比赛了!超开心!

 >前文翻这个lofter

 


Chapter8

终于进入魁地奇赛季的时候已经是十月下旬了,天气变得异常寒冷,阔叶树的树叶基本掉光了,唯有松柏依旧是深绿色的。当清晨的地面上有了霜冻后,灵蛇裹在身上的衣服再度变厚了起来。进入冬天,飞燕也越来越频繁地进入斯莱特林级长休息室,并在里面待的时间也愈发的长起来——在金铃索研究出解药前,他能做的只有顺其自然。

但无可否认,在心底他还是很喜欢这样的“顺其自然”的。

除了上课吃饭,去图书馆,他们大多时间是待在级长休息室里——斯莱特林级长的休息室比城堡里其他地方都要更早的生起火炉,无烟的壁炉里燃着橘红火苗,散发着暖意,烤得人整个懒洋洋的,他们就坐在壁炉前的长沙发上,相互靠在一起,看看书聊聊天,想到什么讲什么,从课程到一些零零散散的听闻。这个时候灵蛇会拿着书靠在飞燕身上,飞燕会以指为梳一下一下地梳理着斯莱特林级长的头发,有时候是猫头鹰新捎来了南方产新鲜的橙子——拿进屋子的时候仍带了外头的寒气,灵蛇不喜欢橙子被切开时汁水溅的到处都是,于是他就握着小刀,将橙皮打着转剥下,将剥好的橙子放在斯莱特林级长的手边,剥下的橙皮扔进壁炉里。

论文类的作业尽量都在图书馆里完成了,剩下的那些——比如需要实践练习的魔咒,飞燕会在休息室里独自练习,每当这个时候灵蛇就缩在一旁的软椅上,像一条即将进入冬眠的蛇,他的脸裹在浅金长发与毛领中,显得格外的小。偶尔他会对飞燕的练习指点一二,修长的手指握着飞燕的魔杖——十一英寸长,松柏木枝,凤凰尾羽的杖芯。这根魔杖在他手中似乎没有任何不适应,由着他施展魔法作出示范。归还魔杖的时候手指会触碰到——十一英寸的距离似乎不太可能,但就是触碰到了,飞燕会在心里叹息一声但依旧诚实地顺着那只手往上握住手腕。

灵蛇抬起眼睛看着他,细长的眼微微斜挑着,不冷不淡地看着他。他会下意识地弯腰,然后一个吻就会十分自然的发生,轻柔绵密的,暖烘烘的。再再然后可能就会到别的地方去进行这个吻了,他会记得小心别压着灵蛇的头发,在那人的眼睫上亲了一下又一下。

他尽量不去想解除魔药后会怎样——那是以后的事。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珍惜眼下这段时光,这段既甜蜜又痛苦的时光。

 

时间转眼就溜走了。周六即将到来,霍格沃茨学校将迎来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赫奇帕奇对格兰芬多。

周五晚上照旧是在斯莱特林级长休息室度过的,九点的时候飞燕将整个级长休息室打扫干净收拾妥当,灵蛇裹着毯子坐在壁炉前,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突然开口:“你今晚要回去?”

飞燕的耳根一红。自从那情迷意乱的一夜后,他都尽力不在这边过宿——但难免会有意外。

“……是。”他点点头,倒了杯热茶放在灵蛇手边,“明天队里要一起吃早饭,九点到更衣室里再确认一遍战术布局。”

“战术布局,”斯莱特林的级长将最后四个字重复了一遍,他握着一本书,漫不经心地开口:“我一直认为最有用的战术布局就是比赛的前一个晚上给对手下药。”

飞燕发出了一声短促地笑。他弯腰拥抱了他的级长,埋首在他的脖颈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者面无表情地抬手在他的背上拍了拍。

“我走了,”最后他在灵蛇的额头落下一个吻,轻声道,“您早点休息。”

这个周六有着一个美妙的晴天,虽然冷了些,但好在风不大。餐厅里弥漫着食物的香气,学生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兴奋地讨论接下来的比赛。飞燕来到餐厅的时候队里只有金刚杵到了,赫奇帕奇的击球手见到他显然是很激动的,只是他的嘴里塞满面包一时半会说不了话。飞燕冲他点点头,径直找了个位置坐下,往面前的盘子里夹了几个三明治。

“早上好,今天天气不错,对吗?这样和煦的太阳在我故乡那里可是少见的。”咽下食物的金刚杵坐到他身侧,挥着叉子说道,他又咬了一口手上的烤面包:“我觉得我有些紧张——”突然他像是看见了什么似的兴奋起来,冲飞燕身后挥了挥手:“啊,又有人来了。”

飞燕没转头,余光中瞥了一眼,认出了进到餐厅的是秋水剑和拉文克劳的归一剑,秋水远远地望了他们这儿一眼,扭头对归一说了什么后就朝他们走了过来,七年级的学长面带微笑地坐下,对递来的一瓶南瓜汁的金刚杵道了声谢,然后轻轻松松地跟他们打招呼:“早上好。”

“早上好,”金刚杵说,“看起来你们的状态都很不错。”

秋水剑笑了笑没说话,而是转头四处看了看:“其他人呢?”

“队长和其他人还没到,”四年级的赫奇帕奇说,“齐眉倒是来过了,他只吃了一点东西就走了,说是先去更衣室检查扫帚了。哦说真的,你们都不觉得紧张吗?”

“我还好,”秋水说,他看了眼一旁吃饭的飞燕:“但我想飞燕一定是不紧张的。”

金刚杵笑了两声,抬头看了眼墙壁上的挂钟:“快九点了,他们应该快来了——我刚刚为了缓解紧张,在心里念了三遍密宗经文,这是个好办法,我觉得大家都可以试试。啊,队长和青光来了!”

“听起来不错,但我不太需要,谢谢了。”秋水微笑着说道,他转头跟新来的两位队友打了个招呼,面带微笑:“其实比起缓解紧张,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有没有人去叫醒龙骨寒星?”

 

在金刚杵飞奔回去,叫醒并带来龙骨寒星,大家一起吃完愉快的、有助于队伍团结的队内早餐后(出自圣火令语),他们站起准备去往赫奇帕奇的更衣室。但他们刚出餐厅就遇见了一个人——准确的说是飞燕遇见了一个人。

赫奇帕奇的找球手先是一愣,而后叫了那人一声“灵蛇级长”。

灵蛇披着他的毛领斗篷在餐厅门口与飞燕打了个照面。因为寒冷他甚至围上了斯莱特林的绿色条纹的羊绒围巾,但围得不太好,有几缕发被不小心塞进了围巾里,乱糟糟地翘着。飞燕第一反应是走上前伸手将那条胡乱围的围巾给摘下来。他从长袍的口袋中掏出一把梳子,就站在餐厅门口开始梳起了斯莱特林级长那头漂亮的卷发。

圣火令停下脚步张望了一会,片刻后他转了个身,带着队员们渐渐地走远了。

“反正战术布局里我们的找球手只用徘徊在场外,偶尔吸引一下对方找球手的注意力什么的……”赫奇帕奇学院队的队长如是说,他冲他的队员们眨了下左眼,“待会的战术布局确认会不来也可以,对吧?”

“是的,”秋水附和道,“但如果我们都不用去就更好了。”

这句话当然被圣火令以“你说什么我听不懂”给略过了。

与此同时,赫奇帕奇的飞燕已经替他家级长把头发梳理整齐变得柔顺起来了。他收好梳子,低声地问了一句“您怎么来了”。

“今天是你的比赛,”灵蛇说,“我说过你的比赛我会来的。”

那一瞬间有什么在心里欢呼雀跃,像是一股热流从心口像四处散去,让他从胸口到手心都是热的。飞燕突然很想凑上前亲吻他家级长,但周围人太多,只能作罢。他轻咳了一声,将斯莱特林的围巾抖开叠了两叠,然后抬起胳膊从灵蛇的头上饶过去,将围巾搭在高年级斯莱特林的脖子上饶了两圈,然后把长出来的两端相互缠绕打了个结。

“谢谢您。”飞燕说。他抿着唇笑了一下,低着头将围巾扯直拉平,而后动作轻柔地把灵蛇的头发从围巾中抽出来。

“我会飞得很出色的,”他低声道,“所以请您……一直注视着我吧。”

灵蛇看着他,最后微微颔首,说了一声好。

 

差十五分钟十一点的时候,赫奇帕奇学院队的队员们在更衣室里换上了他们黄色的魁地奇队服。圣火令站在门口,这次他没再说什么,只是挨个拍过他们的肩膀给予微笑。然后他拿着他的飞天扫帚,带头出了更衣室。

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他们站在场上是阳光把寒冷驱散了不少。赛场上一片欢呼的声音,他的目光在观众席上转了一圈,在斯莱特林的看台最高处看见了灵蛇。斯莱特林的级长显然一直在看他,他甚至勾唇对飞燕笑了笑。

担任本次比赛裁判的是杨家枪,这位退役的知名魁地奇选手站在赛场中央等待着双方队员的到来。他握着扫帚,脚边放了一个球箱。

在裁判的注视下双方队长握手。格兰芬多的鲜红队服在他们对面伫立着。红得耀眼,比那更耀眼的大概是他们队长神雕的一头金发与他额前的黄金头饰。

他咧嘴笑了一下,语气张狂:“很高兴能在第一场比赛中遇上你们这样的对手——但胜利是属于格兰芬多的。”

“啊哈,”圣火令笑了笑,阳光照进他的异色瞳里,点亮那些熊熊斗志,“那可未必。”

“请大家骑上扫帚,”杨家枪说,他也跨上了他的扫帚,将脚踩在箱子上,他叼在银哨子:“听我的哨声指挥——”

随着尖锐的哨声,十五道人影同那几个球一起拔地而起蹿向高空!

比赛开始!

于此同时赛场上响起一个女孩清脆快活的声音:“大家好!这里是本学年魁地奇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赫奇帕奇对格兰芬多!”解说台上坐着的是合欢铃,这位四年级的斯莱特林少女显然对双方都不偏袒:“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在结果没出来前我觉得大家可以掷骰子来判断哪方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好的!现在是格兰芬多的屠龙拿到了鬼飞球!他一路狂奔——啊哈!他躲过了一个赫奇帕奇击过来的游走球!一个传球!现在是曦月刀拿到了球!这位坏心眼的格兰芬多学长向着球门飞奔而去——啊等下!赫奇帕奇的青光利剑突然出现!他抢走了球!现在球在赫奇帕奇的队员手中——到了秋水学长手里!他很接近球门啦!秋水学长以一个十分隐蔽的动作骗过了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好极了!赫奇帕奇进球!”

场上回荡着赫奇帕奇学生们的欢呼声,还有格兰芬多们的加油鼓气声。

“赫奇帕奇拿下十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球!现在球在格兰芬多手里!看来刚刚那个进球让屠龙学长很不高兴呢,他十分有攻击性地突破了秋水学长的拦截正一路前进——他是打算一口气冲到赫奇帕奇的球门那儿吗?可别吧,我已经看见齐眉棍和青光在前面的建立起来的拦截线啦!哦哦,他把球传给了神雕!神雕学长现在就像是在飞一样地穿过赛场!若不是比赛中不能使用阿尼玛格斯,我想神雕学长一定会迫不及待的变身叼着球飞奔吧!啊!他的飞行突然停了一下——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刚刚那个游走球是二年级的龙骨寒星给他的!哈哈,刚刚那一下幸好躲过了!不然一定会很疼!神雕学长又继续飞了!在他前面是齐眉棍和青光利剑!哎呀球又要被抢走了吗?等等,刚刚发生了什么?曦月刀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啊呀不管了,总之曦月刀从一个刁钻的角度拿到了神雕给的球,这个变故赫奇帕奇显然没有料到——但他们的队长已经迅速调整了位置,他直面曦月刀,但曦月刀没管——他为什么不管呢?他投球了!没有进球——被守门员圣火令学长用扫帚尾给甩回去了!”

这回欢呼的可不止是赫奇帕奇了,观众席上举着双筒望远镜的女孩们都发出尖叫声,显然是觉得刚刚圣火令的那一下堪称神来之笔,帅气潇洒得能要命。

“诶?等一下!情况不太对!”合欢铃突然大叫了起来,她的笑声从扩音器里传出:“哈哈!我想圣火令学长一定很后悔刚刚的那一记扫球——因为那个球飞出去被早就看好路线的神雕学长拿到啦!这回的距离很近,这个球无论如何都会进去的吧!果然!圣火令学长没反应过来!他错过了!格兰芬多得分啦!”

赛场上神雕冲圣火令挑衅地一笑,而后调转扫帚飞走了。观众席再一次欢呼起来,格兰芬多们挥着他们的红色围巾,兴奋的大喊大叫。

“看来刚刚那个进球让青光利剑非常生气,他抱着球像飞一样狂奔!可惜在速度上他比不过神雕学长,但他以一个漂亮的变向护住了球!哎呀好疼——我是说刚刚那一下看起来——绿竹棒击来的一个游走球撞到了他的小腿!又是一个游走球!青光利剑躲过了!好极了!他马上就要到球门柱啦!等等,为什么格兰芬多的其他队员没有来拦截他呢——哈哈刚刚绿竹棒给的那个游走球被金刚杵打给了神雕学长!屠龙则被齐眉棍和秋水拦住啦!现在赫奇帕奇离得分很近了!青光利剑投球了——速度非常快感觉特别凶!守门员君子剑冲过来了!他他他拦住了!但因为冲力往后退了好几米——那个球真的太凶了!”

下个进球的是齐眉棍,这位赫奇帕奇六年级学生平时看起来一副温柔模样,但在比赛中他是绝不会后退一步的。

飞燕一直在高空中盘旋着——像一只燕隼。偶尔有游走球追他而来,都被他轻轻松松地甩开了。他眯起眼睛偌大的场地上搜寻着小小的金色飞贼,好几次神雕的金色头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但被吸引过去的都只有他们自己的找球手虎头金刀。这个二年级的格兰芬多有着过人的精力,几次上上下下地俯冲腾飞都毫不见累。

接下来的二十分钟内格兰芬多又进了五个球,而赫奇帕奇也不甘示弱,但他们的表现明显不如格兰芬多的配合来得好——现在场上的比分是六十比二十。

飞燕看得出这个分数还在能够维持的差距内,但如果格兰芬多再多他们十二个球,那这个分数怕是飞贼也拉不回来了——而这个数字对于格兰芬多来说,似乎并不是特别难的事。观众席上再度发出欢呼声——格兰芬多又进球了。

看得出来这次比赛格兰芬多非常用心,以往一直担任攻击角色的屠龙为了胜利将自己做成诱饵,他仍然具有攻击性,只是换了种方式。曦月刀和神雕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并且很多战术都十分坏心眼。而守门员君子剑,今天也在全力以赴。

飞燕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突然他听见不远处有什么声音在风中振动——不同于中低空那些疾风掠过的声音,这个声音十分轻微,但被他捕捉到了。他猛地转头望声源方向看——

“哦天哪——一直在高空中的飞燕学长动了!他突然加快速度朝着绿竹棒去了——那里——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是金色飞贼!”

高速冲刺产生的风将他的衣袍吹起,耳畔风声猎猎作响。他紧紧地盯着那个金色的小球,马上——马上就能抓到了!

就在此时突然有个红色的身影窜出,不是虎头金刀那小一号的队服,他很清楚那个男孩的速度追不上他——半路冲出的曦月刀将扫帚横在他面前,冲他咧嘴笑了一下。飞燕皱了皱眉,速度不减,但他轻轻地提了一下扫帚打算从格兰芬多的头顶越过去。但他没料到曦月刀竟在那一笑过后驱使扫帚避开了,在他身后竟然藏着一个游走球——绿竹棒仍保持着挥棒子的姿势。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将那个球击开!”格兰芬多的击球手显然没料到这一出,他冲飞燕喊了一声,“你小心啊!”

飞燕在半空中翻了个跟斗躲过了那个游走球,但他也失去了飞贼的踪迹。他看都不看绿竹棒一眼,就骑着扫帚再度飞入高空。

在这段时间内格兰芬多又进了好几个球,比赛越发的激烈起来,所有球员都像游走球似的满场狂奔,红色的鬼飞球被不断地被传递着,像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青光利剑再次拿到了球——哎呀可惜!他的球被屠龙抢走了!龙骨寒星将游走球抽向了他!被躲过了——等一等,还有一个来自金刚杵的!但这个球被绿竹棒拦住了!在队友的掩护下屠龙把球传给了曦月刀——咦?他不是给了曦月刀吗?为什么球会在神雕学长手里呢?总、总之神雕学长一路狂奔——但照这个路线看来他的球会被圣火令学长拦下来的!哦!等下!格兰芬多的另一位击球手密宗金轮跟在了他的身后!他将游走球打向了圣火令——圣火令被击中了手臂——角度偏了!神雕学长又进球了!格兰芬多再加十分!现在是一百二比二十!格兰芬多领先!”

情况非常的不妙了。

突然间飞燕的搜寻的视线顿住了——神雕的头顶有一道金光闪过,但这次绝对不是他的黄金头饰,而是金色飞贼!他深吸一口气,开始加速俯冲下去!那果然不是格兰芬多队长的金色饰品——金色的流光只停顿了一刹那就迅速地逃走了!

格兰芬多的虎头金刀能在二年级就被选入队内不是没理由的,他像一只咆哮着冲刺的猛虎,也追着那道金光而下!但他仍追不上飞燕的速度——飞燕的速度在整个学校里是公认的迅捷的。

忽地风声作响,又是一道的红色身影从半道杀出蹿到飞燕身侧,与他并排飞奔——

“我想飞燕学长一定是看见了金色飞贼——我也看见了!但——但是为什么神雕学长会与他并排去追捕那个飞贼呢?他不是追球手吗?不得不说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幕了——学校里最出名的两只‘鸟’正一起追逐飞奔!”

“你追不上我的。”在他们听不见的地方飞燕如是说,他就像一只真正的鸟儿似的,轻盈迅捷的飞着,“没人能追上我的速度。”

“哈,”神雕却是笑了,张狂得不可一世,“谁要追你了,本大爷可是说了,这场胜利会是属于格兰芬多的。”

飞燕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与此同时解说的声音再次回荡在场内:“哦天哪——就在刚刚,格兰芬多的曦月刀与屠龙联手!又进了两个球!现在比分是一百六比二十!这个分数……难道说——是了!在速度上没人能追得上飞燕学长!除非能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抓到飞贼——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格兰芬多在一开始就打定主意放弃飞贼,这应该是曦月刀学长的注意吧?毕竟这可不是好胜的格兰芬多会做出的事!”

“好好看着吧,属于格兰芬多的胜利!”神雕说,他猛地拉了一下扫帚升入高空,恰到好处的接住曦月刀传过来的球,一个游走球气势汹汹地追来,被早有准备的绿竹打飞了。他像一只翱翔的鹰,极快地掉了个头往球门柱的方向扑去——“格兰芬多的攻势更加凶猛了!不愧是好胜的狮子!现在的比分是一百七比二十!”

飞燕再次加快了速度,虎头金刀发了狠地追着他。此刻的他就像一颗刚出膛的子弹,快得只剩下幻影。金色飞贼在他面前奋力逃窜着,如果他在下一次格兰芬多进球前抓住了,这场比赛会是平局还能继续——

他向前伸出手张开了五指,指尖已经能触碰到飞贼的金属外壳了——疾风充斥着他的耳膜,刮得他脸生疼。

突然他的扫帚猛然一顿,因为惯性他在空中绕了个半弧,险些被甩下去,但他根本不在乎,掌心的冰冷触感提醒他,他抓住了金色飞贼

但先他一步的却是——“这次是屠龙!他带着球!球进了!格兰芬多再加十分!一百八比二十……不,比一百七?”

赛场上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了。

“赫奇帕奇的飞燕学长抓住了飞贼,但最终比分却是一百八比一百七……格兰芬多赢得了比赛!”

飞燕在半空中浮着,他看了掌中的飞贼许久,最后垂下了手。周围的风似乎更冷了。他的队友们飞到他的身侧,谁也没说话,圣火令勉强带着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仍然是最棒的找球手……”他说,“这次是我们的原因。”

他没说话,只是抬头看向了斯莱特林的观望台,对上了灵蛇的目光。他只看了几秒钟就转开了视线,缓缓降下扫帚的高度,将飞贼还给了裁判。

他可能让他的级长失望了。他想。

 

【TBC.】

写魁地奇真爽……

讲真,HP的魁地奇比赛无论看多少次我都能兴奋得不得了疯狂尖叫】

最近一直在想这个故事的剧情……因为总觉得自己老是在写过渡章orz今天恍然大悟——这难道不是一个单纯谈恋爱的日常欢脱故事吗??日常也是剧情啊【】

评论(11)
热度(91)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