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燕蛇||一个不正当的爱情故事07

>>飞燕X灵蛇

HP趴,部分设定源自帕帕,爱她!

专业瞎写,OOC

>>终于来填一把土了……

说是燕蛇其实本章尊上压根没有出现的一个剧情过渡章

我到底在瞎写啥,难受得要命恨不得蹦了自己

>前文翻这个lofter



Chapter7

又是一次糟糕的训练。

一次远比上次飞燕要求一口气放出五个飞贼更糟糕的训练——这次的训练飞燕直接要求圣火令给他八个金色飞贼。最要命的是圣火令居然还同意了(可能是他没想到后果),八个金色飞贼被一口气放了出来,蹿的满场都是,嗡嗡地扇动着它们的小翅膀,横冲直撞又灵活多变,如同一颗颗的金色子弹在场内乱窜,弄得全队一度心态崩溃,他们不仅要躲避游走球还要躲避金色飞贼和一个体型最大的,轨迹极其不定的高速子弹——飞燕。

“我觉得飞燕是在模仿战斗机俯冲。”在某次飞燕快速下落去捕捉一个在低空中扑腾的金色飞贼时金刚杵说,这位四年级的麻瓜混血赫奇帕奇十分兴奋地挥着他的棒子在比划:“我以前看电视的时候有看过,简直一模一样!你们可能不知道他刚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带动的风差点把我从扫帚上掀下去!”

“哦,不好意思我们知道,”青光利剑说,他面色阴沉地将鬼飞球抛起又接住,语气仿佛吃了火药似的呛人:“他刚刚差点把我从扫帚上撞下去,就在他模仿你说的战斗极的时候。”

“不是战斗极是战斗机,”金刚杵说,“就是——飞机,飞机懂吗?”

“嗯……不好意思打断你们的对话,但我想不论是战斗机还是别的什么的,没去过麻瓜世界的青光都不会懂,我也一样。”一直对这场对话颇有兴趣的七年级追球手秋水剑插了进来,他摸着下巴笑眯眯地:“不过我愿闻其详。”

圣火令眨了眨眼:“同样我也很不好意思的打断你们的对话,虽然我也对飞机感到有兴趣,但我觉得现在显然不是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伙计们,对于上面的那位——”他指了指在空中如疾风掠过的飞燕:“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他的发问被秋水剑一句话轻飘飘地堵了回去,这位七年级的追球手面带微笑地对他道:“如果队长没有同意找球手那个要求的话,”他特地加重了“队长”这两个字:“我想我们此刻也不会为这个而感到头痛。”

“老实说,如果您再不制止他,”齐眉棍望着高空中飞速穿梭的飞燕说:“那我们的训练将毫无意义——比赛里可没要求我们要躲避我们的找球手而非配合他。”

他说这话的时候那边的击球手——二年级的龙骨寒星正抬起他细细的小胳膊,挥动着棒子将一个横冲直撞的游走球拨开,弹开的游走球乒呤乓啷的撞到了至少三个飞贼。那些飞贼似乎被撞的不轻,各个晕头转向的飞着,无力地扇动他们的小翅膀。同时“唰”的一声——飞燕翻身躲过了一个游走球,抓到了一个飞贼又放开了。

圣火令深吸了一口气,他舔了舔唇,视线追随着那几个飞贼到飞燕:“好的我明白了……这可真的不太好。”他驱使着自己的扫帚,边躲过横冲直撞的游走球与乱飞的飞贼边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想我需要跟他好好谈谈了……关心队员的可是队长应尽的责任。”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的飞燕还是有一定的理智的——他的脑子并没有被金色飞贼塞满。在与圣火令交谈三分钟后他冷淡地点了点头,并开始再次捕捉金色飞贼,这次他会将抓到的小家伙收起来。只是一个人抓这么多的飞贼实在是个大工程,全队都加入了,他们忙活了快一个小时才将那些不安分的小家伙们全部抓住。

“很好,”在将一袋子的飞贼装进箱子里时青光利剑面无表情地说道,“下次比赛我们都可以去做找球手——这远比让某个疯了的家伙来要……”他的话未说完就被圣火令打断了,七年级的赫奇帕奇脸上重新带了如春风般温柔的笑容:“好了我的小花猫们——”

前一秒还在闹队内不和谐的队员们几乎是异口同声:“谁是你的小花猫?!”

“……”赫奇帕奇学院队队长脸上的笑容有瞬间的凝固,但他很好的掩饰过去了:“总之我们现在只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是加紧训练吧!”

 

七点结束训练的时候大家都累得不想说话,拖着沉重的脚步往更衣室的方向去。他们沉默地换回长袍,将训练服扔进脏衣篓里(会有家养小精灵帮他们把衣服洗干净再送回来),把扫帚的树枝修剪清理干净。

“大家辛苦了,”圣火令说,“赶紧去吃饭吧!晚上睡前可以想一想我们的战略布局什么的。祝各位好梦。”

队员们眼皮都不抬地依次出了更衣室,依旧只有秋水、齐眉棍和金刚杵挥手回应了他。飞燕走在最后一个,只是刚刚转身就被圣火令给叫住了。

“飞燕。”圣火令挥着魔杖指挥着拖把打扫沾了泥土的地板,扭头冲他笑了一下:“我想与你单独谈谈——可以麻烦你关下门吗?”

飞燕收回了脚步,转身时他伸手将门带上了。六年级的赫奇帕奇看起来依旧是沉稳的模样:“有什么事?”

“稍等一下,”圣火令说,他挥着魔杖将一块白布盖在脏衣篓上,并在魔杖尖头变出一条丝带,在白布上拼出一个“谢谢”,做完这一切后他笑了一下转过身,面对着飞燕,他的笑容十分真挚,似乎正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位知心的长辈:“飞燕你最近是不是遇着什么问题了?比如说……嗯,对哪位少女有了心动的感觉?还是身体不舒服?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我说一说,我可以为你排解忧愁。”

飞燕靠在门框上,冷淡地回复:“……我没有。”

圣火令注视了他许久,最后耸了耸肩:“好吧……就算你没有好了。那再如果,你真的不愿意跟我说,你可以考虑去找一找格兰芬多的真武院长。”

“……”

他一字一顿地斟酌词语:“我的意思是,真武院长是个好校医,他曾在圣芒戈医院里工作过,我相信在他那儿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问题,都能得到非常好的帮助的。”

但六年级的赫奇帕奇显然不认为这次对话很友好,他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是态度冷硬地吐出三个字:“不需要。”

不等他们的队长再有表示,他就干脆利落地转身甩门而出了。

 

这一次回城堡飞燕走得飞快,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快。他路过大堂,门内飘出食物的香气,但他觉得自己的胃整个绞紧了,根本没有任何胃口。于是他没有停顿地走了,穿过走廊与楼梯,却不知自己要去哪里,虚度光阴的在城堡里乱晃。

心里一团乱麻,乱糟糟地堆积在他的脑子里,让他心烦意乱。这种心烦只有再高空全力抓捕飞贼的时候才能有所缓解——翱翔于高空中,身侧刮过迅猛的疾风,金色飞贼握在手里时的凉意仿佛能瞬间将他的所有不安焦躁暂时给冰冻住。

他知道今天的训练糟透了——尽管他抓住了所有的飞贼。但仍然是糟透了的。比糟糕的训练更要命的是似乎所有人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圣火令甚至都直接问出来了。而他对此毫无办法。于他而言比较幸运的是他家级长今天晚上有个级长会议,不会来看他的训练。

他觉得自己还是找不到相处的方式。

算上今天,这已经是他下定决心制作解药的第四日了,但关于这个的进展依旧为零。

制作解药远比制作魔药要难得多——这是六年级的第一堂魔药课上教授强调的。飞燕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远远不到能够轻易地作出迷情剂解药的地步,不然他的迷情剂也不会出错。尽管他一直跟着他家级长,并从他那儿学到的很多东西。但天赋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

他比不上他的灵蛇级长,他做不出解药。他很清楚自己需要一个能够做到这件事的人来帮他——只是这个人,该找谁?

谁会有足够出色的能力,并且能守口如瓶维护他家级长的名誉?

突然听见前方有人在说话,声音不大:“必须没收,校内不允许私下熬制魔药——难道你没有读过校规吗?”

飞燕猛地抬起头,才发现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走到了校医院门口。不远处说话的是格兰芬多的君子剑,新上任的男学生会主席。此刻他正拎着一个破了洞的坩埚,皱着眉头教训一个低年级的女学生:“魔药溅到的地方也必须马上处理,你最好快点进去。”

飞燕看了眼那个女孩——她的整条手臂都像是被烫伤了似的红肿一片,甚至起了黑色小鼓包。女孩子边抽噎边问君子剑自己会受到什么处分。后者小心翼翼地拽着她没被魔药溅到的胳膊往校医室里带:“这个你先别管了,真武院长会处理的——包括你的的手臂。”

路途中格兰芬多看见了飞燕,他十分匆忙地冲飞燕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勉强地笑:“劳驾,能帮我开下门吗?”

举手之劳。但未等飞燕的手触到门把,门就被推开了。站在门后的是金铃索,这位斯莱特林的学生在一年级就展现出他在医学上的天赋,被真武院长带到门下,常驻校医院。他正不悦地看着门外的三个人,神情冷冷淡淡地。

“这里是校医室不是大堂,小点声可以吗?隔着门都听得见你们的声音。”三年级斯莱特林说,他注意到了格兰芬多的男学生会主席,将门拉得更开,皱着眉头打量着君子剑手上的坩埚:“又是一个私下制作迷情剂的?”

格兰芬多的男孩显然是没有反应过来:“什、什么——?”相比于他飞燕的反应堪称明显——那双藏在黑纱后的眼睛瞪大了。

“看来不是。”金铃索说,他顿时松了一口气似的轻声道:“要是再来一个我可就真的不干了……快点进来吧,她这是怎么了?”

“私下制作魔药……”君子剑说,他把女孩安置到一张床的床沿边上,将她的手放在桌子边,“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我刚从那边的女生洗浴室经过时闻见一股焦糊味和听见她的哭声,进去时就看见她的坩埚炸开了,药水溅了她一胳膊都是。”

金铃索点点头,俯身查看女孩的手臂,他很快就得出了结论:“……六年级才学的活地狱药水,明显是失败了。”他直起身子,转身从身后墙壁上的柜橱里拿出一个瓶子和一叠纱布,而后将瓶子里的药水倒在纱布上捂住女孩的手臂,神情冷冷淡淡地:“这个我无法处理,只能缓解症状。不巧的是真武医生现在不在,你要等一会了。”

“会怎么样?”女孩抽抽搭搭地问他,“我的手臂会出什么事吗?”

“我怎么会知道?”金铃索不耐烦地说,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翻了个白眼,扭头看向一旁的君子剑和跟进来的飞燕,他客客气气地下了逐客令:“如果没事还请出去,这里是校医院。”

飞燕最后看了他一眼,同君子剑一并出去并带上了门。

金铃索皱着眉,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金铃索的预感是准确的。

晚上九点,检查完最后一个病人,他礼貌地跟办公室里的真武校医打了个招呼,而后抱着他的课本与作业出了校医院。他刚刚转过一个拐角,就被人叫住了。

若不是怀里沉甸甸的的负重感和书脊压在手臂上的疼痛感提醒他,金铃索会以为接下来的这场对话全是做梦:

“你知道如何制作迷情剂的解药吗?”六年级的赫奇帕奇问他,藏在黑纱眼罩后的眼里带了一丝希望,“或者说,你会制作迷情剂的解药吗?”

“……我想我没明白您的意思。”他回答。

“意思是我需要你帮我作出一份迷情剂的解药来……一份失败的迷情剂的解药。”

“恕我直言,飞燕学长。”他叫出那人的名字,毫不客气的语气:“你的脑子是不是被一个混淆咒给击中了?”怀里书太过多且沉重,其中有一本摇摇欲坠快要从中掉出来,被飞燕接住了。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皱着眉头说了声“谢谢”,再度收紧手臂将书抱紧,灿金色的眼仿佛在看一个没脑子的巨怪:“你居然让一个三年级去研究迷情剂的解药?”

“那些中了迷情剂的学生都被送到了校医院,”飞燕说,“你知道怎么处理。”

“我不知道,我只是哄他们喝下安神药水好好睡觉,别上演什么生离死别情深不寿。”男孩眉头皱得更紧,他不耐烦地但仍尽量保持平静,试图跟飞燕把话说清楚,“如果您身边的人也出现这样的问题,您也可以考虑去校医院,在那里您可以得到您所需要一切帮助——一切不需要麻烦我的帮助。”

“但这次我不能。”飞燕直截了当地说道,“如果是校医院,你的麻烦会更多,波及到的人也会更多。”

金铃索注视着他,清亮的目光似乎想把他整个看透,这位三年级的斯莱特林最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瞳孔微微一缩。他深深吸一口气,妥协了:“好吧……我需要《高级魔药学》和失败了的迷情剂的配方。”

这回轮到飞燕愕然了:“……你同意了?”

“我不喜欢麻烦,”金铃索说,他又翻了个漂亮的白眼:“而与您有关的麻烦只可能是那位级长——这个麻烦我更不喜欢。书什么时候能到?”

“现在去买也要三天后才能到,我先把我的书给你,”飞燕说,他的语速飞快:“有什么需要请第一时间告诉我。”

“行。”三年级的斯莱特林说,“但你要做好后续准备——有些药材不是我们学生能够接触得到的,我只负责研究怎么配,药材你提供。”

“没问题。”他说,“此次麻烦你了。”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你的麻烦太贵,我受不起。”金铃索冷冷地说,他显然是不想再多待了,潦草地点头后再度抱紧了怀里的书,匆匆地从飞燕身侧走了。

他目送着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离去,突然觉得心底有块石头落了地——只是砸在心口上,有点疼。



【TBC.】

词不达意,写个过渡章憋死我……坑太久果然不好

本章回忆结束,下章继续亲亲抱抱谈恋爱

依旧是错别字……写得崩溃没细看,多多担待了谢谢大噶【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