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十四】

>>鬼使黑(Kuro)x鬼使白(Shiro)

>>长篇瞎写流,OOC,现代paro, 这章根本没有的灵异向,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前文翻这个lofter

>奇迹的还是十四章搞定,第一部分完,欢迎围观黑哥全程瞎掰扯谎:)

 

【十四】

“那些到底是什么?”Shiro问道。

彼时他正坐在十层Kuro家的客厅里,后者正在厨房切水果,他转头看了眼,觉得这个架势是在做果茶。也确实是在做果茶,水壶的水烧开冒出的白色蒸汽氤氲在小小的厨房里,无声无息地为屋子添了些许生气。

“那些?”声音从厨房里传来,逐渐来到面前,带了几分漫不经心:“怨灵恶鬼,随你怎么称呼。不过是些执念放不下的人罢了。”

Kuro将杯子放在他面前,水果碎块在其中沉沉浮浮,他有一下没一下地用勺子戳着,忽地抬头,问了一个十分尖锐的问题:“你又是什么人?”

“我?”Kuro挑了挑眉,抽了几张纸擦了擦手,轻描淡写:“我不过是能驱散他们的人罢了。”

Shiro捧着杯子不置可否。蜜桃乌龙茶的甜度刚刚好,温度也刚刚好,能恰到好处的安抚紧绷的内心。紧接着他问出了下一个问题:“他们为什么会找上我。”

“这个问题说来话长,”Kuro说,眼神诚恳真切,“你要不要来点饼干什么的,边吃边听我说。”

“……”他的嘴角抽了抽,而后垂眼,漠然地拒绝了:“不必。”

Kuro耸了耸肩,身体后仰靠在沙发上,眯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的某处。他沉吟许久,缓缓开口:“你出生在阴历七月十五……传说中百鬼夜行的时候。那天极阴,故而你天生体寒,那些东西最喜欢你这样的……”

Shiro却是皱着眉抬手,他的眼里又带上了初遇时的那种轻微警惕:“不好意思打断你的叙述……你是怎么知道我出生于何时的?”

“我一直都知道。”Kuro含糊地说,半阖上的眼里说不清是什么情绪。他笑了一下:“现在信息这么发达,连人事部都不用去,去办公室里晃一圈随便找个小姑娘都能知道你生日。”

“……抱歉,是我多心了。”

“没事。”Kuro摆了摆手,“最近清明将至,世间鬼魅横行,他们被你的气息所吸引,于是找上门来。要想彻底解决这件事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会很麻烦——别担心我一定会解决的。”

这个解释倒也算合理。他想,捧着杯子细啜了一口。只是他还是觉得隐隐有些不对劲……比如说若真是体质问题,那他小的时候为何就没遇到呢?再者,清明再怎么将至,其影响可能会在一个多月前就出现吗?一个多月前,他成为他同事的那天起,似乎就不断有灵异的事件发生……

那些话到底有几分是真实的呢?他到底是什么人?他的目的又是什么?

他审视的目光落在男人身上,一遍一遍地巡视着。后者像是累了,闭着眼睛仰靠在沙发上,胸口起伏平缓。

他垂下眼睫,放下杯子站了起来:“我差不多该回去了。”顿了顿,他闭了闭眼:“无论如何……我觉得我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不是说好了今晚住我这么?”Kuro猛然睁开眼,似乎是被头顶的日光灯晃了晃眼,又紧紧地闭上了。

 “我不记得我有说好这件事。”

男人坐直身子,看着他,眼里有几分笑意:“且不说你的屋子成了什么样,你就不担心那些东西再找上来么?”

“……”

他又慢慢地坐了下来,半晌后点了点头,忽地又抬眼,声音沉沉,似在一字一句的斟酌:“虽然这个时候提起会很突兀,但这个事我很久以前就想说了。你……”他顿了顿:“我们是什么关系?”

一阵沉默。反应过来的Kuro挑眉,握着杯子的手一晃,语气里带了几分笑意:“Shiro同志……这个问题有点歧义啊。”

“我没有开玩笑。”Shiro皱了皱眉,“请你严肃点。”

“不就是同事么。”Kuro收了笑意说,“不然呢。”

“不是……”他的眉皱得更紧,努力地表达他想说的意思:“我不觉得同事之间能做到这样……每天一起上下班,会带去吃早餐,还有出差的那几天的热牛奶和其他的什么。”

“我不是不接受好意,只是太过的好意我不能接受。”

又是一阵沉默。

Kuro盯着杯子,他盯着Kuro。

“我没想这么早就说出来的。”Kuro突然道,有些恼地,紧紧地盯着杯子的杯口,“若只是同事怎么可能那么尽心。”

“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因为你是我弟弟。”他猛地抬头,“对,我们”——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Shiro:“兄弟,只是你不记得了。”我找到你两次。他想。但你两次你都不记得了。

Shiro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半晌后他抬手按在胸口,艰难地重复那个词:“兄弟?”

“是。”男人回答。

“你是我弟弟,”他说,“你不叫Shiro——也不能这么说,Shiro代表的意思是小白。你少年时的名字叫白羽。”后来你先我一步离开,去了阴暗潮湿的地府,从此你连名字都被抹去,被世人唤作鬼使白。

白羽,鬼使白,Shiro。我的弟弟。

Shiro缓缓地摇头:“不可能。我在孤儿院……”话未说完就没了声。他又皱起了眉:“我不记得你。”

“即使是在孤儿院长大你也是有亲人的。但忘了之后你就再没记起过……”鬼使黑说,声音很轻很轻,仿佛随时都会化在风里:“无论我如何与你说,你都不愿意承认。”

 “但这不是我承不承认的问题,”Shiro说,他难得一次露出了急切的神态,有些不安:“我需要一个解释,比如说你怎么证明你是我哥哥。或者说,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兄长,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出现?”

 

很久以后鬼使白都在心底有一份谎言之最的单子。这个夜里鬼使黑对他说的所有话语中大概有百分之九十都在这个单子上。

“其实我们家是个阴阳师世家。

我们的父母沉迷修炼入了魔,差点杀了你。你因为收到惊吓,大病了一场。而我也被他们所伤,被带到郊区扔掉了。

大概是遭了天谴,听说我被丢弃的第二日家里就起了火灾。他们俩都死了,大病中的你被带到孤儿院,因为那场病你失忆了。而我大难不死,被好心人捡到,领养。我一直在找你,中途遇到了一些事。但所幸还是找到了。

还记得我到办公室的第一天么?

你问我为什么一直看着你。

我说你很像我的一位亲人。其实不是像,而是你就是。你就是我唯一的弟弟。

我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不是不想早点来到你面前,而是我不能。”

 

“……但你还是没能证明我们是兄弟关系。”Shiro说,声音平稳得近乎是漠然,“抱歉,我一时之间接受不了也不能承认这个关系。”

“唔,”鬼使黑却是笑了,“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

像以前,像当年。像我们小时候,像我们在地府的那些岁月。

Shiro重重地呼了口气:“……算了。”他别过头,生硬地开启另一个话题:“你之前说可以解决我被那些东西纠缠的问题,怎么解决?”

“我们要去找一个人。”

“谁?”

“以后你会知道的。”他眨了眨眼,“现在你应该去洗个澡,然后睡觉,我去楼上替你收拾一下东西,明天还要上班。且眼下的情况,我建议你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选择权在你,我的弟弟。”

 

【TBC.】

答案当然是可以啊:)

小白哪有拒绝的余地哦……

这个故事就先告一段落吧,我想起来了再改改……这几天爆肾头昏脑涨,溜了溜了

 

之后我就去填一填燕蛇的坑了!爱你们!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