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十一】

>>鬼使黑(Kuro)x鬼使白(Shiro)

>>长篇瞎写流,OOC,现代paro, 国产恐怖片般的 灵异向,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前文翻这个lofter

>这章可以说是非常的国产恐怖片了】


【十一】

晚上九点的飞机,折腾来去回到公寓已是晚上三点。之前Kuro就跟阎魔因为他处理了那些怨灵的事情讨价还价过,地府之首方才许了他们上午的空闲,下午再回公司上班。

下午上班Kuro前去汇报。资料是Shiro总结整理的完整版,阎魔表示十分的满意。端着派头听着,末了颔首道了声“不错”。

Kuro皮笑肉不笑:“觉得不错就赶紧给我弟加工资啊。”

阎魔大人微微一笑,推来一份文件,涂了雕牌999的唇勾了一个心平气和的微笑:“工资没有,工作倒是有一份。”顿了顿:“一个星期后Dear Food十周年店庆,策划部已经给出方案了,这是你们俩的工作。”

Kuro面无表情。

阎魔: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Kuro转身就走。

走的时候被判官贴了个带了死字的文件。

他面无表情的走出门口,在心底把那个带了“死”字的文件甩到门上。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Shiro已经坐在办公桌前研究策划部送来的文件了,Kuro面色发黑脚步沉重,进来的时候惊得Shiro的手一抖,差点没把咖啡洒文件上。后者看了他一眼,他眨了眨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不然怎么就从里面读出了一丝委屈呢?

不出意外的加了一个星期的班。策划部的脑洞大过天,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不知到底是怎么过的审,执行者们过了一个爆肝的星期。待到活动最终上线,才勉强松了一口气。那日下班,爆肝的工作者们鱼贯而出,脚步沉重拖沓,眼下乌青,仿佛只剩最后一口气吊着。

Shiro在办公室内点下邮件发送,然后重重往椅背上一靠。桌对面有人走来,放了一杯热茶在他的桌面。他抬手揉了揉眉心,道了声谢。

“工作结束了?”

“差不多,”他说:“剩下的就要根据活动进展进行微调了。”

他喝掉杯中的最后一口热茶,收拾了一下桌面,将各类文件收拾放好,然后站起身去将杯子洗净放好。Kuro就在他的办公桌前等他。他习惯性地,沉默不语的站在了男人的身侧,准备一起去往停车场。

下电梯的时候Kuro突然开口:“待会就直接把你送到楼下吧,我还有点事就不上去了。”

他一愣,继而开口:“如果会麻烦的话就不必……”话未完就被男人抬手打断了:“不麻烦。”

他迟疑地应了一声,还是跟着去了停车场。

一路无言,Kuro果然如他所说的将他送到楼下。他站在公寓的门口,往上走了几个台阶,忽地停了脚步,回头看去。Kuro还没走,车窗摇下跟面带微笑地他打了个招呼,摆了摆手。他也摆了摆手,说不清是回应还是告别。

他转身,掏出门禁卡刷开了公寓的玻璃门,往里走了几步。玻璃门关上的同时听见门外传来引擎发动的声音。他再次回头,视线里是银白色轿车的红色尾灯,与灯光映在上面一闪而过的反光。

他看了一会,直到那辆车消失在视线范围内,才缓缓地回头,走向电梯。

 

平日里倒也没觉得这条走廊有多长。Shiro迈着步子如是想,缓缓地走过静谧的走廊,停在电梯前,按下了电梯。等电梯的时候身侧站了个白领,长发,白衬衫,亚麻色的短裙,低着头似乎是在看手机。他也没多在意,只是在电梯到达的时候稍稍等了一下,让女子先进去。

今天的电梯里似乎电流不太稳定,头顶冷白色的灯光闪了好几下。女子站在他身后一步左右的位置,没说话。他垂眼,没由来的觉得有些冷,仿佛有寒风吹佛。他轻微地打了个寒颤。

突然地,“叮”的一声,一直上行的电梯听住了。他极快地抬头瞟了一眼——电梯停在了九楼。门开了,因为电梯的声响走廊的声控灯也亮了起来,照亮一片空寂的走道。在他身后的女子仍低着头,慢慢地出了电梯。他的眼睛不受控制似地随着那个背影往外看去,猛地愣住了——那个女子行走在灯下,却是没有影子!他下意识地屏住呼吸,收回目光,紧紧地盯着地面。直到电梯门关上,他才缓缓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心脏跳的飞快,虽然不知道那个“东西”到底为什么没有一直跟着他,但仍然是危险的。

电梯再次打开时是他所住的楼层。他下意识地加快脚步来到门前,之前就掏出的钥匙干脆利落地解锁开门,然后猛地关上锁门,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丝毫停顿。

之前提起的心稍稍地归位,他在门后站了一会,终于冷静下来弯腰换鞋。

与往常一样,烧水换衣开洗衣机。喝下一杯热水后去洗澡。温热的水暂时缓解了所有不安紧张,回到家的安全感大抵还是大一些的,更何况在这里,他一次都没有遇见那些“东西”。这使得他稍稍安心了些。

 

洗澡出来,未擦的发尚自滴着水。他用毛巾包住了发,走到客厅去电视机下的柜子里翻找吹风机。

吹风机嗡嗡作响,干燥的热风吹散湿热的水汽。他将微长的发吹得半干就不继续了,去厨房热了一杯牛奶端回客厅,然后从卧室里搬出笔电打开来放在腿上,查看活动反应。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他敲键盘发出的微弱声响,他觉得太过安静了,抬头伸手摸过电视遥控器按了一下,电视里正在播放着某部大热电视机,他瞟了一眼,复又低头,继续敲敲打打跟进活动,回复邮件。

突然电视闪了一下,39寸的屏幕上出现雪花。但这只是一瞬间,一闪而后屏幕再度回复正常。电视剧不知是演到哪一步,女主忽然歇斯底里地尖叫起来,紧接着画面一转,女配凶神恶煞地举着一把带了血匕首步步逼近,发出“嗬嗬”的奇怪声音。Shiro抬头看了眼,微微皱了皱眉,随手关了。杯中的牛奶早就喝完了,他放下电脑去厨房洗杯子,重新倒了杯热水。

回来的时候才发觉外头不知何时下起了雨,细细密密的,将远处的灯影模糊成一片。他忽然觉得有些冷——尤其是赤着脚踩在地上。四月初的天气不应该这么奇怪,但他就是觉得冷,寒意从脚底蔓延,直往全身散开,身侧更是觉得有风掠过,激起阵阵寒颤。

然而更奇怪的是他家的窗全部都是关着的,按道理来说不应该会觉得如此。

Shiro站在原地,捧着杯子,从中汲取一点微薄的暖意。半晌后他终于动了,走到客厅旁的窗前,想要将窗帘拉上。

就在他伸手,去拉窗帘的时候,窗外突地出现了一双惨白的手,猛地拍上了他家的玻璃窗!

他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不可能!这个现象已经不能用常识来解释了,没有人能够在这拍他的窗,因为这里、这里是十一楼!

然而那只是个开始。

一双,两双,三双……越来越多的手出现在窗外,还有那些只有在噩梦,或者恐怖片中才能出现的脸。他们在疯狂的拍打着窗户——面目狰狞,满怀恶毒。玻璃震动着,仿佛随时都可能被拍打至碎。

他跌跌撞撞地后退,直到撞上沙发。

向来冷静温和,处理事情周到细致的Shiro,第一次觉得人生能如此无力。

 

TBC.

越写越丧,连错别字都没看orz

怀疑自己根本不会写东西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