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九】

>>鬼使黑(Kuro)x鬼使白(Shiro)

>>长篇瞎写流,OOC,现代paro,假装很吓人灵异向,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前文翻这个lofter哈

>来了!虽然只是个过渡章

【九】

他握着巨大的镰刀,站在这座废弃工厂的某一处,周围散落着残肢断臂。这里大概是发生了一场“屠杀”,然而奇异的是那些残肢断臂的切口处流出的血俱是黑色的,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恶臭。他的神色冷冷,近乎称得上是厌恶,眉间笼着一股煞气,恍若一尊凶神——于那些刚被他斩于倒下的东西来说,他也确实是一尊凶神。

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在这寂静的环境中显得有些突兀,他“嘁”了一声,反手将镰刀背在背后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地划下接听,声音懒洋洋地:“想您阎魔大人特地指定我们到这里出差,就是为了这些东西吧。”

“没办法,”电话那头的女人微微一笑,承认了,“黑白童子不过是见习鬼使,因为你和鬼使白双双撂担子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只能是让你来处理——再说,这本就是你的分内工作。”

鬼使黑冷笑了一声:“但没说这分内工作会让他有危险。”

坐拥地府统领三千鬼众的冥主却是没理会这句话,悠悠地提起另一件事:“他不在你身侧?”

“不在。”鬼使黑回答:“这种地方我怎么可能允许他来。”

“你就不担心?”

“目前还不担心——”鬼使黑说,“我给他留了个印记,短时间内那些‘东西’不会来找他。”

阎魔低低地笑了一声。但他明白了这一笑的含义,低垂下眼眸。身后响起了窸窸窣窣地声响,像是什么东西在地面蠕动。就在那东西猛地扑上前,张开血红的嘴时,一直没回头的鬼使黑闪电般的握住腰间的短刀往后一捅,伴随着刀锋刺入的声响恶臭的黑水喷射而出,他灵活地躲开,电话不曾挂断:“走一步看一步罢,我不可能不管他,这点你心知肚明,我从未改变。”

“反倒是您,有什么好法子赶紧说出来啊。”

“你们的命数早就不归地府管了。”阎魔说,“最好的法子是问问他怎么想的。”

不等他将这句话琢磨透彻,电话就被挂掉了。男人看着这一地“尸骨”,“啧”了一声,抬手以镰刀为笔在画了个符,刹那间将所有残骸断肢化作黑烟袅袅,立即散了个一干二净,仿佛这里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收拾完这最后一点尾巴,他抬腿向工厂外走去。每踏出一步,他身上就会有变化——先是头发,到衣服,到背在身后的镰刀……走出工厂的同时他恢复了身为人时的模样,长款风衣,黑色衬衫,挺拔的鼻梁上架着的黑框眼镜。

他变回了Kuro。

他在工厂大门站了一会,找准方向离开。与此同时他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找到一个号码拨了出去。

  

Shiro回到酒店的时候已是十点多。但奇怪的是kuro竟然也不在酒店里。套间里黑漆漆的一片,他插下门卡开灯,看见餐桌桌面上空无一物。

他微微地挑了挑眉,一时之间不知道男人到底是不曾回来,还是回来了又出去了。他走到厨房里烧水,壶壁冰冷,他将壶中剩余的水倒掉,接了新的一壶水。按下电源的同一时间房门被打开,他探头张望——是Kuro。

男人看见他有些惊讶,举起手中的东西:“抱歉,之前因为有点事才回来——工作的话待会我待会做。这是刚刚回来时看见了一家不错的小吃店,打包了些回来,权当是宵夜——对了,你吃饭了没?”

Shiro站在半开放式的厨房想了一下,如果一杯焦糖玛奇朵和一块轻乳酪蛋糕算晚饭的话……他没点头也没摇头。

Kuro上上下下地打量,笑了笑:“行了,不管怎样都来吃一点吧。”

 

宵夜是蟹粥搭配当地特色的煎包,打开快餐盒的时候Shiro才开始觉得饿,低头吃东西的速度也比平常要快上许多。反倒是坐他对面的那位吃的优哉游哉。饭桌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更多的是工作上话题。

Shiro莫名觉得有些不对,但他又说不上来——是饭桌上的话题太过公式化?还是……Kuro比他晚回来的原因?

吃完宵夜他就回房洗澡准备休息了,留下Kuro在餐厅开始工作。套间卧房的门缝中隐隐透出屋外的光线,洗完澡正拿着浴巾擦头发的Shiro看着那条缝,许久,他还是伸手推开门。

Kuro显然是没有想到他会出来,抬起头看见是他的时候愣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微微有些下滑。

他怔怔地盯着青年:“怎么了?是不是灯太亮打扰到你的休息了?我马上……”

Shiro摆摆手,没理会他的话,而是自顾自地从他身边走过,去厨房转了一圈,突然探出头,道:“今天份的热牛奶呢?”

桌子边的男人眨了眨眼,明显是没想到会有这一句,愣了一会神才反应过来,急匆匆地向后推开椅子站起来:“太忙以至于忘了,我现在就去……”

“不用了,”青年说,倒了一杯热水给自己,端着杯子走到餐桌前坐下,“只是随口一问,刚刚刷过牙了。”说话间他已从桌上那叠资料抽出一部分来摊在面前,打开电脑:“我处理细化部分,你继续整理资料。总结部分也归你。”

“嗯?”

“争取在十二点前完成吧,”他说,语气里似乎带了一点轻微的笑意。未等对面那位反应过来,那点笑意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进入了工作模式,一目十行浏览,分类细化:“早点完成早点睡,明天难得休息,可别让工作破坏了。”

 

两个人一起的效率到底是比一个人快,只是仍然未能在十二点前完成。发送邮件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Shiro在位子上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眉心。

“桌子我来收拾吧,”Kuro说,他站起来给青年新添了一杯热水,“你赶紧去休息。”

Shiro摇摇头,喝了一口水:“都已经做完了工作,不差这一点。”

彻底收拾完已是快两点,Kuro去洗澡,他拿着杯子慢吞吞地回了卧室。阳台的窗帘没拉,远处的灯火依旧,江上的月光依旧。他缓缓地走到阳台的推拉门前,用力地拉开玻璃门。刹那间风声水声顺着气流迎面而来,连带着潮湿的气息。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望着江面。

脑子里有些乱遭。他抬手又揉了揉眉心。

之前出去和Kuro一起整理工作的原因除了想早点收拾完以外,还有分散注意的想法在里面,再有一些他不愿多想的其他原因。只是一旦闲下来,脑子里第一时间跳出来的却是加织的话,还有她有些严肃的神情。

那条江……怎么看都与那个传闻不搭边啊——

“传说,这条江的底下,是忘川与黄泉。在阴阳交替之时,冥界的指路人会带领鬼魂顺着这条江,去往地府。”

 

【TBC.】

这章错别字估计爆炸多……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