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八】

>>鬼使黑(Kuro)x鬼使白(Shiro)

>>长篇瞎写流,OOC,现代paro,假装很吓人灵异向,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前文翻这个lofter哈

>提前更!至于为什么文末再告诉你们呀【滚好吗】

【八】

“昨晚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动静?”

彼时他与Kuro正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厅中,后者刚端回一杯茶和一杯胡萝卜汁放在桌子上,锋利的眉梢一挑:“没有啊。”

顿了顿,男人又问:“昨晚怎么了吗?”

Shiro垂眸看着桌子上的两个杯子,半晌后摇摇头:“没事。”

他在两杯饮料之间用了五秒时间纠结而后作出决定,抬手伸向了茶,但有一只手比他更快,先他一步拿起了杯子。

他抬头,目光对上手的主人。Kuro看着他无辜地歪了歪头,像是无声地询问他有什么问题吗。

Shiro默不作声地与他对视了许久,最后一遍确认了那家伙完全没有放下杯子的意识后,移开目光,无视了一脸无辜的男人和桌上的胡萝卜汁,站起来去接了一杯咖啡。

在他身后,Kuro悻悻地叹了一口气,边喝茶边琢磨着让那位入轮回忘前尘到底是不是好事,居然连哥哥的好意都不接受了。

嗨呀,真愁人。

但还有比这个更愁人的。他想。

 

今天的安排也是上午下午各看完一处地址,然后整理资料。返回的航班已经订好,是明天晚上九点。

今天结束的晚,全部收拾完毕已经是快八点了。因为尚未到夏季,天色仍然晚的早。路灯渐渐亮起,写字楼的LED开始了夜晚的工作,商业区的广告灯也开始闪烁着霓虹灯光,某女星的照片被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着,一张甜美可人的脸被照得有些令人“炫目”。

最后一处地址的负责人本意是要将他们送回酒店,但两人都默契的含蓄拒绝了。无奈之下负责人将他们送到了商业区较好打车的一个出口。待到负责人离开远去,Shiro才淡淡地开口:“我待会有点事,就先不回酒店了。工作的话……中午我已经弄完完今天上午的资料,下午的就交给你了。”

他原本已经做好了这个男人强势回答的准备了——因为他对他的关心远超寻常关系。但意料之外的是Kuro的回答很爽快:“行。”

他一时没忍住“嗯?”了一声。

男人咧开嘴笑了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伸手在他的肩上捏了一下:“别太晚回去,你自己小心点。”

Shiro点点头,转身走了。

也不知是走了多远——至少他是觉得挺远的了,他回头看了一眼,他离开的位置已经没了人,Kuro已经没入茫茫人海当中了。他的脚步不自觉地一顿,继而转回头掏出手机拨出一个号码:“是我……我现在过去。……嗯?没事的,本就是我突兀打扰,等你也是应该的。那就待会见。”

 

 

女孩赶到那家咖啡厅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半了。她根据短信上了咖啡厅二楼——果不其然,青年正坐在靠窗的位置,手上拿着新一期的报纸,面前已经放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她几步上前,有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青年抬起头,露出了那张无论是第几次看都让她觉得惊艳的一张脸。

真是的,为什么能有人长得这么好看呢?她想。简直就是……就是小说里才会有的形容——“整个人仿佛是冰雪堆砌而成似的”。

“没有的事。是我有求在先,麻烦你跑这一趟。”青年摇摇头,做了个自我介绍:“昨天没有能好好与你说上话,我是Shiro,你可以叫我白。”

小姑娘笑了起来,从善如流:“好的,白。”她指了指自己,语气俏皮:“某个在公司底层苦苦挣扎的小助理,如果不介意,就叫我加织吧。”

“你好,加织。”Shiro将这个名字在嘴里过了一遍,将菜单递给小姑娘:“想吃什么自己点,因为不知道你的口味不敢擅自做决定。”

“那我就不客气啦,”加织笑了笑,“两块轻乳酪蛋糕和一杯抹茶拿铁,谢谢。”她冲Shiro眨了眨眼睛:“他们家的轻乳酪蛋糕特别有名,你一定要尝尝看。”

Shiro微微颔首,勾了勾唇。

抹茶拿铁是最先上来的,加织双手捧着杯子发出一声喟叹,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坐在她对面的青年温温和和地笑了一笑,但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目光总是看向窗外。她捧着杯子,顺着他的目光扭头看去——江岸,人群,明亮的,五光十色的灯光映在江面上,为江水染上了一层喧嚣气。她叹了一口气,放下杯子,顺手扯过咖啡厅座椅上的抱枕抱在怀里:“你想听什么?”

青年缓缓地回头,沉默片刻后反问她:“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什么?”她抱着抱枕,忽地笑了:“嗯……如果不介意,就先从我自己开始说吧。这也……算是我的诚意吧。”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对灵异事件有几分兴趣的普通人。”加织说,“本身是没什么了不起的啦,能得到这份工作其实全靠自家老爸找到关系——虽然我更愿意去什么灵异悬疑杂志社当个小编,但家里不同意啊……”

“其实昨天我那样问你全是瞎猜的啦,我根本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硬是要说原因的话大概是你的脸色向我透露了什么秘密吧?”说到这小姑娘得意地笑了起来:“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大学选修的专业是心理学——虽然没学到什么,但面部表情识别还是学得不错的。”

“然后你就问了我那样的问题?”青年问道。

“嗯……”加织点点头,“结合你的反应,我突然就联想到了一些传闻。”

未等Shiro问“是什么传闻”,小姑娘就已经说下去了,她扭头望着窗外的江景,伸手指了一个方向:“昨天我们吃饭的地方是江水的上游,而那里,这条江的下游,有一座化工厂,已经废弃了的。”

“那座工厂办的挺大,但在九年前,那里发生了一场特大的化学事故,大约有十几人没能逃出来,死在那里。从此工厂就荒废了。而那里因为化学污染,加上总是有人失踪,基本已经成为了无人区。有人说,那里有一些‘东西’出没。”

“我闲时喜欢逛一些灵异故事的网站……偶然的一次,我看见有个人发了篇帖子,大概是说他与几个同学去那里探险,遇见了一些很奇怪的事。”她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抹茶拿铁:“比如突然出现的雾气,和江边的人声和几道白影……”

“然后呢?”

“然后?他们害怕,就赶紧回去了。”

“……没发生什么事吗?”

“不清楚,”加织摇摇头,“那个帖子只讲了那么多。”她抬起脸打量着青年,片刻后试探性地问道:“你……后来是遇到了什么吗?”

他不说话了。直到两份轻乳酪蛋糕上来他也没开口。加织也没说话,一面观察着他一面将其中一块蛋糕推到他面前,见他抬头,冲他微笑了一下。

许久,青年才开口,缓缓道:“昨天中午我在船舷上看到了一些很奇怪的东西……而晚上我就做个一个梦。”

漆黑的酒店,寂静的江岸,江边石壁上扒着的白色手臂,腐烂的脸——除去那一截诡异的水渍,他将所有简要说明。

听完这个梦后加织怔住了,脸上惊讶和兴奋交替着,她咬着小勺子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不好意思地笑了:“第一次听真人亲身经历这些,有些惊异和激动……别误会别误会,我不是那种人啦。”顿了顿,她小声地嘟哝道:“哎呀,要是我是灵异杂志的编辑就好了……多好的素材啊。”

Shiro:“……”

“不过……”小姑娘的话锋骤然一转,声音被刻意压低,“你说梦里‘他们’让你带着‘他们’顺着这条江水去往忘川黄泉还是地府什么的……”她抿了抿唇,郑重其事地:“这是关于这条江的另一个传闻了。”

TBC.

提前更是因为我要去写燕蛇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放心目前来看我是不会弃坑的!大纲都有快搞完了弃坑可能性不大!

话说这个传闻真长……还没写完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