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二】

>>太热了以至于想写个清凉点的故事

实质是瞎写流,大写的OOC

>>现代paro,灵异向,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本文又名《细思极恐!公司高层职员深夜遭遇灵异怪事》

>前文:【一】

>想要走心的修正版1.0,改了题目也修了部分文

>就是想写鬼使黑戴眼镜,没有为什么

>之前忘记问大噶了,就Shiro和Kuro这样的称呼看的惯吗?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没人理我的话,那待会文末那我再问一遍



【二】

他行走在一条路上,左手边是一片绵延十几里的彼岸花海里,大片艳丽到诡谲的红无风自动,颤颤地晃着,红得仿佛快要灼伤人的眼睛。右边边是一条河,碧色河面静静地翻滚着,偶尔能看见青色的雾气从水面冒出,带着恶寒,转瞬即逝。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只知道他要往前走,前方有人在等他。等他的是谁?他也不知道。

但是啊。他想。一定是个他相信的,相熟的人。

忽然听见有人在叫他。

白。

他抬头望过去,那人站在一棵枯树下,冲他招手。距离隔得远,他看不清那人的面容。但他想一定就是在等他的那个人。

于是他走了过。却不料下一步脚下踩空,地面出现黑洞,将所有化作虚无,他深陷黑暗,奇怪地是心里没有任何不安。

那人会来找他的。他如此笃定的相信着。

 

Shiro缓缓地睁开眼睛,墙壁上的挂钟显示此时正是六点半,是他一贯的起床时间。

昨晚洗完澡后他将门再次锁好,然后仔仔细细地把家里检查了一遍才回屋睡去。原以为经过那些事后夜里会睡得不安稳。不曾想这一觉睡得不仅挺好,还做了一个梦。

坐在床上缓了一会尚未睡醒的困顿后他掀开被子下床,空调将地板吹得冰凉,踩上去的瞬间Shiro才觉得自己是真正地醒了。

速溶咖啡搭配上两片吐司,衬衫西装公文包,雨已经在夜里停了,出公寓的时候朝阳的温度落在脸上。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雨后的空气清新驱散了最后一点思虑。

太阳照旧升起,朗朗天光之下任何阴暗如雪融化蒸发,无迹可寻,更别说是昨夜的不清不明的那些事情。

照常乘坐公交车去上班,车上人少正好得个清净。

昨晚加班整理好的文件今日递交了上去,为他打开总裁办公室的秘书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模样,坐在办公室里的女人翻阅文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称赞了一声。随即又派下了新的工作。

Shiro颔首接过文件应下了。

但办公桌后的那位却迟迟不曾让他出去。他想了想,问道:“严总可是还有什么要交待的?”

“唔,”威严美艳的女人摸着下巴,看向恭恭敬敬地站在一旁的秘书先生,“把人事部今天传来的文档给他吧——也没什么事,就你的那个办公室今天会来一个人,基本工作与你相同,职位也与你相同,就免了你一个人太辛苦。”

原来是要来新人。他了然地点头:“好的,那我现在就回去准备准备,收拾一下。”

女人挥挥手:“辛苦了。”

 

回办公室的时候特地饶了个弯子去了趟后勤部,先是简单地说了下待会他的办公室里要来新人,东西尽快备齐一类的。交代完后他想了想,说,对了,我办公室里的灯似乎有问题,还请您抽空叫人去检查一下比较好。

后勤部主管皱着眉应下了,转身却是嘀咕了一句:“那灯明明上个礼拜才换新的……怎么就出问题了?”

Shiro也没太将这句话放在心上,匆匆地走了。

说是回去收拾办公室,其实根本不用。Shiro的办公室称得上是全公司最整齐的,没有凌乱的桌面也没有扔满废纸的地板,干净整洁得能让最勤劳的清洁工阿姨都称一声好。

只是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还是慢了一点,推开门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人了,正站在他的办公桌面前,微微俯身去看他放于桌面上的工作日历。

那是一个年轻男人,有着一张放在杂志封面也不为过的脸,穿了一身黑,就连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也是黑框的。在这一身黑里偏偏选了一条暗红条纹的领带,不仅颜色选的讨巧,就连系的方式也选的讨巧。他看了一眼,想不起来是在公司哪位小姑娘的时尚杂志上曾见过的样式。

听见动静,男人转过身看向他,那一瞬间藏在镜片后眼里蔓延上笑意,他伸手:“初次……见面,我是Kuro。”

男人的声音有些低沉,“初次见面”四个字出口的连贯且快,好似迫不及待不愿让其在嘴里多待似的,倒是自我介绍说的更清晰明了。Shiro先是一愣,而后抬手握上:“你好,我是Shiro。”

那只手比他的大,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握上去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背攥紧了片刻,只是不等他确认,那只手就松开了。

男人看着他,咧嘴一笑:“那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客套话说完,Shiro简要地讲了一下这间办公室里的物件和一些注意事项。之前汇报完工作后Shiro就急匆匆地回到办公室,未等喝上一口水就开始讲这些琐事,他说到一半就已觉得口干,只是眼下需要交代的事情尚未说完,实在是不太好喝水。

仅是这一刻的分神,说的话语一顿,男人竟然就看穿了他的想法,抬手示意打断,转身去饮水机接了来一杯水递过来,温度刚刚好:“喝点水再继续。”

他一愣,旋即颔首道了声谢谢。是比风还轻比云还淡的语气。

 

他的办公室理一直都有两张办公桌。

也不是没问过后勤部原因,给出的答案却是模棱两可说不清楚,总结一下大概是坐在总裁办公室里的那位决定的。至于堂堂总裁会关注这点小事的原因为何,倒是不得而知。不过如今倒也是正好,省的再去搬新的桌子。

简单地说明公司制度后他就将手头一些工作交给了Kuro——毕竟是新人,他只给了一些轻松好上手的。

只是……除去处理工作的时间,那个男人的目光大部分都停留在他的身上。

Shiro是在第四次对上那道视线的时候开的口,态度平静语气温和:“您到底在看什么?”

Kuro态度坦荡:“你啊。”

“……为什么?”

“你很像我的一位亲人很像。”

他点点头,顺口问了一句:“哪位亲人。”

“我弟。”男人说,“说是一位亲人……其实我们家只有我和他。”

“嗯……”他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想了许久才道:“那还是挺好的。”

“是挺好的。”Kuro轻声道,“只是如果他现在还在就更好了。”

他从这句话中发现了不对,迟疑道:“你的弟弟已经……?”

“不,”男人说,看着他笑了一下,“只是在很多年以前因为一些原因与他分开了,现在……我在找他。”

他想了想,最后轻声道:“你会找到他的。”

男人“嗯”了一声,目光仍然停留在他的身上,带着笑:“会的。”

 

又是一个加班夜。

Shiro依旧是在十一点的时候离开的公司。末班车准时到达,他上车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公司门前的路标,没人。

公交车上依旧只坐了几个人,他依旧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手搭在公文包上。

忽然一直行驶的车停了下来,Shiro从神游中回过神,茫然地抬头往前看,那一刻他浑身一震——又是那个十字路口,红绿灯交替着。但让他震惊的却是马路中间的那个人!

垂头,长发,白领职业装,外套上大片污渍。

眼前的一切与昨天的雨夜重合。

那到底是什么?他听见自己无声的询问。是什么?

下去看看吧……看看吧,看了你就知道了。脑海里似乎有声音在蛊惑怂恿。鬼使神差般的,他站起走到车门前,平静地对司机说开门。

灯光映在车门上反射出车外的场景,若是他注意到了,会发现那里什么都没照出来。可是他没有,他只是注视着路中间,在司机惊异的眼神中下了车,然后走向那个女人。一步,两步,三步……很近了,近到他足以看清女人衣服上的污渍是什么颜色——哪怕是在这样的夜里,他也能看清那些已经沉淀了的暗红。那些……那些分明是血污!

再往上,视线对上女人的头,脖颈九十度弯折,穿过长发隐约可见刺破皮肉的森然白骨,一片血肉模糊——这明显不是一个活人应该有的样子!

面色青白满是血污的女子死死地盯着他。忽然缓缓勾唇,诡异一笑。

未等他反应过来,女鬼就后退了一步,脸上依旧带着诡异的微笑,却就这样消失在夜色当中。他怔怔地看着,突然听见了急速而来的引擎声。扭头的时候车灯映在他的眼底,他这才回过神,然而身体却像是被什么钉住了似的,动弹不得——


TBC.

依旧是错别字请多指教,苏.死活看不出自己错别字.衍再此谢过了(抱拳)

目前会往下更,不出意外的话下更在周二

以及:Shiro和Kuro这样的称呼看的惯吗?私信or评论提建议都可以,谢谢大噶

下篇:【三】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