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苏衍

鸽兰芬多知名校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能被喜欢是荣幸也是侥幸
谢谢你们的温柔

【Unscrupulous like a star🌟】

鬼使黑白||闻岸声【一】

>>天气太热了以至于想写个清凉点的故事

实质仍是瞎写流大写的OOC

>>现代paro,慢慢慢慢慢慢热,狗血程度可以说是宇宙级的了

>>本文又名《细思极恐!公司高层职员深夜遭遇灵异怪事》

其实我觉得叫这个可能来看的人还会多一点吧(手动滑鸡)

>想要走心的修正版1.0,改了题目也修了部分文

 

说在前面

这个坑我建立文档很久了(我说是去年年底建立的你信嘛)(闭嘴啦还好意思说),但因为很多原因一直都处于很忙碌的状态没怎么写

直到我阴阳师手游卸载,我也写多少=L=

如今放出来不知道算是混更还是挖坑,毕竟游戏我都不玩了,总觉得有些东西再说再写会很奇怪……类似于名不正言不顺的那种感觉(笑)

说了这么些屁话,总结成一句就是:我写我所爱,跳坑请慎重,后续未必有,无良不是盖

但,也没准等到猴年马月我自个翻文档翻出来看了后自己会想看后续呢【】

且更且看且写吧

 

——以下正文——

 

【一】

窗外在下雨。

淅淅沥沥的连成一片,远处的霓虹灯在单薄的雨幕中忽明忽暗,正在变换色彩的LED模糊成马赛克。办公室里的落地窗将雨隔绝开来,形成窗内和窗外两个世界。

墙上的指针不偏不倚的停在五十七分,还差三分钟满十一点。秒针转动发出的“嘀嗒”声在这个静谧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仿若它悄然离去的步伐。

Shiro坐在办公桌前,耳畔是时间溜走的声音,眼前是雨幕朦胧的形状,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文件传输进度93%。借着传输文件的这点时间他将桌面上的文件整理收纳,忽然听见耳边有“刺啦啦”的电流声经过,与此同时悬于头顶的灯闪了闪。他下意识地抬头,苍白的灯光映入他眼底,正常得仿若刚才那点动静只是他的错觉。

此时电脑传来“叮”的一声响,宣告着文件传输完毕,他可以离开了。

平静地将电脑关机,从办公室门口取了一把伞出门了。关灯之前他想,明天该跟后勤部说一下灯照明不稳定的事。

 

晚上十一点,街道上人烟稀少,加之雨夜,就连车都没有几辆,路灯模糊在雨中,将灯光化作一个个光晕。

公交车站在公司门口左拐的路口处,Shiro站在门口打开伞,将伞撑起的瞬间愣住了——车站旁的路标下站着一个人,隔着稀疏的雨幕看得不太清楚。他魔怔了似的将视线往上移,猛地对上那人的眼,他只觉得心下一颤,一瞬间好似被冷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遍。

那是一双红色的眼睛。明明隔了好几米,他仍看得真切的,一双好似最好的石榴石被浸入鲜血般的,红色眼睛。

对上他的刹那那双眼睛亮了起来,仿若有人往里头浇了一勺岩浆似的,灼热且令人窒息。他被这目光震到了,手中的伞一时没握稳往一旁倾斜了些许,顿时细雨落了一脸,雨水细微的凉意落在他的皮肤上,好似被针极轻地扎了一下,他回过神来,匆匆移开视线。

远处的车灯由小变大,他将伞握紧,快步走向车站。尽管没回头,他仍能感受到那道自从对视就黏在他身上的视线。末班车按点到达,车上很空,稀稀拉拉地坐了几个人。他随便寻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那道目光仍在,隔着雨幕隔着车窗,紧紧地牢牢地盯着他。Shiro皱了皱眉,顺着目光回望,再一次对上那双眼睛。

只是这次那双眼里带了一点轻微的笑意。

他没有上车,他只是站在原地一直看着他。

 

末班车离站慢,开得也慢,摇摇晃晃地令人昏昏欲睡。

Shiro将额头贴在被冷气吹得冰凉的车窗上,借着这点凉意保持清醒,避免睡着坐过站。

他一面默默数着车站,一面放空思绪,让目光飘在窗外,隔着满是雨水的窗去看熟悉的街道与建筑物。

公交车慢慢地减速了,将原本就慢的车速放的更慢。Shiro漫不经心地抬头看了一眼,认出了前方是必经的十字路口之一——雨夜本就要多加注意,更何况是十字路口,车速放慢是自然,哪怕前方是绿灯。

他只看了一眼,就慢吞吞地收了目光。但就在他眼珠转动的瞬间,他的视线余角里忽地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

他猛地转头——不是眼花也不是光影造成的错觉,路口确确实实站着一个人,一个垂着头的长发女人。标准的白领职业装,工工整整的穿在身上,只是外套和裙子上染了大片污渍,隔着雨看不太清楚是什么。

Shiro紧紧地盯着那个女人看了几秒钟,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点不对劲像是梗在喉间的鱼刺一般让他难受。他微微皱着眉,左右环顾,忽地反应过来为什么会觉得不对劲——因为这辆公交车还在往前开。即使车速缓慢,但确确实实地是在往前开,没有半点要停下的意思。而那个女人……居然还站在路口处!

他的眉皱得更紧,从座位上站起抓着栏杆大步走向司机:“请停车!那里有人!”

在这安静的车厢里这一声的效果不亚于惊雷,司机师傅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踩下刹车抬头看向他:“怎么了——”

车猛地停下,惯性带着Shiro的身体往前一晃。

“您刚刚差点撞伤人。”他说,复又一皱眉,“您没看到吗?就在车前。”

回应他的是司机看向车前又转回来的惊疑目光。

“没人啊?小伙子你怕是看错了吧?”

他伸手一指目光一转:“那里不就……”他突然浑身一僵,剩下的话硬生生卡住没能说出来——什么身穿白领职业装的女人,路口那儿分明连只流浪猫的影子都没有!

司机再次看了他一眼,挥挥手让他赶紧回去坐好,发动了车辆再度行驶。他僵硬的转身往回走,却忍不住又回头看向路口。

那里确实空无一人。

 

回到公寓已是十一点半。将门关处的灯打开时他才松了一口不知为何一直提着的气。

放下公文包后Shiro光着脚去厨房煮了一壶水。电热水壶发出“咕嘟嘟”的声音,壶嘴里喷出的蒸汽为房子添了些许生气。

晚饭已经在公司解决过,于是避免了打扰自家厨房清净。Shiro去卧室里换衣服。只是衬衫的扣子方解了两颗,他的动作便停住了。

又是那种感觉。

自从与路标下的陌生人对视后就一直有的感觉。

无论他离开公司多远,也能感受到的那道目光,如影随形,比雨丝还细密比尘埃还轻微。可是这屋子里除了他再无别人。

他只当是那一眼的印象太深刻导致的。干脆地换好衣服,将换下的衣物扔进洗衣机。正巧听见厨房传来电热水壶烧开自动关闭的声响,他取了杯子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和着热水喝。

十一点五十的时候他去洗澡。关上浴室门的瞬间他不知为何有种莫名的感觉——仿佛将那道视线隔绝在了门外。

Shiro笑了一声,走到洗手台前捧了一把水。浴室的洗手台正对着门,其实这个设计不太好,晚上上厕所有些吓人,但因为房子是租的一直没改动过,他也不甚在意。

但就在他洗脸抬头的瞬间,他清清楚楚地从面前的镜子里看见毛玻璃制的浴室门外站着一个“人”!浴室外是走道,道上亮着暖黄色的光,但Shiro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背后冒出,脸上尚带的水珠仿佛在瞬间冻结成冰。

他深吸一口气,猛然回头。身后的门却是如常,干干净净地什么都没有。

是小偷?然而且不说他的屋子在公寓的十一层,进门后他分明是将门锁好的。

他不放心地打开门,屋子里整整齐齐,根本没有被翻动或有人进来过的痕迹。

花洒落下的水温正好,温暖的水流从身上经过方才稍稍将他从之前的不安中拉回。

这个晚上的一切太过诡异——莫名出现在雨幕中的人影,一双紧紧盯着他的赤色眼睛,无人看见的女人,职业装上大片看不清的污渍……

那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只在脑海中打了个转便又很快地拖回了思维深渊。

不能问,不能问。不论答案是否有解,终归是不能被说出来的,哪怕心底隐隐有了方向也不敢轻易说出口,生怕一不小心真的言中,惊动了不善的来者。


TBC.

下篇:【二】

错别字啥的请多担待帮忙指出,我大概是得了一种病叫做死活看不出自己的错别字【】

谢谢大噶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良苏衍
Powered by LOFTER